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林夜談]5:古今對談(上)
2019/10/16 23:54:53瀏覽436|回應0|推薦17

杏林夜談()

古今對談 [上]

作者:成彥邦

()  緣起

 

      昨晚方將「偽科學與假説」一篇論文完稿,反側牀榻,思潮洶湧不克入眠,想及已屆高齡猶為偽科學,騙子、造謠等冤屈受池魚之殃。曾考慮要不逆來承受,要不起而辯白,幾經交戰,不得不奮起作正義的呼籲,不得不將自已研發之Phlobalance (pHB)中文名富鹼寶作為證實酸鹼理論之存在,因pHB如今終於有將酸性體質變為鹼性體質之方劑了,至於如何將phB發展成為大眾普及之方,造福億萬之病衆,靠一人之力確是一項艱難遙遠的路程,每思及此,禁不住憂心重重,來日所面臨的艱難困阻將不知凡幾。心中默禱、老天爺憐我,助我一臂之力啊!再過一時刻天將泛白,朦朧中閉目方入夢境,突聞門鈴響起,一客飄然而至,頭戴方巾,手持犂杖,背負青囊,腳著芒鞋,風塵僕僕。豈不是華佗前輩人稱神醫的元化先生麼?!

 

()  雪冤情

 

   華曰:「寅夜來訪罪過!罪過!實不得已爾,匆匆趕路漂洋過海,路途不靖,途經美境阿拉斯加遇七級地震餘劫,災民無數,忙著替他們療傷,沿太平洋經加州,洛杉磯北部一帶野火頻燒,又逢連番雨下,山崩地塌土石流滾,人們流離失所。又往南方美墨邊境,近隣遠國的移民攜家帶眷硬闖越界,圖一口安逸飯吃,上千之衆忍飢挨餓,病痛加身,我也在那兒忙過一陣子,想不到美境竟成災境矣!」

      吾曰:「先輩跋渉千里蒞臨舍下是吾等之光,何罪可言?不知先生此來有何見教?」

      華曰:「近閱報端,又見你為我寫的翻案文章,對閣下忠於所托感激不盡,經你幾番澄清洗雪,我寃幾已大白於天下了。」

      吾曰:「先輩所作所為誠為醫界楷模,向為我敬重,區區之勞,何足掛齒?」

      華曰:「想不到一晃眼之間卅年過去了,你首次的「千古冤」一文為我洗雪還我清白,尚未謝過,如今又蒙再度刋行,並曾書「單方一味」「切割拔刮也是醫,豬牛馬糞都是藥」等篇宏文傳揚我之醫學,使中青一代勿再誤會或枉加羞辱,吾誠感恩不盡,不顧數千里之遙專程來謝過。」

      吾曰:「受前輩之托吾必忠於其事,你我都為病家奔波一生,在救死扶傷之餘,吾常效法先輩創新研發為解世人之疾苦,是前輩有恩於我也,那敢顚倒恩情,豈不愧煞我也!」

      華乃釋然仍誠懇而云:「 彼此,彼此,你我乃生死之交, 互不相欠,此事就此打住,千里來會是吾性喜逍遙,走鈴習慣成癖。憶及卅年前來美,那時經濟雖不景氣,不過人們仍昂首闊步朝氣蓬勃, 何於此次一看大不相同,人們多得軟骨症,只見他們垂頭喪氣 、竊竊私語,抬不起頭來不知何故?你必有同感焉。」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3013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