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愛你的敵人
2011/05/12 02:09:42瀏覽433|回應0|推薦20
師父講故事
愛你的敵人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
西湖國際禪五 2007.02.24

 

所以不管是什麼宗教,我們都應該成為聖愛、慈悲與犧牲的典範,這樣每個人都會受到感動,連敵人也不例外。說到敵人,我們真的應該愛我們的敵人,了解嗎?否則他們轉世回來,你還是得愛他們;他們會回來當你的妻子、丈夫、兒女,你就是必須用這種方式愛你的敵人。看你是要現在做,或以後回來再做;是要心甘情願地做,或是在因果教主的命令下,不得已而做。

有一個人死後下地獄,閻羅王在王座前審判他和另一個人。閻羅王說︰「強森先生,你欠這位史密斯夫人這麼多錢,但卻沒有還錢,所以她控告你。不過就算你下輩子再來當人,我認為你也無法還錢,因為你沒有任何功德,下輩子也會一貧如洗,所以我要讓你變成一匹馬或一隻水牛,這樣你就可以工作一輩子。你可以拉車載她一輩子,直到還清債務為止,說不定還會牽連到下下輩子。」

這個欠錢的人說︰「閻羅王,這樣也許不是個好主意。即使我變成馬、牛、狗等等,我還是無法把債務還清。所以何不乾脆把我變成她的父親,我就會整個輩子賣命還債(大眾笑),從她出生開始,我就會一直不停地還!」在這種情況下,他會非常心甘情願地還,因為不管她轉世為男的或女的,或是任何模樣,他都會疼愛自己的兒女。而且在這種情況下,不管她要什麼,他都會很樂意又有愛心地給,甚至還會自豪地說︰「她是我的女兒,我付十萬美元讓她上大學,看看她現在的成就!我還在幫她付房租。她想要一架直升機,我也要想辦法買給她。」這樣確實跟「愛你的敵人」沒有兩樣了。所以你現在就必須愛他們,否則下輩子還要再回來,付出更多愛心給他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03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