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木頭佛的修行人
2007/06/21 19:07:06瀏覽228|回應0|推薦0

拜木頭佛的修行人     清海無上師

有一個人跟隨一位師父修行,修得很辛苦。他的師父給他一尊地藏王菩薩像,又教他唸往生咒,然後要他每天向地藏王菩薩像拜幾千拜、唸幾萬遍的往生咒,他的師父說依照這樣修行的話,一定會有結果。

那個人就這樣辛苦修行,不過,修了一年以後,還是沒用,沒什麼感應。於是他就來到他的師父那邊說:「師父,拜託、拜託!請您教我另外一個咒語,給我另外一尊更有力量、更慈悲的菩薩。我不要地藏王菩薩了,我拜它一年了,又唸咒唸到喉嚨都乾掉了,它還是沒有加持我什麼,也沒有給我任何的感應,我不要再拜它了。請您給我一尊更好的菩薩好不好?」他師父說:「好!現在我教你唸阿彌陀佛的往生咒,然後你就拜阿彌陀佛好了。阿彌陀佛很有慈悲心,祂發很大的願,跟眾生很有緣,你拜祂一定會有結果。」

他相信他師父的話,於是就把那尊小小的阿彌陀佛像帶回去,然後開始唸誦往生咒。他回去以後一直唸往生咒和阿彌陀佛的法號,很誠心,但是一年過去了,還是沒什麼結果。於是他又去跟他師父抱怨說:「師父,阿彌陀佛不靈,都沒有給我感應。拜託、拜託!請不要再考驗我了,請您給我印心,教我更好的修行方法,不然的話,我這樣子真的修不成啊!」

他的師父知道這個徒弟真的很誠心、蠻不錯啦,就笑笑地跟他說,他這次一定可以開悟,不過他還是要自己修行、自己開悟。接著又說:「我現在給你這尊觀音菩薩像,你回去拜祂,觀音菩薩非常慈悲,大家拜祂都很靈,你拜祂一定也會有感應。」這個徒弟很相信他師父的話,聽了以後當然很高興,他決定回去以後,要很誠心拜觀音菩薩,還要日夜唸祂的法號。

那天他回去以後,馬上燒那種用很好的檀香木做的香,然後在觀音菩薩像面前膜拜。他把原先那兩尊地藏王菩薩像和阿彌陀佛像放在書架上面,不理它們兩個了,即使上面佈滿灰塵也不管,他認為它們兩個不靈,所以就不拜了,把它們放在書架上面,讓它們「休息」,只有拜觀音菩薩像而已。

他拜的時候,看到檀香的煙飄到阿彌陀佛像的鼻子那裡,他想:「這不行!我只拜觀音菩薩而已,你這尊佛根本不靈,哪有資格享受我的香呢?」(大眾笑)於是就把阿彌陀佛像拿下來,然後用膠帶把它的鼻子封起來,不讓它聞那個香味。那個時候阿彌陀佛的木頭像忽然不見了,然後阿彌陀佛本尊出現在他面前。那個信徒嚇壞了!就跪下來,請祂饒命。阿彌陀佛說:「我對你的道心和誠心非常滿意。現在你要求什麼,我都會讓你實現。」那個人說:「能夠看到您,我已經很高興了,一下子不曉得要向您求什麼。不過,請您解釋給我聽,為什麼當我要把您的鼻子封起來時,您才出現?這是什麼意思呢?」

阿彌陀佛說:「因為以前你都認為我只是一個佛像、一個木頭像而已,你想到要拜的時候才拜,你不想拜的時候,就把我放到旁邊去。你喜歡我的時候,才拜我;你不喜歡的時候,就不燒香;你忙的時候,就不理我,這不是正確的概念。現在因為你的思想變改了,認為我是真正的一位佛,所以你才會想要把我的鼻子封起來。我擔心鼻子被你封起來,所以趕快現身。」(師父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04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