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輩子比腕力好像沒輸過?
2019/10/15 08:40:55瀏覽1431|回應1|推薦11

男比腕力「啪」一聲骨折!竟告負責人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的一個特異功能!我自幼與人比腕力,不論身材體型看起來多麼懸殊,從來沒輸過!會說「以前」是因為中年之後就不敢這麼用力玩了,很怕會和新聞中的這位一樣,老骨頭撐不住「趴」的一聲手臂就斷掉了!連Kobe的阿基里斯腱都會斷的!年紀大了不敢亂來的。

其實我幼稚園時期右前臂就曾經骨折過,傷癒之後右前臂的肌肉感覺稍微強壯一點,但也不太明顯,只是自己知道我的力氣大得有點誇張!跟大我兩歲的哥哥扭打嬉鬧都從來不落下風的!而且從小學到國二為止,我的身材都又矮又瘦,但是比腕力卻從來沒輸過。國二時同班同學發現了我的這項特異功能,還到處找別班的大魔王來挑戰!真的全校沒人贏得過我,即使我身高不到150,體重不到40!

上了高中我身高突破170,但依舊瘦瘦的!這個能力卻一直延續,唯一一次沒贏是跟一位體保生僵持了一整節下課不分勝負,兩人都抽筋了一節課,最後決定握手言和!到了大學,我自告奮勇說要參加鉛球比賽,學長們都覺得我瘋了!因為我的身高176,體重只有65!但是我拿出體育課的鉛球超好成績,他們也不得不讓我上陣。

到了比賽場地,沒有人認為我是來比賽的?總是把我當服務人員,所以常常手上會拿到好多件外套或包包之類的!哈哈!在台大讀研究所時,有一次參加理農盃比賽最好笑!一位不太熟識的學妹經過,看到我在暖身很詫異,我說是來比賽的她根本不信!說「人家的手臂比你的大腿還粗,你跟人家比鉛球?有沒有搞錯?」事實上她說的那位壯漢有一百多公斤,比賽結果是我和他並列冠軍!剛好成績一公分都沒差,事實上連台大校運我都拿過銅牌,不是開玩笑的!

慣用手特別有力就算了,我是用右手的,但是偶爾跟左撇子比腕力也是幾乎沒輸過!這就很神奇了吧?我的大女兒似乎有遺傳到,小時候看到重重的東西就會想去舉起來,到家附近百貨公司的健身器材店裡抓啞鈴是她的每天例行節目,根本才兩三歲,走路都還不太穩,卻老是去舉幾公斤的啞鈴?可能是每次都會吸引好多人圍觀,還驚呼連連,所以她很想表演吧?如果有刻意訓練或許會變成台灣之光的!

所以記得沒事別惹我!我力氣超大的哦!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010580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20:36
好厲害!這是常人難得的天賦!我的高中時代很流行,課間都有「挑戰比試」。至高三,不玩了,因為沒人能在腕下支持一秒鐘。直到在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工作時,才見識到一位白人同事的「大力士」像鋼鐵人般的「力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