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戰袍
2018/10/28 14:01:32瀏覽224|回應0|推薦4
文字的貼合
類似女人穿上貼身的旗袍
多一分則肥
少一分則瘦

女人的美,就是在那份氣質
臉上自信,與一分風中堅毅
不追什麼,要一份安逸悠閒

而貼身在身上的旗袍
猶如女人一生的戰袍

沒有多餘的有容乃大
沒有多餘的盔甲大刀
只有一份安於傳統的無奈

旗袍,緊到氣喘不過來
人生,逼的你沉默寡言
看淡,還是有人來找碴
銳利,四周樹立不少敵人

女人的一生
進退如城市的胡同
不進來參觀
誰知道誰住這裡

不走一回胡同
你怎麼知道胡同的美
以及胡同沉靜的深寂

女人的一生
精明態度保護家庭
如雄鷹俯衝的精準

如黑熊般的挺立
在家人面前,當前不讓

以她最微弱的一絲勇氣
當作最大的盾牌怒視著
那侵略者的眼神和動作

女人
用她所認知的勇氣
保護屬於她的家庭

最後呢!
有時候,是幫另一個女人
建立一個她不想要的裝潢

當你拿著行李出門
另一個女人正用大聲腔調
電話指揮裝潢師傅來一趟
我要什麼樣的裝潢

你會用習慣的眼神
快速看一遍
這間你看過無數次的家

突然,你覺得陌生,好笑
男人,當你後悔時,找我
我已經離你很遠,很遠了

遠離旗袍的束縛
原來可以如此輕鬆

我外婆一生穿著旗袍
睡覺,做事,下田
一天都看著她穿旗袍

摩羯座的她
覺得,旗袍才是女人的衣服
因為,蹲坐行動態度有氣質

我倒是覺得
她用傳統和旗袍
綁架自己一輩子
身高 168 公分
自然的優勢,讓她高人一等
沉默精明的臉,讓她很驕傲

巷頭巷尾,沒有人不怕她的
因為她臉上,很少有笑容的

外婆過世後,一整個櫥櫃
被表姐他們,整個丟掉了
那一個,特別訂做的櫥櫃
那一些外婆珍惜的旗袍們
都隨著外婆的過世
什麼都沒有了,一切歸零

以前我還會收集一些寶貝
捨不得誰去碰觸或是丟掉

看外婆過世後的狀況
我了解,你珍惜的寶貝
在別人的眼裡都是垃圾

現在即使看好幾眼的東西
我寧可有能力保護它的人
把它買去,好好珍藏

所以
你若是問我
你最愛什麼

我從鼻子無聲的吐口氣說
我什麼都不愛
就愛隨心所欲

其實是。。無奈
我什麼能力都不能留住保護
那些眼裡,心裡,寶貴物品
所以
我永遠選擇。。放棄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884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