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昇人力品質正是時候
2009/03/04 06:13:46瀏覽628|回應1|推薦16

開學第三週了,卻很荒謬的上課電腦教室一換再換,無法順利上課,有些教室軟體沒灌好只能『講光抄』;有些廣播系統無法運作,不得不叫學生們『圍過來』看老師示範電腦操作步驟,如果這個時候高教司來評鑑,我看學校也不用辦了!任何教學環境當然應該在開學前整理好,第一週略有瑕疵可以接受,第二週還不正常就難以原諒,第三週都沒弄好我認為是應該有人被記過了。

昨日先是上課前發現廣播系統仍無法運作,通知上課系的系辦,來了一位職員,一邊努力調整,一邊拿著手機呼叫電算中心,最後是找來校外的包商,一邊上課包商一邊滿頭大汗的在教室內施工,就是始終不見電算中心的任何人來處理或只是關切一下。課後與包商聊了幾句,他也很抱歉兼抱怨,說他的硬體施工早在開學前一兩週就作好了,但電算中心遲到現在才通知有問題等等。

我帶點諷刺的說:『是啊!我當教授都很怕課教不好會失業,這些人好像都不怕哦!』這讓我有個奇異的聯想,如果此時校長為此事震怒,一舉開除電算中心的七八個人,立即貼個條子徵才,或許一週內就可以將電算中心人員全部變博士!校內穿梭修電腦的人可能會比教電腦課的教授更厲害,還鐵定更敬業。想想目前的景氣狀況,竹科南科什麼科的一堆電子新貴工作都沒了,又有一堆博碩士即將畢業,要找七八個專精電腦的博碩士,用大約三萬月薪聘一年就好,我猜一定會搶破頭!或許景氣低迷時也是公私立機關提昇人力品質的時候,工作少了就要求提升工作品質或強迫進修,不配合?好啊!『下一位』…

當然,目前還有工作的我們也都應該知福惜福,互相勉勵,兢兢業業的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707127

 回應文章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態!
2009/03/04 07:55
心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