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點上班好奇怪!
2017/09/30 09:26:11瀏覽1094|回應0|推薦4

早上去成大打球人煙稀少,才知道今天是補上班日!但是既然都到球場了,勉強湊足人數還是打到過癮,回家洗個澡再上班吧?既然是上班日搞不好會有生意進來嘛!但是快九點才進辦公室很奇怪?上次八九點上班已經是二十多年前,剛退伍在師院當助教時的事了!我的RD應該也不知道要上班,沒來!但她最近表現極佳,不 Line 她了,就當作放榮譽假吧!

我其實自幼就跟著爸媽的習慣早起,通常五點一過就起床,六點鐘就會準備好快樂出門上學,所以小學時總是第一或第二個到校的同學,教室鑰匙常常是我保管負責開門的!我的早自習時間總是很長,精神也很好,絕對不是剛起床睡眼惺忪的樣子。整個求學時期都是這樣的,連上大學都會特別早到教室,稍後當國中老師也因為帶籃球隊六點多就到校開訓。

退伍後到大學當助教是有段時間怕驚世駭俗,很守規矩的八點準時上班,到讀博士班又恢復黎明即起的作息,博士後在成大當當研究員,也是天沒亮就進辦公室玩自己的程式,當教授時一樣六點學校的大樓一開門我就進研究室,很多同事都以為我是天天睡在研究室的!從來沒看過我「來上班」的過程。

不當教授後在學校租辦公室開公司,我的「病情」更加嚴重!常常是凌晨三四點就進辦公室的!其實沒有任何壓力,我只是隨著自己舒服的作息時間任性而為的結果!晚上早睡早上就早起,整天上班太久會累就午睡嘛!我自己就是老闆,誰管得著我?唯一顧忌是一般人上班的時間還是要盡量待在辦公室,好接洽生意嘛!

哇,原來我一直「很不守時」!上午九點鐘上班居然覺得這麼新鮮?廢話表過,開工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69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