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父講故事~真正的供養佛
2010/04/24 16:07:27瀏覽548|回應0|推薦15
師父講故事
 

真正的供養佛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5.1.5

 是個關於在心裡崇拜上帝的故事。心靈上的崇拜指的是一片誠心,信徒不必靠一些外在的東西,像是鮮花、檀香、鼓、鑼或佛像... 等等來敬拜上帝,也不用供養食物。

 你們記得阿尊拿嗎?在博伽梵歌裡有提到他是克里斯納的徒弟。阿尊拿他非常喜歡花長時間用外表形式來禮拜上帝,他有一個為了祭祀而特別準備的房間,裡面點了無數的燈火,他用金銀的器皿及花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來敬拜希瓦神;他坐在那裡好幾個小時,把好幾車滿滿的花灑在希瓦神的神像上。你們知道希瓦神嗎?他是印度的一位神;印度有三位著名的神—梵天神、維希奴神和希瓦神。希瓦被認為是一個專司破壞的神,事實上,他只是摧毀邪惡,並不會加害好人。

 阿尊拿有一個兄弟叫做畢瑪,他從來不坐在那裡祭拜、從來都不去廟裡,每次都跑去苗栗( 大眾笑並鼓掌) 。他習慣在吃飯前閉眼睛幾分鐘,就只有飯前幾分鐘而已,在內心裡敬拜上帝;也許他是在做供養,或者是念五佛號之類的事情。阿尊拿認為自己非常熱愛上帝、非常虔誠,認為他的兄弟畢瑪沒有誠心,所以瞧不起畢瑪( 大眾笑) 。

 克里斯納尊者發現阿尊拿這種心態後,於是想給他一個好的教訓,讓他了解自己錯誤的想法。他向阿尊拿提議要去卡來須山旅行一趟,希瓦神的神殿就在那上面。

 他們兩個在路上遇見一個人拖著一輛推車,車上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花。阿尊拿問那個人要送花去什麼地方?但是那個人不說話,只是專心地投注在他的工作上。所以克里斯納尊者就對阿尊拿說:「我們跟著他,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尊拿同意了,於是他們就跟著那個人。他們看到他把車上的花都卸下來,倒在一個花堆的邊緣,那個花堆就像西湖道場的山丘那麼大。之後又看到有好幾百輛的車都載滿了花,並且卸在同一個地方,使花堆得像一座山那麼高;都是新鮮的花。

 阿尊拿愈來愈覺得好奇,他再也壓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於是他問那些人:「請告訴我,這麼多車的花都是從哪裡來的?」但是沒有人回答他。阿尊拿反覆地問了幾次之後,終於有一個人說話了:「尊貴的先生,請好心不要打擾我們吧!我們的工作太忙了,沒有時間跟任何人講話。我們不過才運送七百五十輛車的花而已,廟裡還有另外的七百五十輛車等待搬運。這些花全都是潘度的兒子畢瑪,在昨天敬拜我們的上帝後所留下來的。」懂嗎?

 也就是說,這堆花山只是他們必須搬運出來的一半而已,其它一半還在廟裡的某個地方。全部這些花都是從畢瑪那兒來的,畢瑪就是阿尊拿的兄弟;那個懶惰的人。從來不去廟裡,從來不用外表形式來崇拜上帝,從來不做任何事,也不會拿花或香敬拜上帝——那個阿尊拿總是瞧不起的、認為他是一個沒用的、是一個對神不誠心的無神論者。

 「現在,距離畢瑪今天禮拜上帝的時間還剩不到四個小時,我們必須在這段時間之內把所有的花都搬走。每天,只要他一禮拜上帝,滿山的花都會跑來。」所以他們每天都必須把這麼多他所供養的花搬走。

 阿尊拿聽了非常震驚也感到疑惑,他問:「你說的是畢瑪還是阿尊拿?你確定沒有搞錯?你是指阿尊拿吧!是阿尊拿而不是畢瑪?想看看,朋友!會不會是你弄錯了?他的名字是阿尊拿,阿尊拿,阿—尊—拿,一定是的!」那個人回答:「噗!不是阿尊拿,絕對不是他!誠心禮拜的畢瑪才有這麼堂皇的禮拜儀式,不是他的兄弟阿尊拿,他只是做表面的敬拜而已。」

 就在那個時候,有另外一個人提著一籃子的花走過來,克里斯納就故意問那個人;他是故意問的,並非他不知道。「啊!我的朋友,是誰供養這些花呢?」你們當然都知道回答是什麼了。這個人就說:「這些花是昨天一位住在地球上,專作表面工夫的人供養的,他的名字叫做阿尊拿。( 大眾笑) 他做禮拜只是形式而已,絲毫沒有真正的愛和奉獻。」所以只不過一籃花他就唸了老半天。

 阿尊拿很羞愧地低下頭,對尊者說道:「哦!克里斯納,清海無上師(大眾笑) ,為什麼您一定要把我帶到這裡來呢?讓我們馬上離開此地吧!您儘可以在我家裡指出我的缺點、我的自誇、我的虛偽、我的虛華無實,而省去這一切的麻煩和費事。我承認,我自以為我的崇拜與奉獻是非常崇高的而看輕畢瑪,現在我終於了解到,畢瑪那種真誠奉獻的短時間靜坐,比我整天做給別人看的一切崇拜還來得寶貴。」克里斯納尊者聽說以後就默默地微笑著。

 所以,在我們這個沒有寺廟的寺廟裡,我們不必麻煩的去供花點香,或是敲鑼擊鼓....等等,我們只需以誠心和內在的奉獻就可以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告訴你們要專心打坐,無須在外表上表演這麼多,甚至不需要拜我或拜任何佛的原因。假如你們在內邊看見內邊的佛,那時想拜的話可以拜;不過佛並不期望這些事,祂們所盼望的是你們能奉獻出你們自己,這樣你們才能找到自己的佛性而成佛、與上帝合而為一。找到你們自己榮耀的本性,並幫助自己和幫助其他許多的眾生,這才是佛對我們的期望。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35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