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車牌辨識攝影機」這個名詞是騙人的!
2018/10/03 16:55:21瀏覽2296|回應0|推薦12

我實在忍不住了,如果你想買任何車牌辨識產品,請記住我標題這句話!很多大廠商都在賣「車牌辨識攝影機」其實這是一個根本莫須有的產品!車牌辨識就是一個影像辨識的動作!跟「攝影機」根本沒有直接關係!是跟「數位影像」有關係!影像清晰加上軟體聰明,就會辨識得好,用任何攝影機或照相機取得影像,只要拍得清楚結果都一樣!

簡單說:車牌辨識好不好?絕對不會因為攝影機與車牌辨識功能結合而變好,只會因此功能受限而變差!因為裝在一般電腦裡的辨識軟體可以跑得很快,且辨識能力很好,因為程式與計算資源都很充分!裝在攝影機微電腦內的軟體,即使很好也會跑得超慢!因為CPU與記憶體資源都比較差!如果你買的「車牌辨識攝影機」辨識很快?你就更應該擔心了,裡面的軟體一定很簡陋!辨識能力鐵定很差!

現在是影像畫素飛升的時代,軟體一定必須跟著升級才能發揮效能,電腦的運算能力也必須跟上,一體成型的「車牌辨識攝影機」表示軟體很難更新,因為一體成形了!連攝影機元件到裡面用於運算的微電腦,甚至IC晶片都很難更新,你買到的「一體成型機」鐵定是已經過時的產品!效能一定遠遠不如買新型的攝影機,搭配新出版的正常電腦車牌辨識軟體!

也因此,如果你看到某公司網頁還在大喇喇推銷「車牌辨識攝影機」,你應該高度質疑這家公司對於車牌辨識技術的專業程度?或者懷疑他們是不是在欺騙客戶?強迫推銷已經過時的存貨?

如果我說錯了,來砸我的招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71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