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是做生意的人會做的務實決定!
2019/09/17 07:39:53瀏覽1544|回應0|推薦13

郭董決定不選總統了!我不是事後諸葛,很早就跟太太說過,我認為郭董一定不會真的參選!中間一段時間媒體炒作得好像跟我的預測相反,但是我始終堅持我的看法。原因很簡單,郭老闆是生意人,他自然會做最合理務實的選擇!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能成為一個事業如此成功的人,他應該不會貿然做成功率不高,結果未必會好的事情。

其實世界這麼大這麼亂,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好,你應該思考的是:做甚麼事情才會有效果?即使郭董力拼選戰之後真的當上總統,因為台灣政治環境的險惡,因為人民與政黨的意識形態包袱,他也未必真的可以大刀闊斧改變甚麼?因為即使多數人民用選票支持他,藍綠政黨也未必會誠心支持他!看韓國瑜以高票當選市長後還是做得很艱難就知道了!對於台灣的很多人來說,藍綠還是比是非更重要!

如果能放開政治權位,郭董生意人的頭腦,做些可以讓台灣各方面,尤其是經濟方面變好的事情,那才是郭董穩賺不賠的好生意!我認為人生的最佳目標不是追「高」,而是追求「好」!讓自己好,家人好,也讓環境變好,「一將功成萬骨枯」,聽過嗎?眼裡只有輸贏勝負的人其實是不會成就郭董這種事業規模的!郭董會選擇不與蘋果爭鋒搶市,而是去替他們代工生產,就可以知道他不是那種一昧只想爭勝的人。

我創業這幾年的做生意的心得也是如此,並不是像外行人所想的去市場上搶錢,而是將餅作大做好!環境好了自然大家都會有錢,搶得到的東西其實都是殘缺的獵物屍體,改善環境養出更多牲畜獵物,才會是一個好的努力方向。當車牌辨識市場火熱時,我決定不跑第一線賺錢最多的地方,去爭搶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標案,而是退居幕後專心做幾萬元的辨識軟體賣給需要的人,因為我知道這才是讓整體環境變好,我也最擅長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們該作的常常不是跟甚麼人比強或比狠,而是去做大家都不願意做,或者想做卻做不好的事情!郭董的經歷與財力,讓他可以做的選擇遠遠比所有政客多,他實在不必堅持與政客們爭食權力腐鼠的,我很欣賞與支持他的決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94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