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綠色王子」?
2023/12/20 08:49:00瀏覽316|回應2|推薦43

誰是「綠色王子」? 

 

「綠色王子」是以色列情報局(Shin Bet)對Mosab Hassan Yousef的稱呼,因為哈瑪斯的旗幟是綠色,而Yousef原本可以享有王子般舒適的生活。 

Mosab Hassan Yousef是誰?他是哈瑪斯創建者之一的長子,出生在Ramallah(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首要城市)。他親身經歷哈瑪斯的成立,了解哈瑪斯的殘酷本質與消滅以色列的終極目標。他在以色列獄中親見哈瑪斯成員如何加害、虐待彼此(在以色列獄中的巴勒斯坦罪犯可自選幹部,也可進修、讀書並取得學位),後來,有十年的時間,Yousef幫助Shin Bet 阻止哈瑪斯殺害以色列人以及巴勒斯坦人自己的行動,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 

大約十五年前我知道Yousef這個人,看了有關他的紀錄片。由於Yousef的生命經歷太過傳奇,一開始,人們仍然懷疑他的動機,因為他背叛父親、背叛自己的族人而投奔死敵。後來,他成了基督徒並在美國生活。 

有關Yousef的書,可在amazon購得(不知道台灣是否有中譯本): 

https://www.amazon.com/Son-Hamas-Gripping-Political-Unthinkable/dp/1414333080/ref=pd_bxgy_img_d_sccl_1/143-7064128-4362525?pd_rd_w=5AQPJ&content-id=amzn1.sym.839d7715-b862-4989-8f65-c6f9502d15f9&pf_rd_p=839d7715-b862-4989-8f65-c6f9502d15f9&pf_rd_r=A4Q5VD0H0T7KV9RKQA3N&pd_rd_wg=eZVZ9&pd_rd_r=9a4be326-f84e-4e18-91c3-98ab4e1bb7b6&pd_rd_i=1414333080&psc=1  

 

數年前Yousef在聯合國聽證會上,以極簡短有力的話語,讓一眾唸稿的反以色列國家代表瞠目結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2NaiX-hvVQ  

 

2023107日以後的局勢,Yousef又在聯合國重擊巴勒斯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CZI4K4A1k&t=1505s   

 

Mosab Hassan Yousef自剖,他曾感到害怕,原因不在為Shin Bet工作,而是全然的孤獨!似乎天地間只有他一人,沒有人生導師,沒有可以商量、依託的人;他感到徬徨、無助,唯一支持他往前走的信念是,「拯救人命」絕對錯不了。 

Mosab Hassan Yousef曾說:「方便而舒適的真理是假的真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2NaiX-hvVQ&authuser=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CZI4K4A1k&t=1505s&authuser=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minju&aid=18017716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3/12/30 18:24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3-12-30 18:34 回覆:
謝謝,佳節愉快!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應思想
2023/12/21 10:28

您好,清末民初宣統皇帝溥儀的登基辛亥革命推翻滿清遜位又張勳復辟.北京北平市有那麼好玩嗎?大清帝國已經有皇輿全覽圖而康熙大帝與雍正王朝的狀元及第的丞相是張廷玉在天下長河劇中是潘亮亮演出,台灣故宮博物院典藏乾隆的四庫全書也被搬走,中華民國監察院的華僑團體也只會運用資本主義市場的職業婦女婦女會唬弄韓國正官庄是調戲良家婦女,華僑團體知道蔣中正五星上將的中華民國是軍公教所以上下交相賊混淆視聽說是政治暗殺然後說台灣政府無能來剝奪人民憫恕同袍受死刑冤屈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報應思想,華僑團體造謠台灣政府無能在台灣擺中將檳榔攤叫警官排解羅漢腳仔與警察的糾紛,讓清平調變成黃梅調這樣監察院華僑團體戲班才能搬戲給北京的王爺公主看君主立憲登基的溥儀宣統皇帝看,監察院華僑團體設定專案舉北港鎮灣內社區灣仔內蔡文魁的例子只是在複製梁山伯與祝英台黃梅調悲劇的戲曲在世界舞台演出,只是蘇洵寫六國論所以已經沒有誅心之論,覬覦所以勉強唬弄蔡文魁調戲良家婦女.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