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禱的平安與感謝
2010/01/12 19:05:10瀏覽1867|回應40|推薦170

自從在聖誕節的前夕,得知自己的病情必須再開一次刀之後,生活少了歡樂,笑容也不再以前那麼的光鮮燦爛,因為會擔憂、會害怕。

除了在得知必須再開刀的當時,自己不禁的哭了起來之外,更在隔天的上班單位裡因為同仁的關心而潰堤失去了應有的矜持,隨即不想因為自己的病情壞了大家的情緒,最後幾天,我馬上又恢復開朗的樣子,但是,大家都知道也看得出來我的擔憂,因為孩子們畢竟還太小,總是擔心不好的結果會帶來不好的結局。

緊接著的時間是迎接新年的來到以及等待開刀的日子,是一種煎熬與難受的開始,我開始訓練兒子們在短時間內學會洗衣服、晾衣服以及種種的家事工作,因為Andy、Jimmy他們倆要在我開刀住院的日子裡,兩兄弟要相依為命的過生活。

Tommy一向愛吃巧克力,在我生病的時候,自己立下「宏願」暫不吃巧克力,結果在接下來的日子中,偏偏遇上小朋友過生日請大家吃巧克力的時候,他總是極力的忍耐並忍住想吃〝糖〞的〝渴望〞,這一段小插曲藉由Tommy的導師表述出來,我聽得多麼的感心啊!

等待的時光中,我還是照常的上班,不過,那一段時間裡不時有弟兄們來家中看望我,愛哭的我,我反而異常的平靜了,當他們來看望我並表達心中的祝福時,我的內心雖然萬分的感動,卻在他們握緊我的手中傳達祝福與祈願時,我竟然沒有哭,反倒是他們擔心了..

開刀的前夕正逢元旦新曆年,我們回台南老家陪婆婆過新年,回程時,在很晚的深夜裡,先生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在台南的街上漫步、吃宵夜,當時,先生右手牽著我,左手牽著小兒子Tommy,Tommy童言童語快樂的歡喜著..而Andy及Jimmy就走在我們相距不遠的前方,因為是新年,所以,街上人氣熱鬧滾滾,我們「一家子」把握住最後相處在一起的歡樂時光,當時的我既感動又感慨的多麼希望自己的病痛趕快過去,期待舊曆新年的來臨,我們一家人又可以歡歡慶慶的過新年。

因為我的不舒服,突來的意外,今年的元旦,確實讓我們少了許多的歡笑聲..

當晚在台南的街上漫步行走時,意外地看見了一對年邁的老夫妻帶著一位重度腦性麻庳的青年,老父親吃力的抱著青年坐上輪椅,我看見了非常的不捨,立即忘了自己本身的病痛,向前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他們隨即看見了Andy行動不便的樣子,老母親眼眶泛淚驚喜的拍著我的肩膀並拉著我的手,跟我說:「真是好太多了,妳比我幸運多了,孩子好太多了,妳一定要加油喔!」突然間..我感覺到這一句好熟悉的話語啊!原來她口中的「幸運」就是Andy從小在說的:「我比別人幸運,至少我可以自己走,還有很多人不能走..」。

在那一剎那間,我真正感受到生命的鬥志與希望是不能讓病魔擊倒我的,我看見了那位青年吃力的轉頭望向我們「一家子」微笑地向我們致意,更看見了這對老夫婦的堅強與勇敢,然而,卻也讓我看見了他們滿怖滄桑的樣子,是多麼的心酸與落寞,在寒冷的星夜中,顯得格外的特別孤獨,孤獨的背影中卻也有著他們一家人幸福的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中,我每隔幾天就會接到一位助理實習醫師的來電問診,因為我轉診到別家的醫院看診,臨時決定在大規模的教學醫院中實行手術,因為沒有我很詳細的完整病歷,所以,為了安全考量問題特別的慎重而謹慎,直到我開刀的前一天入院到手術結束的這一段期程,這位陳姓助理醫師始終陪在我的身邊與我奮戰在一起。

一路走來的陪伴與帶領,讓我看見了醫生「醫世情」的認真與執著。

從這位助理實習醫師的談話中,我感受到白色巨塔裡的神聖與聖潔,他不斷地提到他跟隨的吳醫師〈我的主治大夫也是執刀醫師〉是他臨床見習中,有史以來所見過最溫文儒雅又有氣度的醫生,從不見他官僚的樣子也未曾看過他不耐煩的顯現,對病人始終如一客氣的對待,他認真的訴說著他對教授的一份尊敬與崇拜,就是希望我對吳醫師要有信心與信賴,他立下願望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成為真正的醫師時,就是要跟著吳醫師的腳步前進,永遠給予病人一份的安全與信賴。

這讓我想起..自己當時為何臨時決定在這所教學醫院動刀的原因,全然都是因為這位吳醫師的溫文儒雅所帶來的信賴與安全讓我放心啊!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啊!結果事實證明是對的,我將我的病況交給他,他將我的病情完善的解決了,所以,我平安了!

