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白痴健身日記之「忍辱減重篇」
2005/12/19 22:07:54瀏覽6460|回應24|推薦80

縣市長選舉結束了,媒體似乎變得更忙。最近依舊時常熬夜,覺得體力大不如前,當然,天冷熬夜食補了不少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體態也大不如前...

於是前陣子突發奇想,加入了健身俱樂部。很多朋友勸告我,以我牡羊座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大概去個幾次就會放棄了,身邊血淋淋的前車之鑑也所在多是,不過,忠言肯定逆耳,我還是三、兩下就掏出了信用卡,而且要搞就搞大的,一口氣加入了終身會員。

刷的一下簽了帳單,其實還蠻痛快的。感覺像活在中世紀黑暗時代的天主教信徒,捧著積蓄上教堂買「贖罪券」,就滿心歡喜地以為拿到了「天堂的門票」。只是一個要洗淨的是心靈的罪愆,一個是要甩掉的是物質的肥油,更煞風景一點的是,健身中心到處都有不懂阿諛獻媚的鏡子,在看到海報裡健美MODEL的美夢之餘,現實還是會提醒你「勿忘影中肉」。

加入會員以後觀望了一周,上周終於找到一個健身伴,開始去上兩堂健身課程。說來好笑,這位健身伴又是唯一在本網誌現身過的友人,從美國回來度假的宋匪(見美西之旅系列)。哎呀,真糟,這樣看來好像我人緣很差,永遠只有這麼一百零一、二位朋友...

初生之犢不畏虎,我第一堂課就跑去參加很辛苦的BODYPUMP,要舉重。參加之前我還樂觀地想,本姑娘雖然是第一次摸到舉重器材,但好歹我也常背著兩、三公斤的筆記型電腦上山下海,不是那種只要抓著晚宴包穿梭的社交名媛。

不過一小時下來,大腿發抖了,手臂也伸不直了,雖然還沒到酸痛地獄的地步,但距離纖體天堂顯然還很遠。

可怕的是,當我鍥而不捨地去上了第二堂BODYCOMBAT課程後,掙扎著爬上體重計,發現竟然反而増重了零點二公斤。

當場還真想學呂秀蓮豪邁地拋下一句,「既然忍辱不能負(減)重,那此辱也不必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1295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7/04/25 01:17
開始運動一年多了…有看到什麼效果嗎?
推薦:【Anti-CNN
微博
噗浪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SPONSE
2006/02/08 01:06

TO  燕: 過半...會不會太高標準啦!我想一周去一到兩次就划算勒!

TO 了客:謝謝鼓勵

TO B:之前抽油還曾經死過人耶!而且聽說超級痛,那麼痛苦,我還是寧願少吃點。

TO漁夫慶: 承您貴言,我也希望能持之以恆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卡
2006/02/07 16:06

作一張365天的時間卡,有去健身房就劃一下,

這樣順便激勵自己要常去運動,

若是不過半,那妳就算虧錢囉!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tty Girl . .
2006/02/04 17:07

Hi Pretty Girl .  .

喜歡看妳的報導和許多相片,但最愛此句「多少是有那麼一股讓社會變好的熱忱」

~ 眼睛都紅了! smilie

加油,為妳驕傲!!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辨?
2006/01/29 23:46
好像找"抽油"的方式比較省事又快啦~
可是會痛耶~怎麼辨?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 "贖罪卷"
2006/01/16 21:35
要是真能這樣好用就好啦   (Y)

運動要保持下去才會有效果
加油喔 :D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2/27 15:39

TO xj62jpcj86:  嗯,我要加油!

TO ㊣超人㊣:  你說對了,我常常是有點太嚴肅,尤其是談到工作,一不小心就會嚴肅了起來。不好意思。

TO 易燁煌: 哇,聽君一席話,簡直增進了十年功力。

TO 紅拂女: 其實跑政治新聞,「跑」的機會不多,與人交際的時間更多。我剛進新聞圈,一個前輩給政治新聞下了個註腳,至今我還常時刻提醒自己。她說,政治新聞是用頭腦跑的,不是用腳跑的。

一個好的政治記者,重要是政治敏感度強、人脈強,那她就能在對的時候找到KEY PERSON,問對的問題。好的政治記者對政治風向的判斷必須走在時勢最前端,如果又能夠有好的文筆,則可以建立自己的風格與品牌,每出手針砭時政,都可擲地有聲、影響輿論。這是每個政治記者所追求的。

相對的,如果政治記者無法鍛鍊敏感度,光是盲目地「跑」,長久下來就不容易有所養成。好一點,也就是隨波逐流,永遠苦苦追著新聞脈動,不能領導議題;差一點,可能每天只是瞎忙,見樹不見林,對政局沒辦法建立全局性的觀點。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下來的問題才多
2005/12/26 15:16
花了筆銀子入會…開始運動

這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

既來之則善用之,除了在生活中擠出專屬運動 的時間之外,最好的方法就是給自己更多「理由」
比方說多上上“有氧運動”的課程
不論是"健健美"的舞蹈系、瑜伽系還是"操體能"的有氧無氧運動(飛輪、pump、武術…)

只要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歡、適合的,自然有動力多上健身房

一般新朋友的問題…大概都會在器材的使用方面
跑步機之類的(心肺功能區)問題還算好,只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就是

對美女(^^)而言,健身房中的重量訓練區才是問題所在(恐怖)的
買書來看、請教其他會員是必需的

而現場的“健身教練”本來照說是妳最應該向他們請教的
但在「業績掛帥」的美系健身房,和這些「教練」打交道才是許多會員上健身房所碰到的最大的問題

相信妳一定已經碰到“教練” 向妳推銷「pt時數」的問題吧
希望妳還沒把卡刷下去…

良心的建議
我只能說多「停看聽」,先盡量不要理會 那些“話術”
一定要先花兩、三個月在健身房觀察之後再下決定(要或不要)

先上上有氧課吧
和裏面的「資深會員」混熟一點,聽聽其他會員的意見,或是拜拜「google大神」也行

還有「八掛大本營」(女賓區)也是個收集情報的好地方
發揮記者 的專業?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雅詩
2005/12/26 11:34

妳會不會太嚴肅了,

不熟的人果然不能開玩笑,

得罪之處抱歉了。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12/26 04:31
持之以恆不能從中停止喔!否則會加重利息給妳,另外健身中心,要小心選擇,我家附近有幾家知名健身中心,營運兩三年就易手他人,容易產生會費糾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