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製造趕不上研發?
2015/11/12 16:30:30瀏覽616|回應0|推薦10

接下來要介紹的事應該不算洩漏商業機密吧?只是有點像參觀工廠而已,我想多數資訊軟體或硬體公司的工作流程都與這個有點像吧?

我們的車牌辨識研發工作目前有一點蠻尷尬的小混亂,起因居然是我的影像辨識研發(RD)腳步「太快」,其他作系統遷移與測試的工作有點跟不上!多數的公司只怕沒有新的研發成果,其他後續工作者都像期待久旱甘霖一樣的,期待RD有新發明可以讓大家趕快做好拿去賣。只有我這邊居然是我一個人的研發速度快到讓員工們手忙腳亂!

基本上,不論台灣或大陸車牌,我現在每天都在繼續研究,讓整體辨識流程變得更準確也更快速。理論上,我一有具體的演算法改變,接下來就是必須將程式更新到終端產品上,包括翻譯成JavaC++語言,之後安裝到Windows,AndroidLinux系統,安裝好還要測試,看看程式翻譯是否完全正確?有時候即使完全正確,因為作業系統有差異,也不會完全表現一樣,就必須做一些「在地」的調整。

如果我每天給員工新版本,不斷改程式,他們一定會瘋掉!所以我會很節制的,大約一兩個月給他們一個階段性的版本,他們再依據這個程式開工製作這個階段的產品。合作開發的廠商也會同步與我們測試新版本在某些目標場域的效能,所有錯誤異常的辨識影像就會丟回到我的桌上讓我研究!

有趣也尷尬的部分是:很多我的工程師與夥伴公司丟回來的「辨識錯誤」照片到我這邊時,一跑卻是完全正確的!原因是他們測試的是舊版,對於我手邊比較先進大約一個月的新程式來說,那些照片已經不是問題了!這當然是好事,但是如果測試的那一頭客戶希望即刻反應,就是「立即」「修復」這個錯誤,可能就有點尷尬了!我們是要花時間追蹤舊流程中是哪一個階段出軌了,造成最後辨識結果錯誤?還是直接用新版換掉舊版呢?

花時間追蹤修復舊軟體好像不值得?因為我們已經有新版軟體了,遲早是要換掉它的!但是如果想直接套用最新版,那麼翻譯全套新程式會花更多時間!我們就是想避免天天更動版本,才會切一兩個月的時段來定義不同版本的。研發當然永無止境,一定會繼續,但是效能已經不錯的產品,也一定要盡快設法上市,不然我們都要餓死了!

樂觀的期待是:目前雖然工程師們手忙腳亂地跟不上我的進度!但並不是這種工作特別難,或者他們的能力不好,單純只是沒經驗而已!我相信幾個月之後這些工作流程會逐漸變成可以順暢運轉的SOP,那時就可以讓更多人轉移到真正重要的影像辨識源頭的研發工作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545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