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活貓的早餐趣 (II) ~Àlohas (加映 : de angelos / Lohas Kitchen)
2009/07/06 14:12:15瀏覽3946|回應2|推薦24

上月底,難得有連續3天假期的貓兒,除了照例做運動(瑜珈/
晨泳/採飛輪/練肚皮舞),
和觀賞幾場台北電影節的影片外,
也與幾位即將出國or轉換跑道的媒體圈友人:包括曾在年代
當記者的Emily與美喬,一塊兒共享難得的午茶或晚餐時光,
原本貓兒也想找前主播同事~好友魏華萱共襄盛舉,可是呀,
我倆時間總是兜不攏(日前貓友Peggy老公的Cosmos公司,
推出華語市場,第一套正版限量明星珍藏卡,恰巧她還擔任
現場新聞聯絡人),
或待本月工作忙一段落,再與華萱相約囉.

第11屆台北電影節,已於上週熱鬧開始,主題城市選擇了柏林,
包括再見列寧導演Wolfgang Becker等德國影人共襄盛舉,
雖處百忙之中,貓兒仍然安排了幾場值得看的精彩影片,
可惜貓兒的好妹妹Julia(不是後援會巧婦Julia啦),今年初,
她的身份由郝小姐,轉型為Jentsch太太,日前隨著德籍夫婿,
已轉往新加坡工作,否則貓兒就能與郝妹妹&她的新婚老公,
一起觀影之餘,也可閒聊更多日耳曼的傳統文化,與當代風潮.



說起這位Jentsch先生,他來自於Dusseldorf,大學畢業後,
即前往Stuttgart工作,每逢休假,即與友人開車前往法國,
亞爾薩斯一帶品嚐美食,隱伏在山區的L'Arnsbourg餐廳
是他的最愛,而史特拉斯堡深受法德影響,特有的飲食文化,
欣賞角度也與貓兒所喜略同.不過自從結識了郝妹妹後,
Jentsch先生竟受到郝媽媽的影響,開始力行
"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
之樂活(LOHAS)理念哩.
 



說起美國的社會學家Paul Ray,當年在書中(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
)
倡導的Lohas消費決策態度,貓兒已在blog中(見此篇)
曾經談了不少,在此自然無須贅述,而除了師大商圈的
Lohas
Kitchen
,四維路的de angelos之外,位於東區延吉街巷弄內,
也有間用樂活理念來經營的餐廳Àlohas,店家號稱其餐點
及烘焙,皆堅持以歐洲鄉村傳統的簡約烹飪方式,用手工製作,
調味料皆採天然食材,料理往往不加一滴油,以避免過度烹調.



聽好店家何老闆的經營原則,貓兒對Àlohas供應的brunch,
逐漸興致勃勃,從6款假日才提供的早午餐選項裡,貓兒挑了
蒔蘿生鮭魚沙拉餐,貓友則嚐試巴斯克炒蛋
(另有蛋捲沙拉,
&蒔蘿生鮭魚起司/義式風乾火腿起司/野草全手工豪華etc.
3種三明治,均附茶or咖啡),
但討厭的貓友卻道
(在他心目中,
視巴斯克的Arzak餐廳,為美食經典):
這份巴斯克炒蛋內容,
跟以海鮮&燒烤聞名全球饕界的西班牙北岸Basque料理,
可沒啥干係呢;而
伊比利蔬菜燉豬肩胛/法式起司燉羊肩/
摩洛哥風味辣醬雞,
這些菜單列出的餐名,可都煞費苦心說.



然而貓兒認為,倘若一開始就挑剔菜名,自然無法享受食物,
也感受不到樂活.貓兒嚐著店家自製的時蘿醃觟魚,搭配
亞麻籽米麵包+帕瑪火腿,以及老闆推荐之普羅旺斯橄欖雞,
或許想著'古早味超好吃,不是現代調味料,可以模仿出來的'
(餐廳官網云)之概念,既強調健康飲食,並顯示對環境的尊重,
又要兼顧美味程度,無論貓兒是否欣賞他的brunch,取捨間,
較之類似路線的樂活餐廳,理想遠大的Àlohas滋味算是合格.

(貓兒@ Àlohas)

(貓兒@ de angelo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081803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除回覆~真是太不尊重版主了
2009/07/09 00:51

我們認為,udn提供了:可以刪除自己至他人部落格的留言,真是有欠周詳!

因為當版主回覆之後~原本留言者,就可能做出刪去之動作!
往往原本的留言內容一般,但是版主的回覆非常精彩

以昨日貓兒主播回覆笛卡爾之內容,玲玲與Fiona在中午巡網時候,就發現貓兒主播闡釋了許多理念,篇幅很大!但~笛卡爾刪了


因為刪除你原本的留言,你當然明白,貓兒主播宣示的一整篇想法~也一併消失了(我們都認為~這是相當惡劣的行為)

Pinky與Debra跟我msn時說~我們絲毫不care笛卡爾寫了什麼,但是,但是,他在當貓兒主播做了一大段落回覆,闡述想法之後,請問~笛卡爾憑什麼可以粗糙的刪除貓兒主播的回覆?太不尊重版主貓兒主播了

玲玲說:貓兒主播似乎提及盧梭還是Diderot對貓兒之影響?還有美學與知覺的對價關係?
或許笛卡爾也沒有記得!那麼~熊貓幫建議貓兒~以後別回應笛卡爾!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7-12 03:36 回覆:
udn提供了"網友可刪除留言"之功能,貓兒有時候,只是有感而發地回應,刪去就算啦.
或許貓兒以後,不必去跟少數網友,談那麼多心裡想法吧.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主播今日還要代播早報呀?
2009/07/07 07:26

上班前~看到貓兒主播今日播的早報,果然播得比李御榮好太多啦(年代06新聞是犧牲打吧?51都派出馬千惠了,你們還找個胖哥哥?)主播最費唇舌<又被自以為瞭的觀眾詬病>的晨間讀報,貓兒主播還是最優!

Alohas和de angelos問題一樣,老闆都很有理想,價位中等,自認為美味<何老闆的部落格寫:【法式蛋捲沙拉_...就是歐姆雷特啦....石安牧場的雞蛋超好吃....蒔蘿生鮭魚沙拉...人間美味.....蒔蘿生鮭魚起司三明治....這鮭魚真的太好吃了.....真的是全手工超豪華 好大一份阿...而且粉好吃 超滿足的.....真希望 傳統的美食 能喚醒 麻痺的味蕾】>但是Alohas大部份餐點真的不怎麼好吃!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7-08 08:31 回覆:

品嚐以"樂活概念/健康/有機"為理念的食品,或許就跟好些年前,貓兒在美國時,常常吃所謂"低溫烹調"的健康食物一般,總是得先調適心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