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人ㄉ考驗
2010/12/19 18:54:18瀏覽340|回應0|推薦17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1996.2.20

師父講故事


 前有一個人打坐很精進,那時他看見一位天使出現並告訴他:「我是天使總管麥克。」他那時正處於大意識的狀態中,「非想非非想天,」你們知道這些佛教偉大的用詞,他就打開他的眼睛,說:「什麼?天使?好...天使?」那時那位天使又重複一遍:「我是麥克天使,我奉命來告訴你一件非常重要的消息,因為你此生有一件重大的任務:度一切眾生。」你們知道眾生與豆子同音嗎?墨西哥豆?黑豆?(大眾笑)這下子這位修行者出定了!「啊!你說什麼?」那位天使又重複一遍,說他奉命來告訴他,因為他很有道德,身負上帝的使命等等說了一大堆。但這位修行人告訴天使:「哦!我想你大概弄錯了,我沒有那麼有道德,我沒那麼神聖,不值得派一位天使來找我,去別的地方找別人吧!」一旦他明白這一點,那位天使就不見了。

 好,現在測驗一下你們的智商,為什麼?為—什—麼?(大眾笑)不知道,好!我正希望你們不知道(師父笑)。因為沒有什麼真正的天使,啊!現在你們都了解了。那是魔,那位偉大的魔王來考驗他。所幸那位修行者有足夠強的意志力、謙卑心和自知之明,不貪求名譽、讚歎和地位,不論這些從何而來。我們修行的人應該記得這一點,當我們貪求快速的利益、很快的開悟,就像盤子上一整塊的比薩,然後我們急著吞食,那我們就會掉入魔的陷阱裡。

 就像我印心時告訴你們的,魔王——幻想國度之王,或是魔自身,可以在任何時候化成佛、魔鬼、天使、上帝、或像任何過去、現在、未來的聖人一模一樣,來誤導那虔誠的或不小心的修行者、或較不謹慎、不注意的修行者。在佛經中有提到在靈修途中魔王常用的五十種陷阱來騙修行的人。不過話說回來,也沒有必要去知道許多魔王的把戲。只要保持自己純淨、虔誠、對自己誠實,那你就不會掉進任何陷阱、任何麻煩裡面,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騙得了你,就算是魔王本人來也不行。

 如果我們在修行的團體中還渴求名利、高地位的話,那我們常會掉入否定力量的陷阱當中,因為那正是他們所等待的,等著我們被他們捉住,然後他們會把我們洗腦,讓我們相信自己已經成佛了、我們很偉大、身負使命等等,那時我們就會驕慢,我們會陷於幻想的驕慢自大之中,然後我們就完了。或許我們可以再度謙卑,再像以前一樣修行,但那時可能變得很難修,我們已經離道太遠太遠了,再回頭就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浪費了許多自己的努力和時間。

 因此身為一位修行者,我們承受不起不謹慎、對修行成果驕慢、或想在靈界很快的獲得崇高的地位。有很多人只打坐一點,持戒也不很清楚,吃素也是馬馬虎虎,只看到一些幻境而已,然後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成為明師、成佛了等等。你可以成為任何你希望的果位,你可以對你的成就自吹自擂,不過真正的成果自己會彰顯給世人。有時因自誇我們毀了自己的一生,我們毀了自己,要再回復到從前的等級,已經太遲了。所以,謙卑在修行上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內邊謙卑,不只是外在表現謙卑。有時候人們的外表舉止並不怎麼謙卑,不過他們裡面卻非常謙卑;而有的人外面表演那種謙和有禮的樣子,但事實上他們的內心卻非常傲慢。有時外表會騙人。

 大多數修觀音法門的人,當我們修到某一種等級時,夠高的時候,我們可以感覺到別人的內邊如何,而不看外表,有的時候,人家一到我們旁邊,靠近而已,還沒有走到面前,我們尚未看到那是什麼人,我們已經知道他是誰。你們有過那種體驗嗎?有啊!你可以感覺到那個人的氣和能量,使你知道他是誰。當然不能是個陌生人,因為是陌生人的話,你當然就不認識他。不過如果你身邊有很多朋友或家人,不管誰來你門口,還沒看見他,你就知道是誰來了!就是會這樣。不是因為你看到他或聽到他,你會知道那人來了,而且在幾分鐘之內他就來到你面前,那時你就知道你的預感正確。因為在修行一段時間以後,你身體所有的感官能力和靈感會變得越來越敏銳。不只是修觀音法門的人如此,修行一些其它法門的人,有時也會獲得這種透視能力,不過,這也沒什麼了不起,沒什麼。這些只是我們內在一些小小的靈力罷了!如果我們修觀音法門,還有更偉大的智慧有待我們去發現。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13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