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宗第十四代祖師龍樹菩薩
2016/01/23 21:12:50瀏覽639|回應0|推薦7

00252 禪宗第十四祖師的故事──龍樹菩薩

<內容簡介>                       

禪宗第十四代祖師龍樹菩薩,出生於佛入涅槃六百年之後,他自小天資聰慧過人,因深感世事苦痛、無常,而入深山做隱士,之後得到摩羅祖師的傳承出家修行,並往南印度度化眾生。龍樹菩薩一生著有多部論典,其中《中論》最為出名流傳最廣,為弘揚大乘的關鍵人物。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沒有用神通,為何有些祖師使用神通?清海無上師指出,有的人是先學神通,以後才來皈依佛教,所以沒有佛那麼自在、無我,雖然他們都是祖師,但是還是有差別。師父也告誡,如果我們用神通吸人,就跟外道一樣。一旦使用神通就要清付因果,所以大師父他們不用那種小小的神通,他們不故意施展神通,他們自己就是神通。                 

<重點提示>

    龍樹菩薩天資聰慧過人,卻因何決意去深山中作隱士?成為隱士的他又如何得到法脈並出家修行的呢?

    龍樹菩薩如何度化南印度的眾生,並傳法脈給迦那提婆?

    為何在同一時刻不同的人會看到明師不同的顯現?明師會故意示現神通給大家看嗎?

    為何真正的佛菩薩不用這個凡夫頭腦控制、變化、變改什麼東西?

    何謂真正的神通?為何釋迦牟尼佛不允許弟子使用神通?

http://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60&product_id=1213#sthash.npHf08SK.dpu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455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