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電寶寶,給我抱抱
2008/11/29 10:58:24瀏覽928|回應1|推薦7

家中老大國三了,天天晚上要到校晚自習,如之前寫的『50公尺的父愛』,我天天都去接她,也會很誇張的作出一些好像『久別重逢』似的大動作,本來是開玩笑的,不過發現這樣互相抱抱大家都很快樂,甚至有時可以娛樂其他的同學與家長,就變得樂此不疲了!有時會在對街一邊跳跳螃蟹舞一邊等紅燈…

老大似乎玩上癮了,現在也要求媽媽應該在晚餐後『送』她去學校上晚自習,早上起床也會要求和爸媽用力抱抱。因為她一向不是愛撒嬌的個性,我因此戲稱她變成了『充電寶寶』,必須抱抱充電才能上班。據說以心理學的角度,抱抱有助於心理健康、人際和諧…等等,看起來我的寶貝應該可以堅強的撐過國三的煎熬。

回想起來,我自己當年就是個不太傳統的充電寶寶,雖然是個大男生,即使在國高中應該是比較叛逆的時期我依然常常一到家就和媽媽與外婆抱抱;爸爸因為在外地工作,兩週才回家一趟,當然更是一見面就抱抱不餘遺力!奇怪的是幾個兄弟姐妹好像只有我這個樣子,我不知道對於心理成長有無幫助,但是讓爸媽比較『偏心』的效果應該是有一點的啦!所以建議大家有空就多抱抱家裡的人,至於外面的叔叔阿姨……就再說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427302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1/11 08:24

會抱抱的人很活潑

思惟行為異於常人

就是共同的特徵

我也愛抱抱...

擁抱形同充電就有神奇莫名的調幅

唯一的神聖是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