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情的守候
2011/08/05 20:40:43瀏覽1956|回應17|推薦218

先生是個退伍軍人..

個性木訥又嚴謹、不茍言笑卻是一個愛家又愛妻的男人..

他喜歡牽著我的手散步,羨煞了所有知曉我們夫妻倆感情的人,因此,他很喜歡“跟”著我,不管做什麼事老是「黏」著我,日子久了..我也喜歡「黏」著他,好像彼此都分不開似的..

聚餐或歡慶的時候..我會帶著先生一起出場,可是,他還是很「安靜」,當我“搞笑”帶動氣氛時,他總是微笑地看著我,充滿了深情與知足,我的朋友與同事都這麼的跟我說..

所以,退役之後,他進入私人的公司做他最愛的科技「研發」工作,公司的福利很好,每年一次都會招待員工出國旅遊,每每他的公司舉辦國外旅遊,剛好都是我最忙的時刻,我不能出國去玩,他也不想去了,於是公司裏「唱空城」就唯獨他留守公司堅守崗位負責所有裏裏外外的客戶接洽事宜。

往往我看了很不捨..總是叮嚀他「明年此時」一定要跟著公司出國去玩,千萬別因為「我」而放棄「遊玩」的機會,畢竟辛苦了大半輩子的歲月就應該趁此「時機」好好「休憩」一番。

可是,我的先生卻說..「一年四季常常因公出國就等於是大開眼界了,何必急於此時..況且少了妳的陪伴,似乎沒有什麼好玩...」但是,我知道他常常奔於美國與台灣兩地,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好像不曾有過去遊玩的痕跡,老是差勤完就急著想回台灣來看看我們一家大小是否安好?

因此,之後..有國外旅遊,我不再慫恿他參加也樂於他的陪伴,變成我配合他的時間會安排我的「特休」來迎合他「休假」的時候,我們會「上山」、「下海」來渡過只有我們倆個人的時光。

或許是如此,從前的他是個軍人,而我也服務於軍中,彼此都非常了解「工作性質」,有時任務一來我必須早出晚歸,先生成了「家庭主夫」,一個人身兼「兩職」是父親也是媽媽的角色,我不在家的時候他忙東忙西的既要「顧小孩」又要「顧家庭」,非常的忙碌..似乎嚐受到當年的他是個軍人時,我自己一個人照顧Andy的孤寂令他想來就萬般不捨..

所以,當我因勤務的關係必須加班時,他幫我分擔了家庭的重任,我們現在的角色是當年角色的「互換」,先生更能夠體會到我工作的辛苦與壓力;因此,我因為任務的關係埋頭苦幹於工作上的奮力不懈時,先生就將他的工作暫時擺放一邊,全力的配合我把家庭照顧好;當我任務結束時又回歸我的本位換成我將他的工作擺在第一,全然於家庭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於工作。

但是,當我忙於工作、他樂於料理家事與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一切都打點好了,卻忘了照顧自己..常常不曉得要吃飯,晚餐就這麼的耗著...直想著要等候我加班回來,他知道我一加班就會忘了吃飯,想到我不吃飯..他也就不想吃了;常常如此..我會生氣的唸他:「怎麼我不在家就不吃飯呢?」他卻說:「因為妳不在家,而且妳的晚餐一定也沒吃,妳不吃..我也不吃..」,聽了令我覺得他像個孩子似的,總是要人“盯”著他,否則有一餐沒一餐的就這麼「忘了」。

於是,不管加班回來多晚,我縱使沒有胃口也累的很..但我會撒嬌似的陪著他吃一些東西,因為我知道他忍著不吃卻在半夜裏會餓著發慌。

因為是「加班裏的守候」,我怕他餓著了,時常冒著臨睡前不吃宵夜就怕「發胖」的危機也會陪他吃一些「東西」並趁此機會「談天」來舒緩自己工作的壓力,可是,我知道他會擔心..我儘可能輕描淡寫地帶過避免他的擔憂又讓他的白髮增添好幾根。

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不曾準時回家吃晚餐,跟他夜間散步的時光也沒有了,這些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是任務的重疊,促使我們相聚的時間不多,每天很晚才回到家,先生都因為守候、等待我回家而倒睡在客廳中,如此的情景令我一進家門看見了就極度的不捨,我知道他在等我回家,就像他交際應酬還沒有回來,我也會在客廳裏等候他回家而睡著了...

我想起去年此時在七夕,細雨紛飛、觸動我心....也是業務受檢最忙的時候,剛好也是身體最不好的一年又碰巧遇上了「七夕情人節」,沒有什麼快樂可言;今年的「情人節」與「父親節」又碰上了任務最繁忙的時刻,這個暑假忙翻了,沒能好好帶孩子們在暑假中快樂的玩一場,更是無法好好「善待」先生...

今晚..小週末了,我好不容易準時回家跟先生與孩子們共渡晚餐,他們高興的不得了,令我感觸紛飛..想起先生的「深情守候」,明天就是「七夕」,我雖然無法盡興的陪他,可是我還是要一如往年一樣跟他說:「我幸福是因為你一路走來讓我幸福!不用特別節日也不需要特別慶祝,只要彼此在身邊,所有一切都是快樂美好,我很慶幸能永遠和你牽手天天過情人節!」。

我知道八月八日父親節來臨之時,我依舊忙於工作無法回家陪他吃一頓溫馨的晚飯,但我還是藉由Tommy 所畫下的溫馨圖卡也要跟我的兒子們齊聲向最辛苦的「大大」說聲:『父親節快樂!!』。

在Tommy 手繪的「父親節圖卡」中也敬祝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5028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深似海 永不移
2011/08/09 19:23

好美的愛情, 真正令人動容呵.....!!

一生有一次, 相互的 彼此的 通融.

攜手交替的忙碌.和體諒. 這都是.

對家庭的愛和付出; 可以 深深的

感受到. 這份濃郁的愛-----是生命 !!

是不可替代的誠懇與慹著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07 15:32

下午好啊 Mai-Mai姐姐

也許現階段滴您因為工作之關係無法如往常般與您滴老爺散步等等...可相信那顆相愛及牽掛滴心不曾改變...丸子家一直覺得懂得珍惜滴人.會更幸福喲...

丸子家祝您閤家 一切平安,喜樂ㄟ...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的守候
2011/08/06 20:50

鶼鰈情深

令人動容

祝情人快樂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是七夕
2011/08/06 14:13

鶼鰈情深的伴侶

 羨煞人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8/06 12:05

大概沒什麼比這樣被愛更幸福了﹐恭喜﹗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美麗
2011/08/06 11:33
在浪漫的七夕
讀到這麼溫馨的文
不只感動
更慶幸幸福的美麗
深情之中
有著彼此永遠的守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葡萄釀成酒
2011/08/06 11:23
多了香醇甘美!

問候小孩的爹!以您為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
2011/08/06 10:51

愛情雖然平凡

但非常實在

生活雖是忙碌

仍然記掛彼此

互相體諒包容

愛的路上不孤獨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8/06 10:15
被愛的女人是幸福的~ 很羨慕Mai Mai 您擁有一位疼愛體貼的好老公、更是盡職好爸爸要永遠珍惜這份幸福、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願Mai Mai全家幸福美滿.....開心哦! 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的愛情
2011/08/06 08:45
幸福的家庭 - 祝福無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