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你--《憶》
2013/05/21 21:36:51瀏覽2030|回應13|推薦206

二十年前...

Andy 只有三歲,跟一般孩子不同,人家又會跑又會跳,他還東倒西歪的坐不正也還不會走路,我以為是早產兒的緣故,所以,發展遲緩不以為意...

直到真正滿三歲時,我才驚覺不對開始帶著他往各大醫院四處奔波,當時第一個落腳就診檢查的醫院就是「台中榮總」,聽說..那兒的小兒科很有名,尤其是早產兒門診。

當時...年輕的我,就這麼地帶著他往返台中榮總就醫看診,慶幸的是...那時候,我的爸媽還陪著我帶著Andy 一起來,有他們的陪伴在偌大的醫院裏不會有驚慌的感覺,只有在得知Andy 可能罹患了「腦性痲痺」,榮總將他轉診中山復健醫院再次確認病因時,我才真正感覺到「害怕」,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踏進過「台中榮總」。

直到三月,先生車禍意外,身體有了狀況,陪伴先生走這一段...需要做「健康檢查」的路才再次踏入這所對我來說是一個傷痛的所在〈醫院〉,它讓我想起以前種種帶著Andy 來看病的時光而令我心痛...

如今,闊別二十年再次走進「台中榮總」,心情比別人還複雜....有「雪上加霜」的感覺。

這兒的一草一木似曾相識、這兒的物景模糊而漸漸清晰,歲月裏的記憶逐漸被喚醒....

先生牽著我,我第一次感覺到他的手不夠溫暖而是冰冷、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手不再輕盈而是沉重的....但他依然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

我抬頭望了望他,看得出來他的憂慮,雖然他不說...但從他面目的表情看來,我知道的...

我想跟他多說說話...但是,我想...「算了」,就這樣...我們沉默不語的坐著...坐著..等待看診。

等待的時間冗長而耗時,他突然站起來說:「我們到東海大學走走吧!」二話不說,再次牽起我的手就往榮總的大門走去...

因為看病,所以,美麗的風景不再是美麗,覺得步伐不像以往散步時的輕盈而顯得沉重許多,就像他牽我的手時一樣的沉重;只有一處的物景吸引了他的注意,他隨手用手機拍下了「它」....我想起他凡物偏好古物、喜好古典更喜歡聲樂。

因為看病,雖然是兩個人的時光卻不再是甜蜜,無心欣賞東海大學的校區卻漫不經心,最後是在走走停停之下又回到了醫院等待接受檢查。

時間總是一分一秒地過去...從初診到複診總是程序繁雜而必須等待,很多時候無法如願可以配合得宜,往返醫院的次數頻繁勞累,我看得出來先生的無奈,他幾乎要放棄「看病」做檢查的「毅力」,而我是一直處在「焦慮」之中就怕「工作」與「任務」的衝突會影響我陪他走這一段路的「看診」;就怕沒有我的「陪伴」他就要「前功盡棄」。

我太了解先生的個性,凡事嫌痲煩、凡事怕家人操心、只要自己覺得無妨、認為身體病痛沒什麼,能撐就撐、能忍就忍,從沒想過要去看醫生,這就是他不愛惜身體的無知行為;然而,此次,非同小可...逼得他不得不重視自己的「健康」。

因為心絞痛、心悸讓他覺得必須正視這個東西,更應該「慎重看待」;他總是不愛跟我談「病因」也不喜歡跟我說「病情」;雖然他很樂意我陪伴他來看診卻不喜歡我向醫生「問東問西」就怕醫生笑我「沒常識」,也不喜歡醫生跟我說太多就怕我「擔心」。

所以,進入診間時...我大都靜靜地聽...有時候我心太急了,會忘了他的「叮嚀」而問起醫生,就會遭來他「大嗓門」的喊叫,真是像極了「老榮民」,我只有悻悻然...聳聳肩地對著「大夫」傻笑著..

因為那些榮民ㄅㄟㄅㄟ都叫醫生們「大夫」,我有時坐在診間外聽著老一輩的榮民ㄅㄟㄅㄟ們操著一口濃厚的外省腔調叫著「大夫」時,我就會笑得好開心,感覺好親切啊!

