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也是影像辨識的一種應用,我們有做過的!
2024/01/16 06:57:15瀏覽454|回應0|推薦8

作弊團戰抓不到?

微星推AI電腦螢幕 玩《英雄聯盟》開掛幫你標記敵人位置

這也是一種影像辨識的應用,但是使用目的好像不太正經?是不是合法?就要看主辦比賽單位的認定了!如果認定合法,就像特殊設計的跑鞋或游泳衣一樣,大家都可以用,只要不失公平就好。當然我們是做技術研發的,關心的只是如何做到這種事情?我們還真的替不同的客戶做過類似的事情,不只是辨識遊戲畫面而已!

我自己是很少玩這些線上遊戲的,但之前曾經是「數位遊戲設計系」的教授,所以相關知識資訊所知也不少的!還寫過一本如何設計線上遊戲程式的專書,但該書重點是遊戲中使用的網路技術,不是遊戲設計的本身,也不是影像辨識。會買的人都是用來學習寫網路通訊程式的!某國立大學資工系還拿來當過網路程式設計課的課本咧!

一般線上遊戲所謂的「外掛程式」就是寫程式攔截遊戲進行中的某些資訊,讓自己在遊戲過程中取得一些優勢!我是教程式設計的老師,以前很多學生會鬧我要我寫外掛,多半都是不合法的,我當然不予理會,像這則報導中的案例也很類似,遊戲原來的設計就是要玩家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可以看到(聽到)最多資訊,還可以最快理解做出正確反應的人就會獲得優勢。

但是隨著電腦畫面越來越複雜快速,資訊就是過量的,如上的影像辨識程式就是幫玩家處理部分的影像資訊,減低負擔用的!好像多了一對眼睛和一個小腦一樣!我們之前也因應某客戶的委託做過遊戲畫面中特殊資訊的即時辨識軟體,我們是只做辨識核心軟體的,所以也不會知道最終客戶會如何使用,因為有點擔心有非法使用的疑慮,通常是會審慎接案的。

但同樣的技術其實可以用到很多地方,譬如中研院的某個所就曾委託我們辨識無人機拍攝的舊影片中的很多數位顯示參數!某些儀器沒有數位輸出管道時,也可以架個攝影機即時監測讀取儀器上顯示的參數,我們都做過的!當然我們的報價也很低廉的,有需要歡迎隨時來找我們製作!保證可以辨識得又快又準又聰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5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