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對手致敬!這個車牌辨識不是我做的,但真的很厲害!
2024/08/31 05:21:24瀏覽617|回應0|推薦5

如果你上網搜尋車牌辨識App,大概只會出現這個作品,智慧手機出現很久了,車牌辨識也是很普及的應用了,為何車牌辨識的App卻幾乎找不到?上面這個產品也是今年才出現的!事實上原因已經由上圖說明了!就是用手機拍的車牌影像角度很隨興,絕大多數的車牌辨識技術是無法做到這麼隨意的角度都能辨識的

之前工研院流傳在外的一份報告也宣稱他們可以做到類似的事情,但應該只是隨便說說的,因為始終沒有看到後續真實的產品出現,我設法跟作者聯繫時也是被已讀不回的!上面這個App則是真的能讓大家下載使用的!有聽客戶說下載試玩過,真的不錯!那就確定是真貨了!影像辨識領域的騙子比高手多很多,沒看到真貨的都不要輕信!這麼多年來,除了我自己的產品,在台灣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類似這種等級歪斜車牌辨識能力的產品。我必須向作者鄭安巽先生致敬!

其實更早之前就看到過應該是同一作者的雲端車牌辨識網頁,但是照片放上去就是沒有反應?只是顯示上傳中?所以無法見識到他的辨識能力,這次應該是真實可驗證的優秀產品了!當然我也會很想跟可敬的對手PK一下,以「辨識」會友!但是App下載網頁上只有這幾張同一車輛的照片,下面這張是斜視角度最大的一張!

本公司在這種技術上已經領先台灣業界很多年了!當然不能漏氣啦,我用既有實驗程式辨識出正確答案,還順勢破了我自己的最大斜視角度辨識成功的紀錄!之前是71.75度,這張則高達72.79度!其實原因只是這張影像拍攝的距離比我之前用的影像更近,解析度更高之故!只要字元筆畫可以分辨,更大的角度還是有可能辨識成功的!

我不是外星人,我可以作到的事情遲早會有其他人跟進跟上的!我已經很慶幸自己在這個特殊的技術上「孤獨」了好幾年,也因為這個優勢賣出了好多產品,光靠賣車牌辨識「軟體」就能存活的公司,在台灣大概只有我們這一家吧?有對手出現不表示我會輸,只是這次的對手比較強,這個賽場開始有看頭了!談到車牌辨識,我對高業績高市佔率等等是沒敬意的,只對高技術會很尊敬!

說到類似的車牌辨識App我能不能做呢?當然可以的!八年前(2016)就做過了!只是沒有公開推出為產品而已!當年會怕手機的資安防護不好核心技術會被盜拷,手機的運算能力也不如一般電腦,跑起來比較遲鈍,而且很難賣到合理的價錢,所以就沒當產品推出了。

現在無線網路大幅進步了,應該可以讓前端手機的App只做攝影與通訊工具,拍照上傳到網站的電腦做辨識與資料比對,開始用App為介面經營車牌辨識服務了!我正在尋找有意願建置服務平台的合作廠商,我預計幾年後大家的手機都可以只付每月幾百元的低價就可以有車牌辨識服務的App了!這也是鄭先生嘗試在做的服務,我相信會有很好的前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97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