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林夜談12肺科難症BOOP(三)
2020/04/23 23:55:11瀏覽416|回應1|推薦15

專欄

杏林夜談 (12)

成彥邦

 (接上回)

肺科難症(三)

閉塞性細支氣管炎伴機化性肺炎

(Bronchiolitis Obliterans Organizing Pneumonia 簡稱 BOOP)

(五)檢測結果

       20161014日,替巴克努先生作的測試顯示:

1. 膽固醇和血脂均過高。

2. 肝脂肪超標。

3. 尿酸和尿蛋白均高於標準。

4. 骨密度低,骨鈣流失量大、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並存,頸脊鈣化和增生、有骨關節炎。總共有10項骨系統的毛病。

5. 初期糖尿病。

6. 攝副腺肥大症、男性性功能退化。

(六)治療方案  針藥齊下

       除了骨骼的疾病嚴重外,其他都是慢性痼疾,不合標的指數屬亞健康範圍, 他的酸鹼度稍帶酸性,正常的量子共振儀(QA)指數為(3.156 3.694)他的指數為3. l 5已很接近正常值了,所謂正常值就是一般人所知的PH7.4左右。為求治療效率囑病人服PHB,將酸鹼度控制在微鹼性範圍,這PHB就是富鹼寶是我的一大發明。至於高血壓、胃酸逆流、咳嗽、氣喘採用中藥治療,尤其高血壓症,也用我發明的中藥方,因為市場上的西藥有許多種會造成服用者乾咳。還有BOOP症候及關節疼痛都採針灸治療使病情緩解。他身高體大以67歲的年紀有10多項骨骼不合標的情況來說, 已相當於80歲的骨頭了,令人遺憾不已,我不得不用雙向鈣來解這個難題,還有支氣管的咳嗽可以將痰咳出來,至於肺炎的痰在肺葉底部如何咳得出來呢?那麼就要用我的去痰化濕配方了,要將痰化為無形,袪除濕之後不再生痰,肺炎自然而愈,這配方也是我獨特的發明。你找我治病可以說找對人了。 

       如此這般治療了5次之後,病人疼痛減輕,人也稍感舒暢。第七次治療時囑他可以減少一些西藥處方,第八次病人來診時説:他決心已全部停止所有的西藥,身體雖有一點不適,還撐得下去。我心中有點懊惱停藥太早、太快,怕有反彈效應,特關照他一有不適可將西藥斟酌服一點回去。

第九次來診,一顆藥也沒服,居然一切均安。我替他作針灸治療外,又添補一些快服完的中藥。

       治到第十五次時 ,病人告之身體好多了,鼻竇炎大有進步,呼吸順暢,咳喘減少,胃酸逆流沒明顯症狀了,連中藥都可以減服。

(七)各西醫專科覆診並順利完成手術

       2O161126日病人來診所作治療時說:「我昨天回診肺科專家,他見了我大驚失色(Freak out),簡直不可置信眼前的這個病人竟是幾個月前形將就木的病號,經他仔細檢查僅發現我稍有一點氣喘而已,而且已經一藥不沾了。肺科專家大感驚訝之餘,和我聊了35分鐘,探究有關成大夫的特殊治療方法,頻頻連呼真他媽不可思議⋯⋯」。

       20161130日病人回診告之前天回PCP的醫生例行檢查,醫生說連氣喘也好了,只囑他服點降血壓的藥。

       時序已進入年底,129日回診時云:偶服一片阿斯匹靈止痛足夠了。因左腿比右腿短½寸,骨科醫師說可能係關節炎骨頭萎縮的緣故,反正等作置換手術時再作調整。整個12月治療了6次,本來一到冬季時節我會感冒頻生的,今年居然一次都沒有得,平安健康過了一個聖誕節。我已經有三年都在病中過聖誕節。

201714日來回診云:作了肺科體檢,胸腔,肺區仍有一點水液,醫生見議將血壓從150mm降至130mm。我説這好辦,中藥去胸腔甚至腦水腫的藥控涎丸最佳,囑暫停其他中藥一、二日,毎日僅服抗涎丸一劑連服二日將胸腔積水一掃而光再說,至於血壓要降低到130mm,多服¼茶匙我配製的降壓寧粉劑即可。

       2017I17日回診云:控涎丸效果極佳,PCP醫生檢查胸腔已無積水,BP血壓正常, 完全恢復到毫無病痛的日子了。

       到此為止, 早超過病人要求的醫療效果,圓滿達成任務。其他各專科醫師也欣然同意巴克努儘快去按排置換髖關節手術。幾經交涉,

2017年的二月間的手術順利完成,長短腿也改善一樣長了。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3267509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