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辨識是絕對「不能」用ML、DL與CNN的!AI專家們就別躲了吧?
2023/04/24 07:18:41瀏覽2909|回應0|推薦6

中保科旗下國雲智慧停車告捷,拿下公部門智慧停車標案

前文所述,我很確定這一則新聞中提到的「AI車牌辨識」就是使用我的辨識軟體製作的!不論他們將車牌辨識的應用推廣到哪裡?他們使用的,很聰明AI的車牌辨識技術,就是買我的產品建置出來的!跟目前大多數略懂科技的人「以為」的:「AI就是使用MLDLCNN的技術?」大相逕庭!我的車牌辨識核心研發建構過程與內容,都完全沒有使用任何MLDLCNN技術的!

我很高興終於有人願意面對現實,聲稱我完全不用MLDLCNN的研發成果,可以稱為「AI車牌辨識」!因為我已經太多次因為誠實反對與抵抗:「MLDLCNN是影像辨識AI主流」的這個世紀大謊言,丟掉了好幾個大案子,也就是大生意!我的損失絕對超過百萬!但是我知道:那些因為我不肯屈就承認狹義的「AI」,而排斥我的客戶,他們的損失一定更為巨大

其中最經典的實例是「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曾經找我做的工程圖辨識專案,我們明明可以用較低價做到超標的辨識率,卻只因為我老實說完全不用MLDLCNN,他們的老闆已經迷信AI就是機器學習!否決了技術部門要讓我們接案的決定!硬是橫柴入灶,急轉彎把案子用高於本公司兩倍的報價,辨識率標準要求還更低,就是要轉給一間宣稱使用AI(也就是有用MLDLCNN)的廠商?

如果這是公家部門,應該可以稱為一個弊案了!為了AIAI的愚蠢莫此為甚!只因為該公司網頁就這麼(如下圖)宣示了:我們(中鼎)就是使用AI(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公司啊!但可笑的是:實際上寫這個報告網頁的公司人員,連自己都無法使用MLDLCNN做出任何有用的東西!不然就不會外包給我們這些小公司了!這就是最荒謬之處了!基於無根的假設,就確定了公司的政策

即使我們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還是免費完成專案,也把試用版傳給該公司,希望他們面對現實,我們的辨識率是99%,我們希望知道老闆欽點的得標「AI」廠商的實際表現,有超過99%嗎?但結果當然是已讀不回!事實上我們從學理上就知道:以機率統計為基礎的MLDLCNN技術理論上就不可能超過九成辨識率!他們的專案當然是確定失敗的!只是面子問題,中鼎公司沒有認錯回頭找我們完成專案而已!不敢回覆,就是承認我是對的了!如果我說錯了,非常歡迎公開來打臉,讓我難看!

很微妙的!我每天寫文章罵自居主流的MLDLCNN技術不能用於影像辨識,為時已經長達三四年了!我的每日讀者人氣約3000人,但不管是公開的網頁上或私底下的私訊Email,真的完全沒有任何這些自居「AI影像辨識主流派」的支持者來批評、挑戰、或謾罵過我!一次都沒有!真的!

反而是我不時會看到宣稱使用這些先進的「AI」技術完成某些「實驗」成果的網路報告,我都會很認真地與作者聯繫,希望可以具體交流討論。譬如這個廣被流傳的PPT報告:DNN車牌辨識技術與應用,作者還是工研院的專家欸!但是不論我找到他的FB留言,或是寄出Email希望可以交流討論,他都是已讀不回的!林宏軒先生您還好嗎?我正在找您!

這些聲稱擁有AI影像辨識技術的人,就是如此閃躲我的質疑與聯繫的!各位讀者不會覺得很可疑嗎?須知:我並不是那種只會胡思亂想瞎搗亂找麻煩的網路酸民哦!我可是台灣市佔率已經高居首位的車牌辨識研發廠商的核心RD與老闆哦!這些飄忽不定難以捉摸的AI影像辨識專家們,還要躲我躲到甚麼時候呢?勇敢的出來面對現實世界吧!我很期待你們的AI比我的AI好,讓我的產品有學習對象變得更厲害更AI,我是商人,我不怕沒面子,我只怕我的產品不是最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02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