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是命
2018/11/22 00:57:58瀏覽256|回應0|推薦6
從小父母帶我們搬家多次
早就練就隨處而安的境界
對陌生人不怕對環境不怕
一副胸有成竹能控制環境
不管,人事物學會了觀察

我第一次搬家哭的不願走
第二次已經認命的跟著走
第三次駕輕就熟沒有回頭
第四次心裡認定朋友是花
花期一過,就會自然離開
即使笑聲快樂美妙真實。

跟樹葉一樣會離開樹一樣
再深的情感成長也是場空
我不愛建立情感
更不愛留下聯絡
對我來說,又是一場遺忘
三百六十五里路的孤單夢

我根本不知道故鄉在哪裡
那是父母的故鄉
他們一輩子牽掛
打拼後,他們也不回去了
因為長輩過世了平輩離開
剩下老舊鎖門的老家還在

我早跟我爸說
你的故鄉親朋好友不甘我事
我不認識他們幾個

我連自己搬家到朋友沒幾個
都是同事和自己認識陌生人
我大姐說,你嘴巴嚇嚇叫
怎麼不跟別人分享聊天樂趣

我說
我不拿尊嚴換取冷屁股友誼
沒事過自己生活何必討笑容
一生若注定孤獨命
我寧願,過著孤獨無言的命

很多事情不強求
很多人不求緣份
只要自己能健康
只要自己懂享受
分享自己的一路的驚喜
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長大知道第一次哭著離開
注定了以後自己背著行囊
笑著說再見

又是一次,離開的人生路
流浪習慣了,想定下來呢
似乎怕停留一地太久的恐懼

家鄉。。只剩下一個姑姑
每次見面,彼此互相拍拍
一種過度熟悉的遺憾感覺
多了很多心酸的她沒笑容
兩年過世了兩個最愛的人

孤獨對孤獨的兩個人
面前一杯咖啡手拉手
彷彿一切都心照不宣
不能讓她開口說舊事
每個細節都能流下淚
只能先報備自己的心路歷程
讓她用長輩的心來關懷著你

我累了,姑姑其實我也想哭
帶著你,吃個飯你就滿足了
你問我
還記得你爸的墓嗎?
我說我不記得了,大姐知道

她說想去嗎?
我說不想去
墳墓都是不會說話的人
去幹嘛?

她說,如果他們都起來說話
你會嚇死的

姑姑,也許你錯了
我會保護自己來一個打一個
因為他們長的都一樣,白骨
我早就忘記我爸的樣子了。
他死的太早
沒必要記住

寒冬
花謝了,樹葉掉下了
人也一樣,該走的還是要走
不用什麼理由,背起行囊
走自己的路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029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