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公尺的父愛_
2008/09/22 16:38:27瀏覽1469|回應0|推薦14

作為一個忙碌的爸爸,家裡又有個負責的媽媽,常常覺得孩子們並不需要我,但是一個偶然的搞怪動作讓我發現孩子的感受與大人並不一樣!

我家老大剛剛上國三,『很榮幸』的被學校定義為『重點輔導』的對象,每天晚上要留校晚自習到九點,回家洗個澡就該睡覺了。說實話我家大小姐一向不是特別用功,對她來說這實在太『超過』了!還好我家離學校實在近到不像話,離校門只有50公尺,過馬路進巷口之後走一個Block就到了!所以她每天可以睡得飽飽的上學,學校給的四十分鐘晚餐時間她還可以回家與我們一起吃咧!

不過老爸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十幾年來第一次,晚上難得的家人團聚時間裡居然看不到『大寶』!有點坐立不安,所以一到九點鐘就和太太說:『我要去接女兒了!』然後正經八百的步出家門走到校門口(我家巷口)與上百位家長一起專心守候寶貝孩子的出現。第一次這麼作時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女兒們大作昏倒狀!我則故作嚴肅的說:『要不是為了節能減碳,我應該開車去接的!女兒加班讀書很辛苦的!』

不過接下來每天都這樣『玩』,不去『接』反而不對勁,女兒也在聯絡簿寫說,雖然其實不必要,但是每天看到把拔出現都很高興!是啊!如果我只是賴在沙發上和回家的女兒懶洋洋的打招呼,她怎麼知道爸爸其實很心疼她的辛苦咧!我加班晚回家時不也是希望家人有安慰鼓勵的動作嗎?譬如一個擁抱。女兒加油,爸爸決定風雨無阻,一定要天天『接女兒放學』的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23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