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多了,自然看淡
2018/12/01 23:41:43瀏覽654|回應1|推薦11
我也不是天生的魯蛇個性
成長中
我善於觀察和沉默的學習

小時候,鄰居夫妻在吵架
早上大人和警察圍在他家
他老婆,昨晚上吊自殺了
我混在人群擠進看了一眼
那時候,不知道害怕
覺得她怎麼用繩子吊屋頂

後來,在大人口中聽到了
他老公在外面有別的女人
所以她不甘心,上吊死了

我在一邊角落聽大人說話
一邊想
你不死,還有機會挽回啊
現在你一死,成全他們兩
值得嗎?
那時候,我才七歲上小學

。。。。。。

老師在台上發考卷
時常考一二名的同學在哭
我下課問她,你為什麼哭
她回答
我考九十九分,我媽會罵
我啞口無言,差一分被罵
我這不及格分數,穩死的

後來她也上北一女,台大
人生一路走來恨她媽教育
她長大,母女一直有隔閡
她記得,努力還要被侮辱

。。。。。

可是我爸的標準
做人不可以做壞事,會害人
對人不可以沒禮貌,沒家教
做事不可以做一半,沒責任
說話不可以傷人,傷人自尊
東西不需要搶食,給別人吃
家裡不缺你們的,留給別人

。。。。。。
同學的話,我不在意
因為他們成績永遠在前面
我即使努力數學 英文考試
還是每次都挨打

直到上社會
工作能力,是渾然天成的
我為了責任,也不能讓賢

直到人家又哭著對我說
你為什麼?要來這公司
你沒來之前我過的很好
老闆也很器重我

。。。。。

沒多久,老闆果然找我
說要把這部門交給我管
我考慮都沒考慮,拒絕

老闆問為什麼?
我說
我喜歡自由不愛擔責任
從此我開始學會遲到了
想讓老闆知道我沒責任感

老闆還是想給我當主管
她去抗議說
她從來沒有遲到,早退
老闆回答她,這是應該的
沒有什麼功勞可說

她又來找我出去說話
她說,她有房子貸款
還有孩子要養
每個月給父母和公婆零用錢
叫我,為她立場想一想

。。。。。

讀書我不行
工作,我可是盡心盡力
遇到問題,我總留下研究
解決不了,徵求老闆同意
跨部門去借人,一起研究

有次接日本人生意
日本人要求很嚴 3 % 退貨
老闆很頭痛,退貨可能破產

老闆再次找我進去
把事情跟我說,要我解決
我告訴老闆,你必須透過
我的上司,才可以外借我

老闆覺得奇怪說
我是老闆,不能指派你嗎?
我說
你這是忽略我上司,不行
於是
又讓那愛哭的上司出頭天

我帶領工程課和其他人熬夜
第二天把問題解決了
老闆放大家三天假回家休息
最後還發獎金,我讓他們分

。。。。。
我不是強調自己是好人
也不是強調自己能力強

只是我
無法看到別人背後的心酸

但是
社會是現實的
人們一旦過了難關
很快就會驕傲看著你

我心裡是覺得好笑
但是無虧於心就好

像我爸說的
東西不缺,把機會給別人吧

讓步讓久了
自然就不會想要去爭取
我金牛媽說家裡給你太舒服
所以你才沒有那份爭取衝勁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071132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9:10

了不起

不爭也惹來嫉妒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8-12-30 22:31 回覆:

我不是

什麼了不起的人

只是運氣好一點的人

至於嫉妒這個問題

我實在無法回答,別人的想法

社會現實,錢財現實

他們有他們需要爭取的現實

所以囉。。我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