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扶不起的阿斗
2018/11/15 06:52:23瀏覽267|回應0|推薦5
我欣賞
林志玲的高智商和說話藝術

我欣賞
湯唯的身材以及敬業的精神

我欣賞
夏文汐的演技和傳神的眼睛

我欣賞
鍾楚紅樂觀笑容和沉默智慧

懂得欣賞他人的優點和修養
衝動的我
怎麼沒有靈動的感受和體會
那些智慧和修養不是一兩天
而是
他們與生俱來的氣質和智慧

我依然,沒遺傳我老媽智慧
也沒有,遺傳我老爸的踏實
更有著,一個不安分的靈魂
跳脫傳統,又矛盾維護傳統

在高中,我老師給我的評語
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天馬行空,正義十足
容易感動,容易衝動
需要時間歲月來沉澱
過多不需要的正義感

看到這樣的評語
我怎麼敢拿給我老爸簽名

還好一開始
就先去刻一個老爸的印章
所有的學校簽名處
都用這顆印章頂住

我同學還學爸爸簽名筆跡
每張考卷都是她自己簽名

我老師學經濟學,心理學
我一開始就被她看光光了
我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目標
也沒有,什麼理想和願望

老師憑什麼樣的看法
說我,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一個沒有理想目標的人呢
怎麼好高騖遠呢?
又怎麼不切實際 ?

從上社會開始
我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工作
用自己的努力去換取工資的
有升職的機會
我都讓給有結婚生子的同事
因為薪資比較高,他們需要

而我單身一個人
家庭父母又是我最大的靠山
我根本不怕餓肚子生活問題

錯過升職的機會和金錢損失
老是回家被我大姐罵神經病
別人家的事情是他們的事情
你努力就應該得到職位金錢
你要讓一輩子嗎?

我不是最聰明的,智商不高
但是運氣都很好,老闆欣賞
三個月內,我都能升職加薪
加的我自己也莫名奇妙。

我比較擅長客訴方面的長處
我沒耐性但是我聽的出重點
而且
最短時間查出狀況回報客戶

還幫工程課找出產品的缺點
領取老闆獎金分給幫忙的人
功勞做給大家,自己站旁邊

日子久了,同事取個名字
地下總經理,擺明消遣我
火大了辭職,不想幫你們
爭取應有的利益。

我回家自家公司打雜可以吧
同樣一份薪水,需要是非嗎
算命的,和我大姐和老媽說
都說叫我,不要光芒外露
我已經很低調,把機會給人
這樣還不夠低調嗎?

真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漸漸的,我就不計較事情
也懶的,應付不需要的人
學高曾祖母,悠哉不管事
有人問事,她從不給意見
智慧高啊!圓融不得罪人

她唯一願意跟我說些道理
可惜我沒有慧根沒傳承到
她的處世原則和處事圓融
不過
她給了我一句話
人啊!對的起良心就可以了

這點,我做到了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99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