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鼠」和牠的好朋友:一個德國兒童節目,如何吸引觀眾50年?
2021/05/29 11:32:04瀏覽1802|回應4|推薦100

「橘鼠」和牠的好朋友:一個德國兒童節目,如何吸引觀眾50年?

橘色老鼠陪伴德國孩子與大人度過長長的半個世紀。可是,大人也看兒童節目嗎?是的。收看「老鼠節目」的觀眾,平均年齡是40歲! 圖片來源:截取自Die Sendung mit der Maus官方網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minju&aid=163314491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3 11:24

實事求是,不計成本,運用資源,公布過程,問題揭曉。這就是科學的精神與態度。50年的時間,無形中培養出需多科學家了吧。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8-17 17:52 回覆:
橘鼠節目影響了什麼人或多少人,大概沒有統計,也不太可能做統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8:12
"無論是青年、壯年或老年主持人,沒人故做可愛狀,或故意穿著鮮艷衣服加上特殊配件,也沒人故意學孩子的聲調、語氣、用字或表情" ...... 這是台灣的兒童節目最需要學的。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8-11 15:21 回覆:

正是!

幾十年來,我看不到台灣在這件事情上的變化。大家只把製作兒童節目當職涯跳板,沒人用心,沒人認為可以在這領域括展職種。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3:18
這種知識性的節目在潛移默化中教導大家許多知識.實在太棒了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6-15 12:01 回覆:
是的,謝謝閱讀。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5/29 12:40

這類實事求是的節目 對普羅大眾有益

勝過台灣諸多的 "政治口水" 節目

值得我們省思與學習 ~

謝謝好文分享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6-04 07:32 回覆:
這是兩件事情。兒童節目和政論節目無法相提並論。也許你的意思是,台灣應多些兒童節目,以及實事求是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