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胃食道逆流推薦門診 彰化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2022/03/16 00:05:04瀏覽21|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桑錦帥,連云港市作家協會會員,《齊魯文學》簽約作家   微小說   網紅阿三    從小玩到大的鐵蛋打來電話興奮地告訴我:阿三火了,也發達了,成了不折不扣的大網紅,擁有上千萬的粉絲,每天隨便都能掙個幾萬塊錢。 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百度,剛輸入阿三的名字,就彈出了好多關于他的詞條,很輕易就搜到了他的“快手”號,添加完關注以后,從不追星更不追網紅的我,帶著好奇心,順理成章地成了阿三的粉絲之一。 阿三和我們同在一個小山村里長大,在貧脊的山窩窩里,祖祖輩輩面朝黃土背朝天,日子過的清貧而枯燥。阿三的爺爺奶奶為了能給唯一的兒子,也就是阿三的父親娶一門親事,不至于斷了香火,用求親告友借來的3萬塊錢,在阿三父親30歲的那一年,托遠房的親戚從云南那里為他帶回來個媳婦。 為了還清娶媳婦借的債,阿三的父親新婚沒幾天就去了城里的工地,專撿扛水泥、搬磚等粗重的活干,人老實又勤快,還不會偷奸耍滑,不僅包工頭喜歡,一起干活的工人也都喜歡和他搭班。有付出就有回報,肯下力氣自然就能掙到錢,一年下來,阿三的父親吃了很多苦自不必說,靠著節衣縮食,總算還清了討媳婦欠下的債務。 第二年,阿三的降臨,給新婚不久的小家庭帶來了新的活力,也帶來了新的壓力,阿三的父親深知身上的擔子越來越沉重,在工地上格外的賣力,即使再累心里卻是開心著的,經常在夢中還偷著樂,那種初為人父的喜悅溢于言表,更是催他奮進的動力。 如果不是一場突發的意外,也許今天的阿三將會是另一種生活或另一種活法,但那也只是也許,誰也改變不了事實的發生。 阿三三歲那年,貧窮的小家庭剛被他父親經營得有點起色的時候,阿三的父親在工地上出事了,從塔吊上墜下的一根鋼管正好砸在了阿三父親的腦瓜子上,不偏不斜地要了他的命。包工頭火急火燎通知阿三家里人去處理后事的時候,年邁的爺爺奶奶聞訊后當場雙雙昏厥過去。 后來,誰也不知道阿三父親的事故是怎么處理的,只知道阿三的娘丟下年幼的阿三,還有躺在醫院里的阿三爺爺奶奶,一個人帶著賠償款跑了,去了哪里卻無人知曉。 爺爺奶奶成了阿三的全部依靠,但阿三的爺爺奶奶卻失去了依靠,沒日沒夜地思念著失去的兒子,還得撫養幼小的阿三。傷心過度的爺爺奶奶在思念兒子的悲痛中,先后相繼撒手人寰,在阿三十歲的那一年,他成了孤兒。 成了孤兒的阿三先是被同族不出五服的叔叔家收養了一年多,就被嬸嬸攆出了家門,原因是阿三小小年紀飯量其大,太能吃了,嬸嬸經常無緣無故地罵他:十來歲的孩子就跟餓死鬼一樣。阿三確實很能吃,飯量比他做苦力的叔叔還要大,就像怎么也吃不飽一樣。時間一長,他嬸嬸自然不愿意用辛辛苦苦刨著幾畝薄地得來的白米飯去喂養別人的孩子,即使叔叔有點舍不得攆他走,但自家的日子確實也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的好幾張嘴都自顧不暇,自然也就隨他去了。 離開叔叔家的阿三,成了野孩子,沒人管束的他像是一匹脫了韁的小馬,要么在村子里,要么在附近的山上瞎晃,餓了就去村民家里討些吃的,吃著百家飯的他倒也挺自在。是他太能吃的緣故,每次誰家都不肯給他太多吃的,生怕他賴著不走,誰也不想攤上這個填不飽的無底洞,為了吃頓飽飯,阿三每天不得不跑好多家去討飯,實在討不到更多吃的,就去山上采些野果子來墊肚子。 時間就這樣不緊不慢地過了幾年,隨著年齡的增長,阿三長成了大小伙子,也更加地壯實,能吃能喝的阿三少不了一股子蠻勁。其間,只要村子里誰家有活要做,阿三都主動去幫忙,不論什么活既不嫌臟也不怕累,為的是用力氣討口飯吃,以減少白吃白喝遭遇的白眼。 農忙時節還能勉強混口飯吃,但農閑時僻靜的小山村里根本就沒有什么活計,也沒人再愿意白白施舍飯菜給人高馬大的阿三,阿三更明白,別人都懼怕他能吃,他的一頓飯能頂上別人全家一天的口糧。 在村子里混不下去的阿三,無奈地跑去城里打工,他始終銘記爺爺臨終前的交待,即使再餓肚子也不肯去工地上干活,他不敢忘記他的父親當年就死在工地上,還在幼小的心里就對工地產生了深深的畏懼。只上過小學三年級的他沒有什么知識,又不會手藝活,只能一邊打著零工,一邊在繁華的城市里過著流浪的生活。 打開“大胃王阿三”的“快手”號,進入他的直播間,我無從得知這些年阿三都經歷了什么,只見曾經十分熟悉的阿三坐在裝潢豪華的客廳里,手機鏡頭里的阿三面前擺滿了各式各樣誘人的美食。阿三一邊對著直播間里近十萬的粉絲夸夸其談,一邊對著美食開心地大快朵頤;那些粉絲爭搶著和阿三互動,像是瘋了一樣不停地給阿三刷禮物;更有很多“電商”商家向他示好,希望能和阿三連麥,以借助阿三的人氣來推銷產品,如果誰的禮物刷的不夠多,阿三根本就不屑一顧。 更夸張的是圍在阿三邊上的兩個年輕美女,嬌滴滴地管阿三喊著“師父”,舉手投足間十分的親昵,還毫不嫌棄地接過阿三咬過一口的豬肘子,狠命地往自己嘴里塞,動作十分夸張,恨不得一口就將整個豬肘子吞下,在直播間里表現的比師父阿三還能吃。兩個女徒弟還時不時地配合著阿三在直播間里賣產品,或是為刷禮物多的商家做產品宣傳,極盡一個吃播的所能。 看著直播間里如此風光的阿三,想想他那從小就遭人嫌棄的大飯量,估計他做夢也沒有想到,那填不飽的肚子,竟然成了他掙錢的資本,誰又能想到以前的“飯桶”竟成了當下很火的“才藝”。 不管怎么說,四十幾歲的阿三成了網紅“吃星”,我心里還是很為他欣喜的,畢竟這個苦命的人也迎來了屬于他的春天,雖然說是因為能吃而讓他發達起來的,但畢竟也是靠自己的實力掙錢。 為阿三高興的同時,我的內心也不由得無限地感慨: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   +10我喜歡

