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f.楊秋興推仔仔行銷高雄縣
2010/11/23 17:13:14瀏覽1244|回應0|推薦4

〈公視史詩劇回家 橋頭糖廠開拍〉

 

由「仔仔」周渝民(下圖左)、李李仁(下圖右)與楊貴媚等主演的首部兩岸合作的公視電視劇「回家」,11/22中午在高雄縣橋頭糖廠熱鬧開工,高縣美景也將藉由這部史詩大戲行銷世界。

 

公視史詩劇「回家」劇組即日起至明年1月期間在橋頭取景拍攝,製作人劉瑋慈、導演林子平與楊貴媚、李國益等演員11/22中午到橋頭糖廠舉行開工儀式,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地派人到場祝賀,送上高縣特產蜂蜜醋,預祝甜蜜開拍、順順利利。

 

製作人劉瑋慈說,自己從小在橋頭糖廠長大,能夠回到家鄉拍片覺得很開心。非常感謝縣府協助,這次選擇在橋頭糖廠百年歷史的黑銅聖觀音像旁開拍,能獲觀音保佑,拍攝過程順利圓滿。

 

公視劇組表示,「回家」是由台灣星勢力娛樂、大陸唐德影視斥資上億合拍的歷史大戲,預計拍攝25集,是兩岸首部合拍大型史詩電視劇。

 

1949年國共戰爭結束為拍攝背景年代,描述國民黨退守台灣,兩岸斷航斷交後,歷史洪流下兩岸人民悲歡離合、流離顛沛的歷史大戲,日前在上海車墩片場拍攝大型爆破戲,讓男主角仔仔與李李仁吃足苦頭。

 

縣府新聞處表示,台灣取景部份選擇在高雄縣,高雄縣橋頭糖廠(圖上,台灣最古老的糖廠)保存完整日式社區,能充分呈現故事背景年代的建築美。縣府基於推動文創觀光產業,更特別補助拍攝期間住宿經費50萬元。

 

新聞處長林天從表示,儘管高雄縣財政資源不如高雄市豐沛,楊秋興上任以來,仍然補助影視業者製作、拍攝及住宿費用超過2100萬元,受到縣府協助拍攝的電影、電視劇也超過20餘部,為台灣影視產業躍上世界舞台出一份力。(中央社記者夏念慈2010/1122高雄縣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2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