在我入院的那一天,我的先生因為過於的操勞,反而壞了身子癱在醫院,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為我去做,讓我擔憂不已,不過,在開刀的當日,他好多了,他全程的陪伴並守候在手術門外禱告我的平安。

至於我的父母親年老了,無法從老遠的地方來看我,只好幫我照顧小兒子Tommy,並央求居住於醫院附近的姑姑就近前來探望我,姑姑來看我,我發現姑姑也已經變老了,兒子都不在她的身邊,自從姑丈病逝之後,選擇退休的生活,一個人過著獨居的日子,倒也挺快活,她告訴我:「人生海海,別想太多,要過得快樂一點..」聽她訴說著人生的道理,讓她想起已逝的姑丈,她眼紅泛淚的希望我平安,當時的我..感傷了更難過吶!

住院期間謝絕訪客,但是,消息走漏,先生的同學是「參謀長」由於高勤必須堅守崗位,請了「侍從官」從部隊趕來看我,意外地增添許多的溫馨;而我的同仁們警記我的〝交待〞不敢前來看我,卻也紛紛地捎來簡訊問候及電話慰問,讓我充滿了感動。

回到家,我看見Andy與Jimmy將家裡的家事做的非常的好,尤其是Jimmy將我交待的事情完整的做得幾乎完美,我感動的將他擁在懷裡鼓勵他的「好樣的」,他反而不好意思的哭了起來..原來,他很悶,他一直擔心著媽媽的安危,所以,看見我回來了,他哭了..而Tommy看到我回來了,歡喜的不得了,總算解除了〝吃糖〞的禁忌,在我回來的那一天,總算再次吃起他最愛的〝巧克力〞,令我發笑又想哭..

親愛的朋友們,我平安歸來與您們在udn相聚了。

我發現..有您們的祝福,這一次的康健復原中,我顯得特別的快活與舒暢,應該就是您們的祝禱與祝福起了很大的效應,讓我可以在最快的時間中遇見「良醫」接受到最好的治療與復原,許多的感應不知該如何來解釋這一次莫名的感動,只有在最適當的時機中,再一一將最美的感動以文字呈現..

雖然..病理切片的結果還沒有出來,但我願意以最光燦的心情來看待這個病灶,以最「平常的心」來迎接新年來臨所應面對的一切挑戰。

趁此休養的時間,悄悄的浮上台面,再一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也祝福各位身體健康、順利平安。

藉此感謝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吳伯璋醫師及陳思銘實習醫生,在這一段照護的日子裡給予了我安全的護航,辛苦您們了,希望您們繼續秉持「濟世救人」的精神,在白色的巨塔中發光、發亮,感恩!!

祝禱的平安與感謝,Mai-Mai在此向您說:『感恩』!!  謝謝大家!!

延讀來自病人的肯定!!!! http://www.wretch.cc/blog/victor30jane/727883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6728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17 15:00

很高興你能平安歸來

其實心境是很重要的

只要你相信你會平安

你就一定會平安的...祝福你


小小實習醫師-陳思銘
謝謝您~
2010/01/16 05:36

謝謝您的讚美~
其實我真的沒有您說的那麼好~
您說的只是我們應該做的~
因為很多人往往是這一輩子第一次住院~
在醫院中很徬徨,不知所措~
大醫院中護士來來去去~
醫師忙忙碌碌~
可以多關心病人的就是我們這些實習醫師了~
所以我有空的時候總會多跑個幾趟~
看看病人有沒有需要幫忙,會不會不舒服~
住院的痛苦只有住過院的人才會理解~
當初我父親生病住院時我也在醫院住了很長的時間~
白天在學校上課~
晚上就住醫院~
所以我總是儘可能的~
用我認為對病人有益的方式去幫助病人~
您對我的肯定~
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鼓勵~
真的很謝謝您<(_ _)>
也感謝您送的咖啡~
不過您把我對您說我對吳醫師的感想PO在網路上~
真的很害羞
萬一吳醫師真的看到了~
我下禮拜一只好躲起來啦!!!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 Mai 滿 滿…
2010/01/15 18:00
Mai Mai 姐這裡,總是有滿滿的愛和感動… 歡迎回來!!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您平安
2010/01/15 16:33

親愛的姐妹平安喜樂

願平安如同水流一路跟隨您。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2010/01/15 09:44
默默的祝禱
孩子需要你
還有許多好友在這祝福你

擁有特殊的孩子
更能體會那種無法為外人道的滄桑
也知道 安慰的話是很難輕易開口的

無論如何 生命因此更加精采
不管健康 或生病
静默陪伴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
2010/01/15 09:38
好深      好令人感動的體會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1/15 07:26


明知道我好哭, 還寫這麼讓我感動的文章.

不過能看到你平安的回來, 就開心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人天相
2010/01/14 21:23
吉人天相,祝福您平安喜樂!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康
2010/01/14 20:34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平安    幸福相隨~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14 19:57

願妳一切都好
事事順心~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