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ython是執行速度最慢的語言,你知道嗎?
2024/05/15 09:01:15瀏覽793|回應0|推薦8

為什麼 Python 這麼慢?比其他程式語言慢十倍…

現在Python語言似乎紅到如日中天!從我的角度看實在是非常荒謬的現象!因為它是一個完全不必存在的語言,唯一的優點只是比較容易閱讀與寫作邏輯層次結構較複雜的程式!這個唯一的優點恰好就是早早被資訊領域人士低估侮蔑,甚至已經唾棄的Visual Basic程式的眾多優點之一!語法清晰簡單就是只適合初學者的簡陋語言嗎?現在他們應該知道錯了,卻選擇硬抝,推出Python想重走一次VB發展的老路?實在愚不可及!

所以只要簡單的回頭使用VB就可以完全不必有Python存在了!任何Python能做的事情VB語言發展這麼久了,當然通通能做!還更容易寫作,執行效率也更好!我現在就是這麼作的!我的影像辨識產品從研發演算法核心,到設計軟體操作介面,到封裝出貨都全程用VB,一點問題都沒有,好用得很!

其實Python會在傳統上已經以C語言為主數十年的資訊領域興起,只有一個原因:C語言的致命缺點就是很難閱讀與寫作複雜邏輯層次的程式,但是AI興起後就是會需要很多這種程式,用C語言寫AI程式會困難到讓C使用者瘋掉!他們需要有Python這種更「高階」,不龜毛,不會看括號看到眼花的程式語言來解救!這種壓力已大到讓他們主動放棄C語言最優秀,無所不能的一貫論調!

我相信很多這些被迫改用新語言的C語言使用者都知道有VB這種東西,但是所謂的「覆水難收」嘛!當初他們已經把VB貶到一文不值了,已經拉不下臉回頭承認VB的好了!就只能硬著頭皮拱出Python這個其實還很不成熟的新語言!還必須把它讚到像個千年一遇的美女?至於初學者呢?就根本被蒙蔽到不知道VB比Python更聰明更美麗很多倍!頂多是把VB當作古蹟而已!其實VB仍然是個活跳跳的大美女!

簡單說,沒有任何AI功能是Python可以做到,而其他已成熟的語言如CVBJava做不到的Python的貢獻只是替原來用C語言寫AI的人舒壓,讓程式開發容易(省力)一點,但是現在又必須面對開發後的軟體執行速度太慢的問題!如果你像我一樣,一直都是使用VB呢?你根本就不會覺得需要甚麼Python?因為VB和Python一樣友善好讀好寫,執行速度也跟C語言完全一樣快!

所以Python的盛行是起於一個其實還可以挽回的錯誤,現在資訊領域的人必須花費更多資源讓Python成熟到跟VB一樣!但是他們主流派一定不會讓你知道這些難堪的鐵的事實!總是含糊其辭,讓你相信這些新語言與新技術有神秘不可知的力量,如果你要跨入AI研發的領域,你就「非用Python不可!你相信這種鬼話嗎?就看你有多笨了!我就絕對嗤之以鼻不會相信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6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