自從公公走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這麼熱切又濃厚的外省腔調了....

原來..在陪先生走這一段路的時候,我還能夠回味起公公的外省口音也能看見一群與公公年紀相仿的榮民ㄅㄟㄅㄟ們,對我來說...看病已不再是看病倒是一種時光的回憶令我沉浸在深深的想念思緒中久久不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5672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0:10
男生大概都會這樣,覺得「示弱」是很弱的行為,有損男人顏面。但貼心的另一半通常會發現端倪...有時候當面就順著他的脾氣吧!我想我們總有總有其它路徑可以做到想要的關懷與改善,畢竟兩點間最短的距離物理上是直線,但人情事理上卻不然。
陪伴是最美的的片刻溫馨...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格主《陪你--《憶》》寫盡人生坎坷~婆媳關係磨合;格主過勞手術;愛子早產輕痲;先生意外受傷。經常就醫看診,格主心痛徬徨,終究能勇敢面對堅挺過來。
2013/05/31 02:54

Mai-Mai 格主《陪你--《憶》》寫盡人生坎坷~婆媳關係磨合;格主過勞手術;愛子早產輕痲;先生意外受傷。經常就醫看診,格主心痛徬徨,終究能勇敢面對堅挺過來。 讚

先生車禍後遺症,Mai-Mai 格主不捨,一路陪伴走來不離不棄。「因為看病,美麗的風景不再是美麗」~想我與太座先後腰傷,倆人攜手赴醫,但覺沿途的風景依舊明媚!

引李白《宣州謝脁樓餞別》詩:「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放下!~學蘇東坡「駕一葉之扁舟,舉匏樽以相屬。」~洵為人生一大樂事也。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來伴
2013/05/23 17:27

身邊有個人一起老,珍貴的就是彼此扶持,或許是他扶持她,或許是她扶持他。

健康的人是幸運的,但是不夠,還需要有堅強的力量來扶持生病的另一半。一起到老.......

加油! Maimai!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23 12:12

在UDN我們也會一直陪著您度過這段辛苦的日子。

請多保重!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3/05/23 09:22

傾聽陪伴是先生現在最需要

怕您擔心有時的情緒不穩

Mai 您一定要多體諒

牽手相伴走一生是福氣

人生中偶爾的不順遂要多擔待

家庭工作兩頭忙自己身體也要多注意

還是那句話~Mai 放寬心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醫生自己也要作點功課
2013/05/23 05:13
多上網,谷哥一下「症狀」,瞭解可能的病因。看醫生時,可以和醫生互動,問疑惑和問題。

醫生給了初步「診斷」後,及可能檢查步驟,再上網多瞭解治療步驟。

邊治療時,多谷歌獲得醫學常識,以便詢問醫生心中的疑問。

(不過在台灣,碰到沒有耐性的醫生,這就不管用)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陪你一下下
2013/05/22 20:50

我也曾這麼帶著孩子進出醫院.兩年的時間.

不願面對到接受事實.椎心的怨.

一段時日過去.我再度踏進醫院.往日種種排山倒海而來.眼淚止不住.

可是.都過去了.日子總是會過去.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等先生的身體好一些.他的脾氣就不再焦躁.

只能說.他知道你的好.只是他現在真的很不舒服.很沒有安全感.

您真是一座大山.孩子先生都靠您耶!好厲害.要堅強喔!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22 16:04

祝福您先生早日康復

雖然到大醫院就診檢查是繁瑣難耐的,找出病因更是一種折磨

但是還是得勇敢面對,相信有好友的陪伴

一定能會有最好的結果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22 12:51

祈禱妳的另一半早日康復  我想會沒事的  榮總有許多不錯的醫生

我的心臟  也是榮醫在照顧  所以安啦值  正面對視它  就會美好

mai加油!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我
2013/05/22 11:34

等候診的時間

是焦熬的

我也是在陪老公看診時

去了大都會公園和秋紅谷

這一條看診的路很漫長

以後要來台中時

咱們可以一起聚聚

(二樓有盲人按摩,手藝很精,我們夫妻常在候診時去舒壓,妳可以試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