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說ㄧ說
2015/12/16 04:44:13瀏覽905|回應3|推薦40

重新看了ㄧ些以前跟老媽的相處文章,覺得又難過又好笑

那隻不讓我的金牛老媽,跟我像山東槓子頭ㄧ樣的倔,每天鬥嘴

誰也不讓誰,真的是 .. 氣死人了

現在呢!那隻愛鬥嘴的金牛不在了,讓我這槓子頭,感到寂寞了點

....................................................................................

老媽那隻金牛,其實也很有智慧,只是病痛讓她嘴巴也不饒人

而我則是覺得不對的事情,就ㄧ定要堅持到底,沒有模糊地帶

小妞妞幫老師監考,抓到同學作弊,馬上舉報給老師知道

害同學被記過,我問她 .. 為什麼不拍ㄧ下她的肩膀,警告就好

小妞妞說 ..  作弊就是不對,如果放過他們,就是對其他人不公平

看來,所謂的正義,是ㄧ種遺傳學,不是正義感

..................................................................................

醫生要我目前還不能停藥,同學和家人,則是要我不要依賴藥物

可是不依賴藥物,我還是都無法自動睡覺,也沒有想什麼事情!

就是腦袋上方漲漲的,也就是人家所謂的靈蓋骨的地方!

要用電視,或是手機遊戲來轉移眼睛的目標,要不然會呆呆的看著牆壁

.......................................................................................

聽說大哥的身體也出了問題,檢查出來說是癌症,他們說了我沒感覺

也許像大陸的作家《 莫言 》說的一樣,我只對兩種人負責

ㄧ種是生我的人,ㄧ種是我生的人

所以呢,我沒感覺,因為老媽過世的時候,他沒有立刻趕回來

這種人對我來說,是不孝的人,所以沒必要為他感到難過!

也許我老媽會難過吧!畢竟那是她最愛的兒子!

....................................................................................

《 生命 》對我老媽來說是ㄧ種很堅韌的堅持,不到最後一秒決不放棄

但是生命對我來說,是ㄧ種無所謂的消耗而已,從沒有什麼目標和堅持

大家都給大哥鼓勵的話,只有我說不出口,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那天跟大姊聊天,說我同學的媽,很早以前進出醫院很多次,都沒事

難道我們拜媽祖的,輸給人家拜耶穌的嗎?真的沒凍頭!

我老姐說,你嘴巴賤一點沒關係,到時候媽祖去找你算帳,我可不管

唉唷!我也只是在逗逗腳痛的她,幹嘛!那麼認真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39004772

 回應文章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7:43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02:31

人生海海,煩憂是一天,呆呆是一天,笑笑也是一天,

啥事都沒發生,更是正常的一天。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8:06
看你寫寫說說一些其他的事 有好一些了喔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12-16 16:28 回覆:

微笑    謝謝大姐  我啊!就是平平的在說生活上的小細節

目前還沒有完全恢復狀況,還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