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願望
2008/07/08 11:18:25瀏覽870|回應0|推薦5
  今天(23日)是J的生日,算一算應該算是30大壽。原本計畫好了一起排個連假出去走走,畢竟對我們兩個來說,這兩年四處奔波,活像有勞碌命的苦命女子似的,能夠偷閒一下,過過兩人世界,也算是一種奢侈。於是,我們早在月初時,就計畫好行程了。

  但偏偏,人算不如天算。一個星期前,J接到了僅有一天的教召單,而且,就那麼巧,就是他生日當天。我們所有的計畫也都宣告夭折。

  為了這張似乎不能違抗的紙,我著實發了一大頓脾氣。但沒有用,J還是決定在這天行軍去。

  結束一天的役期後,J還是乖乖的回到公司,繼續製作明天要開會用的簡報,邊等我下班。

  最後,我們決定到板橋一家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平常日晚餐一個人450,假日再加一成服務費。菜色還算可以,和一般吃到飽的日本料理比起來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喜的餐點。但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店員都很客氣,還會問你:「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點?」

  吃飯期間,我告訴J,加上這次的生日,我已經幫他慶生了三次,但一年不如一年(我覺得我們已經徹底進入老夫老妻的階段了)。為此我感到很抱歉。

  第一年,我到一位蛋糕做得很好吃的店家朋友那裡,學習自製蛋糕給J,雖然最後幾乎是她幫我做好的蛋糕。又另外約了一大群朋友,幫J一起過生日。事後,J說他很少慶祝生日,以前的生日幾乎都在公司加班度過,看得出來他很快樂。

  第二年,他在咖啡店裡忙著,我和乾姐一家子買了一個小蛋糕和大蛋糕跑去找他。我們一開始假裝蛋糕店裡只剩下一個小豬小蛋糕,請他將就點,在趁唱生日歌時偷偷把大蛋糕拿出來。還是看得出來他很開心,儘管他說不需要大肆慶祝。

  第三年,也就是今天,我沒有約任何人,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一方面是因為他要做兵去,另一方面是,他還有簡報要趕。於是,我們就兩個人吃個飯,意思一下。

  我想了想,告訴J,我可以送他三個願望,但一定要在這個星期前完成。他想了想,賊笑了一番,愉悅的說出他的三個願望。

  「我希望你可以穿貓女裝、兔女郎裝,還有護士裝給我看,然後,我們……(以下消音)。」

  我傻了一下,心裡暗暗叫好,真不愧是曾經立下「以胸辨女優」宏願的傢伙。

  接著,J又說了另外兩個願望,「我要和你在陽明山的後山來一下。」、「還有,你要帶我去MOTER,而且是你付錢。」

  關於第三個,我立刻很爽快的說:「好哇,我帶你去台中的MOTER,但是來回的油錢你要出。」沒想到,J果然不是省油的燈,他立刻回我:「好,我們坐火車去。不,還是做統聯去。」他笑開了懷,又說:「在車上睡,一下車就去開房間。」這句話有點大聲,我注意到隔壁桌的女生表情僵了一下。

  我默默在心裡嘆了口氣。

  吃完一隻炸蝦後,我又說:「你確定要把願望都花在這種事上?再好好想想,告訴我確定的願望,不能再改囉!」

  他這次花了比較多時間想,「我要你穿兔女郎裝,帶我去MOTER……。」挖哩咧,哪有把兩個綜合成一個的?

  總之,最後的結論是第一個願望綜合原先的第三個,第二個願望維z持不變,第三個願望則是:我一個星期不能對他發脾氣,否則就要給他一百塊。

  事後,我想一想,第一個和第二個願望,依我們今年的勞碌奔波命看來,應該是沒有時間可以實現,至於第三個願望,在發火的時候,誰還會在乎那一百塊,更何況,我想他應該也不會真的捨得拿我的錢。

  所以,親愛的J,下次建議你,其中一個願望可以拿來延長願望的時效,如果我明年又給你三個願望的話。

  回家後,因為吃太飽,這個傢伙立刻很爽快的睡死了,雖說是白白浪費了美好的生日夜晚,但是,可以睡一場好覺,也算是挺好的生日慶祝法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xh&aid=202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