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藍海就不必計較小錢了!
2015/07/01 11:07:28瀏覽575|回應0|推薦8

做生意一談到錢大家就會很緊張!譬如拆帳比例,工程產品的價格,甚至只是買賣方誰吸收()稅金等等,我雖然平日節儉,但基本上我不會有興趣花太多心思與客戶或合夥公司「詳談」這些事情!昨天與一家合作公司談某個營運模式的拆帳比例,其實因為有共識,十分鐘就談好了!

其實我的學長同學業界先進也都教過我,要找到正確的「營運模式」比較重要!也就是如何營運獲利的方式比誰分多幾趴獲利重要很多!找到只有你會做的事情去做,客戶自然不會跟你亂殺價!一惹你不高興就沒人做了嘛!另一方面如果營運賺錢的模式合理,可以製造客戶的效益,讓更多人願意自在的掏錢,比經營者內部大家爭搶有限的利潤要重要許多!

我現在越來越認知到:這些都是事實,並不是唱高調!在合法的前提下,想要獲利,致力開發新技術是最好的選擇!你會,別人都不會,自然可以輕鬆獲利,但這不是你想要研發就一定會有成果的。其次,就是要聰明的想到客戶的需求,想出如何有效配合他們需求,而且成本不高的供應模式,這樣也可以賺錢!

我現在大致上就是希望雙管齊下:研究各種影像辨識目標與情境的程式,是我目前較特殊的專長。我會持續下去,甚至開始雇用可以分擔此類工作的影像辨識研發級人才!另一方面,我希望結合影像辨識與市場APP熱潮,讓我的工程團隊專注於將影像辨識功能做到APP裡面。不是雲端辨識哦!就是在手機端完成各種影像辨識,這樣不僅是客戶會覺得很先進很有趣,在營運方面需要的後台工程與網路流量都變少了,營運成本當然也變低了!

我正開始與一些以行銷見長的公司合作,他們對於市場的需求敏銳度比我更好,我期待借重彼此的優勢,我們可以快速的實作與升級各式影像辨識相關的APP產品,然後藉著他們的通路與人脈快速銷售或提供應用服務收費來獲利。因為影像辨識畢竟目前還是個較稀有的技術,我們的競爭者會比較少,只要自己努力跑快一點,還能在台灣擠在領先群內一段時間。

總之,盡量找到藍海,就不需要太斤斤計較小錢,甚至為了小錢而去爭執纏訟,真的很不值得!大家還是一起努力,研發新技術,或想出新的服務方式,這樣大家就能通通快樂起來!台灣經濟才會有比較好的發展,至少在我熟知的軟體業界這應該是有效的想法與做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52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