有些人喜歡說勵志的話,卻不一定能把這些話應用到實際行動上面。勵志不是說說而已,與其說一百句勵志人心的話,還不如踏踏實實地做好一件事情,才是真正的勵志。   很多勵志的名言、詩句、口號、美文,不是為了說說而已,而是為了讓所有看過的人有所思考,捫心自問自己是否努力過,努力得夠不夠,接下來要如何努力。心中有了答案之后,就該付出相應的行動,并不是看的時候精神一振,看完之后昏昏欲睡,睡醒之后之前是怎樣的之后還是那樣。   有一段時間我很沮喪,朋友就找來許多勵志文章給我看。看完那些文章之后,我依然沮喪,因為我還是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對曾經的失敗,怎樣重新開始。也許在看的時候我受到了鼓舞,覺得自己一定能跨過這道坎。那些文章就像是一個美夢,就算過程很艱難,但是最后一定會成功,而且會是影響一生的成功。可是當我從這個美夢中醒來的時候,面對那道坎我依然不知所措,害怕再怎么努力都是白費功夫。   后來是我自己慢慢想通的,除非我要一輩子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不然我一定要走過這個坎。既然我想要前進,那還有什么要顧慮的呢?就算失敗了,我也是回到原點,還有重來的機會,并且多了一次失敗的經驗,等再次嘗試的時候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受傷。于是,我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一開始寸步難行,到后來越走越順暢,等我意識到已經走過那道坎的時候,我已經把它遠遠地拋離了。   我并非否定勵志文章的作用,這些文章能夠有一定的引導和啟發作用,但真正的勵志不是說說而已,讓聽的人、看的人熱血沸騰就可以了,而是要讓人靜下心來思考,給自己信心和勇氣,然后一鼓作氣地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也許最后的結果并不如預想中的那么完美,但是比起嘴上喊口號,腦子里無數幻想,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很多事情不是說一說、想一想就能成功的,更多的是需要實際行動支撐起來。只會說不會行動的人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一種怯懦,喊出來的口號再響亮也不會有實質的作用,倒不如用行動證明這些口號不是說說而已。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只會距離成功越來越遠。努力也許不能改變結果,但是在努力的過程中就已經讓人改變了很多,收獲了很多,這才是努力的意義。如果我一直停留在原地,那么我能看到的風景也就視線范圍內單調的景色。如果我能向前走幾步,再多走幾步,那么我就能看到更多不同的風景,找到繼續前進的樂趣,帶著這份樂趣迎接所有的挑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勵志不是說說而已,更重要的是懂得思考其中的涵義,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給自己制定一個勵志計劃,把勵志進行到底。誰也不能保證勵志行動之后就會成功,但至少你從未放棄過努力,從未放棄過自己的目標,一直勇敢地前進著。 +10我喜歡

1   持續幾天都覺得有點躁郁。   一會兒煩躁,一會兒郁郁。   知道是對自己和他人的要求太高導致的,也做了一些調整和舒緩,但是一下子有點靜不下來。   嚴重的時候,只想躺在床上不起來——沒力氣,懶得動,如果讓我睡,大概能睡上一天一夜也可以。   身體的疲憊加上精神的煩躁,對于我這種敏感的人來說,就會有點暗暗的擔憂:這種狀態持續久了的話,可得警惕了。   克萊德先生問我說:你到底為啥不開心啊?   我想了半天,也沒什么具體的原因。無非是家里亂了點兒啊,豆豆哥拖拉一點兒,我自己的時間少了沒時間碼字兒這種事兒。   要說是不是天大的事兒?真的不是。   但是不是微不足道呢?   也不是。   因為我捋這些事兒的時候,突然發現:我作為一個人的價值感,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被稀釋了。   當我感受不到我的付出有價值,或者說,當我體驗不到成就感的時候,就仿佛一片落葉漂浮在水上——隨波逐流,毫無自主權和決定權,除了心慌之外,當然會郁悶。   落葉有什么煩惱嗎?   也沒有。看似無憂無慮,沒有什么負擔,沒有什么壓力。   可是,它決定不了自己的方向和未來,若是它甘愿如此倒也好;可惜的是,我卻是不甘的。   即便是要做水中的植物,我也一定是水草——扎根泥土中,會因為水流的沖擊而搖擺,但是我的根一定是牢牢扎在水里,我要有我自己。   2   想起來那些一無所有但是很快樂的日子。   為什么那時候,很窮卻依然會很開心呢?   窮得吃飯都成問題的時候,還會買一把鮮花,從街口抱著走回家,一路上雀躍得像是剛戀愛的少女。