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車位在席監看的軟體怎麼做?
2019/03/05 05:54:21瀏覽953|回應0|推薦7

之前寫了一篇「如何省錢作智慧尋車的在席監測?我教你!」最近真的有個客戶想在一個小規模的場域,同時動態監看出入口的車輛,也撥出兩個頻道作幾個車位的在席監看,我之前並沒有專門針對在席監看功能的軟體,就拿四車道動態軟體改一改,將第三四車道作成靜態的在席監看頻道,各監測三個車位。

上面是我將三張照片拚在一起,模擬三個車位各有一輛車的狀況,然後用多車辨識的辨識核心,一次辨識多個車牌,依據車牌位置的水平方向座標,決定它是位於左中右哪一個車位。三個位置都有車就是三個圈圈了,下方列表依序顯示左中右的三個車號,沒有車的停車位就畫叉叉了!

最後是辨識完成後發送給後端軟體的訊息,我的軟體本身就是一個TCP server,很像線上遊戲主機,客戶端跟我連線之後就能隨時收到我的訊息了!我的設計是當車牌的組合有變化時才會有信息後傳,此時也才會儲存一張新狀態的影像。原始辨識頻率目前設定是五秒鐘,已經足以偵測到停車位的停車與否狀態,每次辨識結果還會比對與前一次辨識的結果是不是相同?如果沒有變化,也就不需要頻繁的重複打擾後端管理軟體了!

因為靜態辨識需要的辨識頻率比動態辨識低很多,動態辨識一秒鐘大約需要辨識十次,靜態辨識每十秒鐘辨識一次都還可以!理論上我可以將此架構軟體擴充到數十個頻道,連接數十個IPCAM,一個軟體監看到上百個車位!如果有客戶需要,我應該會真的作出這種軟體,目前只是實驗性的將四車道軟體修改成這碗「什錦麵」,看看客戶使用的反應如何再說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06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