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3
2009/05/07 18:52:02瀏覽1021|回應1|推薦4
我一直想著,應該要寫些什麼來說說自己的感覺。但其實,我不想要讓悲傷的情緒困擾自己太久,儘管我還是會在睡前哭,可是,我一直有種他沒有離開我們,只是暫時出遠門而已。
這兩天,我一直反覆在腦海裡重複著他離開當時的情景,但是,卻始終沒有真實的感覺,J說這樣不好,因為我太壓抑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壓抑,也不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才算好,我只知道他離開了,就只是離開了。

我試著讓自己理解這些事情,卻只是了解原來死亡是這麼輕易的事情,也是如此的不真實。
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心情呢?
我告訴J,自己甚至不能清楚的在腦海中描繪出父親的臉,印在腦海中的、最清晰的,只有他走的那一刻。
當他停止呼吸時,我只能呆呆的轉頭、看著旁邊的儀器,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我,那只是暫時的、他還會再次呼吸的。
就像小時候,他喜歡捉弄我一樣,這一切只是他開的一場玩笑而已。
我想要告訴他,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父親進出加護病房好幾次,醫院也發了好幾次的病危通知,所以,我告訴自己,這次也會是虛驚一場,他還會好起來,還會氣著罵我們不該把他送來這裡。

在二殯為他助念時,坐在椅子上的我偶而抬頭看著被蓋上布巾的他,靜靜地躺在那裡,我仍有著他還在呼吸的錯覺。一直到助念結束,掀開布巾再看他一眼時,我還是沒有辦法相信這是真的,只是覺得這個夢為什麼這麼長?

我的腦海常常陷入一片混亂。母親的哭泣偶而令我煩躁,我總是要她不要哭,因為父親不會再痛了,而她自己還有好長的人生要過。

最後一刻,我們放棄了所有的急救,只希望他不要再痛苦了。只是,我們的痛苦該怎麼辦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xh&aid=2926045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
2009/05/08 09:37

雖說人難免走這一遭~

但真的碰上了,卻還是滿心的悲傷

親愛的龍

祝福你堅強

有一天,你會發現其實他一直都在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夢龍(yangxh) 於 2009-05-08 17:41 回覆:
嗯,我知道,謝謝你:)
我相信我可以很快恢復,並把他永遠放在記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