大概是因為覺得有能力裝點自己的生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兒吧。   我跟克萊德先生最開始的那幾年,真的是一窮二白——我們倆花錢比較撒,不太攢錢,好多時候在外面吃飯,又或者有點錢就出去玩,總是手頭緊張,但是內心卻很快樂。   第一套房子裝修的時候,買的家具超過一半都是樣品,打折,便宜,只要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在意。   每個周末在家居商場轉啊轉,每個周末啊,真的像是很多電影里演的那樣,兩個人窮得叮當響,卻為了能夠買到一張半價的雙人床而激動得一路上說個不停。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們卻樂在其中——兩個人一起發現,一起尋找,一起建筑生活的快樂。   快樂是從哪里來的呢?   肯定不是從金錢。因為沒錢。   好多時候,就是從自己對未來的期待,對生活的付出與掌控,對自己的認可與投入。   那時候,堅信自己會是一個努力的、上進的、有所作為的人。   以至于付出再多都不覺得辛苦。   3   美劇《極品老媽》,其中有個片段很棒。   年過五旬的邦妮一輩子都沒干什么正經工作,如今是公寓樓的管理員,新的老板要求她完成更多的工作,否則就會把她辭退。邦妮一方面想保留這份工作(薪水及免費住處),另一方面,她又不想做好。   她的朋友問她為什么就不能好好干呢?   邦妮說:如果我認真做了,我以后就只能是一個“公寓管理者”了,我就成為這樣的人了。而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雖然我不明確,但我還有自己的夢想呢!   朋友開導她說:“你要知道,你現在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不過是過程而已。”   邦妮釋然了。   ……   我們很多人大概都是像邦妮一樣,猶如困獸。   模模糊糊想要實現夢想,成為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人;可是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做起,而且也不想做好眼下的事兒,生怕以后“就這樣了”。   邦妮那位睿智的朋友說得很對,如果我們連眼下都過不好,過程都不去完成,我們怎么能朝著自己更好的樣子出發呢?   幸福啊,快樂啊,所有這些事情,現在想一想,根本不是因為從事什么工作,擁有什么樣的職位,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或者擁有多少錢來決定的。   很大程度上,是有我們內心決定的。   我們想成為什么樣的人。我們是否為之付出了努力。我們在這個過程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是退縮不前還是披荊斬棘,是逃避還是面對?而這所有的一切,都將決定著我們是否能夠變得更好,更加認可和欣賞自己。   這很重要。   4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因而悶悶不樂,郁郁寡歡,終其一生都在憤恨這件事。   但也有很多人,即便無人欣賞,也可以悠然自在地活得幸福且充實。   想要同時擁有天時地利人和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是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發自內心地認可和欣賞自己,比百萬富翁還要富有。   先成為自己喜歡和認可的那個人,再去想其他的吧。幸福有了源頭,會不斷地噴涌而出。   PS:比如我,先從寫一篇文字開始。   -END-   *作者:小木頭。寫作者,小確幸收集者。出版有《你不必活在別人的期待里》等,微博“小木頭的美麗人生”。 +10我喜歡


員林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彰化睡覺一直醒平價好的醫師員林血壓高中醫治療埔里易喘推薦中醫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
溪湖躁鬱症中醫治療 和美頭痛中醫門診 員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埔里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腸躁症中醫治療南投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腸躁症中醫門診 溪湖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彰化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腸躁症中醫治療 雲林頭痛推薦門診 溪湖吸不到氣推薦中醫
( 心情隨筆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4ewspkb28567&aid=17202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