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旁有「浮屍」:「原住民」遭斷手並棄置湖泊
2009/01/13 14:27:23瀏覽2163|回應0|推薦2

【海角七號】不負國人殷切期望,在昨天的金馬獎勇奪六大獎為最大贏家;不過,導演魏德聖下一部以原住民為題材的影片尚未開拍,座落在全台灣第一大國際景點故宮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卻赫然出現園內美麗的木雕人像,遭人瘋狂斷手並且「棄屍」就在旁邊湖泊中的可悲事件。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是全台第一座以原住民為主題的美麗公園,成立於2000年底,地點座落的位置更是萬中精選。除了右邊緊臨台灣第一大國際觀光景點的故宮博物院,左邊更緊靠教育聖地美譽的蔣夫人一手創立的衛理女中,而正前方正正好就是以原住民為主題的順益原住民博物館。

該公園處此非常的地點,也創建出非常具有特色的公園文化。遊客一進入園區立即感受到美與力的震撼:獨樹一幟的階梯式圓形中央廣場,右邊樹立一位原住民勇士的石雕,視野遼闊,左邊橫出一排巨大的原住民石碑,氣勢壯闊。

循著主步道前進,旁邊有潺潺的天然小溪流悠柔伴隨,遊客隨即再度感受到這座公園帶來的第二波震撼:眼前巍巍呈現一座高大的瞭望樓,樓前草坪赫然浮現一個巨大紋面的原住民頭面石雕像,而在此一高一下的前方綻放出一個令人驚豔的景觀小湖泊。

然而,記者於2008/1204到此一遊時,發現就在瞭望樓與頭面大石雕像之間,聳立的三個原住民正在舂小米的木雕像中,六隻手卻有四隻手遭人切斷,其中有隻斷手竟然就被丟棄於就在旁邊的湖泊一角岸邊。

一隻木雕斷手孤零零地被「棄屍」在如此敏感的地帶!它單獨這麼一舉,就讓台灣的四大文化破功:國際形象,博物館文化,教育成效,公民道德。 (2008/1207)

圖上:「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的巨大石頭雕像與瞭望台。

圖下:公園內被斷手的原住民雕像。

圖下下:斷手就被丟棄在雕像前的湖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56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