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不在家(關於阿富汗)
2021/08/16 09:28:33瀏覽1628|回應3|推薦72

英雄不在家,是我以阿富汗為背景所寫的小說,或許可看成是目前阿富汗現況的小註解。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0902?sloc=main

本書特色 :

1.這是一部以阿富汗戰爭作為背景的長篇小說。依據瑞士記者尤根‧索格(Eugen Sorg)的親身經歷為經緯,編織出如許驚心動魄的史詩故事。 2.故事根據阿富汗人稱「潘吉爾之獅」的軍事首領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作為主角的原型,寫他精采的一生,也描述蘇聯撤軍後三十年動盪不安的阿富汗。 3.在華文小說中,此類題材並不常見;尤其難得的是,作者顏敏如能夠結合相關史實資料與報導,融入親臨阿富汗的觀察所得,用明快之筆,刻入細緻的肌理。

英雄不在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minju&aid=166528402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15:46

拜讀大作,多了一點認識!!

北方之獅友小馬樹德承襲,現今也如新聞所言??降!!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9-23 18:51 回覆:
小馬早就說,他願意與塔利班談,但我不認為他會投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08:43
會去買來閱讀。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8-23 21:16 回覆:
謝謝閱讀。


若有興趣,請看:



這是我花許多時間、下極大功夫才寫成的小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8 05:38

如果馬樹德在世,阿富汗會有不同局面嗎?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21-08-18 21:24 回覆:
也許有些不同,但大體上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