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行?異想天開叫車記!
2017/09/28 07:48:35瀏覽894|回應0|推薦7

有家公司稍早買了一套我的動態車牌辨識軟體,覺得還不錯用,正在評估再買一套,前幾天請我去看他們的場地,幫忙評估桃園市區內他們的幾個場子中,哪一個比較適合作第二個系統安裝的場子?桃園蠻遠的,當時我聯繫了經常合作的一位在地整合商開車來高鐵站接我,這位夥伴現場經驗比我還好,真的幫了不少忙!我也賺到了免費高鐵站接送服務!

昨天一早客戶來電,他們老闆敲定要買了,希望能盡快安裝!那有甚麼問題?有生意作就立即跑一趟吧?但是前次的「司機」今天自己有工作沒法陪我,買東西的客戶也行程緊湊不是自己開車,從高鐵站到安裝場地難道要作Taxi嗎?那可就「太可惜」了!我是客家人嘛!花錢多了是會痛的!

此時突發奇想:現在每天都有上千網友來看我的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其中有一半以上應該是對我的車牌辨識研究感興趣的科技人!如果剛好其中某位住在桃園?自己有車,又剛好下午有空?想來看看車牌辨識系統的安裝過程?會不會就願意來接我往返高鐵站與現場呢?我真的立即PO文求救!

果然!很快就有網友Eric回應,真的比叫Uber還快欸!哈哈!說實話因為與Eric原本不認識,他太爽快的救援還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像我這樣厚臉皮的傢伙,真是天下無敵!不只如此,Eric本身也是軟體業專業人士,我們相見歡,一上他的車就聊得很高興!到現場他還配合我們的安裝調整過程,開著他的車子進進出出幫忙實驗好多趟,幸好他覺得蠻好玩的,我就不會覺得太歹勢啦!

我是當老師的,不免繼續異想天開,下次有這種機會乾脆再搞大一點!提前兩天通知,要參觀的先報名,「費用」就是幫「老師」解決交通問題,能再買罐飲料加一個便當就更好!真是無恥,自己做生意都已經賺到錢了,還這樣拗免費的Uber加餐飲服務,不愧是小氣成精的客家人!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68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