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科學與假說(三)
2018/12/22 04:53:15瀏覽554|回應0|推薦26

 

偽科學與假說(三)

(接上篇)

肯定有酸鹼體質理論

到底有沒有酸鹼論這回事?筆者肯定的說「有」,嬰兒出生為鹼性體質,pH 7.4左右。及長由於飲食、生活習慣、使用藥物、情緒壓力、各種疾病,都會使身體趨向酸性發展。尤其糖尿病患者,他們的體質酸得厲害,怪不得糖尿病被稱為百病之源,一旦得了糖尿病,幾乎終其餘生服藥、注射,因為無藥能改變他們的酸性體質。

筆者的臨床記錄,在某次集會上被邀談醫學保健,特地為在場17人做體檢和 pH 測試,僅有兩人是鹼性,其餘15人為酸性,非常符合醫學上早先公佈的酸鹼論中酸與鹼人數的比率,即85%左右的人為酸性體質,15%左右為鹼性體質。而那兩位鹼性體質中之一位素食近30年,另一位則嚴格遵守健康飲食和生活習慣。這兩位的整體健康狀況,尤其心腦血管系統確實較健康,行動虎虎生風。

我臨床治療和測試酸鹼的人數當然不止這17人,目前為止已達600餘案,其中的比率,大致不差8515。酸鹼論確有其事,用對了藥也確可以改變和改善的。

筆者非治癌專家,對這病不想置喙,僅觀察所見為癌症的致病原因不一,每種癌有其致病的多種因素。就酸鹼角度來說,並不是「酸性體質一定得癌,鹼性體質不得癌,」而是酸性體質得癌居多。但也有例外,最近我有一位確診得了2 - 3期喉癌的病人,病因係乳突病毒(H P V)引起,居然是鹼性體質。所以說任何理論都不能涵蓋百分之百的,有些癌與酸鹼無關,有些與酸鹼有密切關聯。教理論化學的人都知道告訴學生們,天下任何事都有例外(special case)的情況。

PHLOBALANCE的誕生

我有何資格來辯駁「酸鹼體質論破產和偽科學」此一報導呢?蓋筆者在酸鹼體質論鑽研約十七年,發明了一種中藥配方,能有效且在短期內改變大多數人由酸性體質變為鹼性體質(唯對長期糖尿病人效果較弱。)此項配方已向美、中、日、加及英、法、德等歐盟國家申請專利。最近已收到歐洲專利局的收件證書以及美國專利局核發的 Phlobalance (簡稱 PHB)產品名註冊商標。(均已在本部落格刊登)

筆者發現持反對「酸鹼論」的主流醫學人士,走入無機鹽的胡同,無法突破胃酸的破壞,除非避開胃的消化,直接注射入血管。中醫則走不通這條路,必須思考另條「通羅馬的」道路。

筆者發現檸檬酸,吃檸檬對改變體質有微效,但需時以年計,也許十年、二十年不等。但生物酸(有機酸)能改變酸鹼體質,就值得作研究,找出新陳代謝的機制;因此想到生物鹼,化學分子式比無機鹽複雜,但生物鹼也逃不過胃酸的破壞。千千萬萬的植物也有千千萬萬的生物鹼,這是中醫師的專業和應用領域,但99%的中醫師到此罷戰,無緣作研發,蓋既無經費支援又無鍥而不捨的長期精力,那些單打獨鬥者,即使想研發,卻被詛罵成偽科學,傻瓜才冒大不諱去研發啊?

筆者無視這些阻力,想到千萬種生物鹼總有幾種,在胃酸圍攻下,能逃過被胃酸全盤毀滅的命運,倘若再配合中藥君、臣、佐、使的理論,將君之生物鹼更易避過胃酸之攻擊,臣佐使發揮最大鹼效用,去蕪存菁;再加上工藝技巧的製作,使之益趨完美,便是一項突破性的發明了。

筆者的 PHB增鹼劑的發明,便是基於上述理論或思維研發出來的。過程雖似偶然,但冥冥之中似有天意,老天爺似乎非得將此繁重的任務交給我,獨自完成。從培苗到種植,從施肥到收穫,大大小小的製作單元操作過程,從實驗室到臨床,從經理到工友等等雜務一人包辦。就連方劑臨床試藥也由自己開始,我和內人服了整整半年之久,並非敢冒風險,乃藥食同源之故也。光是植物的種植至少得六年才有收穫,方能作為藥用。申請專利的英、中論文的撰寫,旁人也幫不上忙,光僱申請不同國家的專利律師便達六人之多,繁雜瑣碎,一言難盡;以後有機會再一一細述。

在此請主流科學家、醫學家們高抬貴手,別再指責持酸鹼論者為造謠者、騙子,「偽科學」、「養生論可休矣」這類用語太傷和氣了,何不容納異議,謂之「酸鹼論假說」,有容乃大即為科學精神,盼伽利略事件不要重演。(全文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2216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