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生命中每個奇蹟
2010/06/17 23:06:56瀏覽331|回應0|推薦3
師父講故事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 1996.05.13
(影帶編號#547)

有個人第一次帶他新養的獵狗去打獵,想試試牠的本事。他剛好射中了一隻鴨子,那隻鴨子掉進湖中,可是那個人不會游泳,獵狗在旁邊看到了,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就從水上走過去,把鴨子拖回來給主人。

獵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言自語:「那隻狗竟然走在水上!」他揉著眼睛,看了又看。「那隻狗真的走在水上嗎?」他不停喃喃自語,又去問鄰居:「你看這隻狗有沒有哪裡比較奇怪?你有看到嗎?還是我自己看錯了?」那隻狗走在水上的時候,鄰居也一直盯著看,所以他說:「我有看到。我懂了,原來那隻狗不會游泳!」他只想到狗不會游泳,別的方面都沒注意到。

這和我們的情況很類似,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奇蹟發生,我們卻沒把它當一回事,認為都是理所當然的,毫不在意。就像我們的心臟每天不停地跳動,但是我們都沒有察覺,直到有一天它不跳了,或是發生疼痛之類的情況,讓我們覺得不舒服,我們才會去注意它的存在。那時我們可能會感到驚奇:「哇!真神奇!這麼小的心臟,不需要我們操縱,竟然可以每天一直跳動!」

這就是奇蹟,生命本身就是奇蹟,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每天都充滿奇蹟。可惜我們有時候自己把生活搞得像地獄一樣,因為我們聽從自己的我執、聽從自己的幻想、聽從自己經年累月養成的頑固習慣,才會把生活搞得像地獄一樣。就算我們住在天堂,也會把那裡變成地獄。所以,天堂不能給太多那種頑固、笨蛋的人住,否則他們會把那裡弄成像地獄一樣。不是上帝或聖彼德不讓太多人上天堂,而是因為那些人上天堂的話,那裡就變地獄了。

所以我們不用一直求上帝、求師父沒有分別心,我們要知道,即使上帝或明師有慈悲心,我們自己也要先準備好,才配得上那種地方、配得上那種加持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13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