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打十個!
2009/05/08 17:37:52瀏覽1375|回應0|推薦5
  父親住院那段時間,我的心情陷入一片低潮,而生活也頓時忙碌了起來(我這三年多來的人生,似乎一直都是在瞎忙)。
  但是,我覺得不應該一直讓自己陷入低落的情緒之中,我常常在想,如果非要寫一些紀錄那段時間,除了深沈的情緒以外,是否還有一些可以讓人愉快的,而當我這麼想時,J的一舉一動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了。
  因此,我決定寫一寫我們之間的對話和互動,這也算是悲傷生活中的一些歡樂吧!

  這天,J剛結束加班(其實是補習後,又回到公司拿東西,卻不幸被老闆抓到,只好一起和剛結束會議的眾人吃宵夜去)。
  在醫院照護父親的我感到相當疲累,不時和J在電話中吵吵鬧鬧,當然,少不了每吵必有的情節--掛彼此電話+嗆聲+不接電話+奪命連環叩。
  反正,他宵夜吃完,立刻馬不停蹄、求饒似的到醫院接我回家。
  而我告訴他,老娘肚子餓,要吃宵夜!於是,明明吃得很撐的J只好在陪我吃一攤。
  路癡的我憑著很不可靠的記憶,九彎十八拐的把他帶到家附近的一間永和豆漿店。
  明明是半夜,但這間店裡的顧客還不少。總之,我們點好餐到坐在位子上吃東西的過程,我都是不苟言笑的對待J所說的種種,不然,就是冷言冷語的對待他。
  自知理虧的J,也只能繼續抱持著老萊子的精神,拼命的逗我開心。
  當我們快要把宵夜吃完時,突然來了一群看起來像是大學生集體夜遊的機車團(但J堅持他們是飆車族),機車約有十來輛,感覺起來有幾輛車的排氣管有漏氣,吵的不得了,因此,包括店員、顧客們無不聚精會神的看著他們。
  這時,J一邊發揮他的搞笑本領,一邊喊著好飽卻仍不停筷地吃著我的宵夜。
  他還小小聲、狀似神秘地告訴我:「快吃,快吃,飆車族來了,很危險!」
  但我壓根兒不理他,繼續用著媲美烏龜走路的速度吃著我的宵夜。
  突然間,J不知道為啥,學著電影<葉問>的口氣,不怎麼有氣魄的說:「我要打十個!」
  我傻傻地看著他,一直之間還不太了解他的意思,等到終於消化了他的話之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此刻的J,應該突然懂得昏君周幽王為了博得美女褒姒(楊可可?)一笑而做多少努力了吧。
  大概同一個時間,這群機車團不知道為啥,又在一陣混亂之中,沒有進這間店吃宵夜,而又一起離開現場了。
  J立刻得意的笑著,「他們一定是聽到我說的話,害怕的逃了!」
  而我,則笑著罵他有病,邊在心裡哀嘆我大概真的把他逼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xh&aid=292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