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走了..
2010/03/28 22:16:08瀏覽2108|回應29|推薦170

這陣子,對我來說..其實是一件很艱難的生活,身體不舒服又過於操心,週旋於醫院之間,有一種「我想走了..」的感覺。

走有很多意思,不外乎就是「不想工作」、「不想寫文」也「不想交際」,我想「安靜」;正當將早產兒媽媽的心聲一文Po上之後就將暫告、離別,這就是「我想走了..」的原因。

可是,當我再最後回顧自己在udn所寫的文章時,我看見Multipotent Woman所寫的一篇文遲來的姊妹情,內文中的描述與她心情上的抒發及她兒時回憶的記載都令我感動了。

近來,淚腺特別發達,對於來訪的朋友或回應的格友,我都會淚眼汪汪..您們每一篇的回應與留言都深深打動我的心,也撫慰我心靈之苦的哀傷,縱使沒有回覆,我總是細心品嚐而感謝。

所以,來此看文並留下回應的朋友,一旦Mai-沒有回覆,還祈請見諒!!我總是用心細看也是療傷自己最好的依靠,所以,留了言請千萬別刪啊!!否則Mai--是會難過的。

遲來的姊妹情一文中,我看見從前的我自己,從內文中看見Multipotent Woman與Andy相同的情況,從文章中了解到她的父母跟我也是一樣的心情,原來每一個母親都是一樣的,希望下一個孩子就是來照顧他的「天使」。

是的,Jimmy與Multipotent Woman的妹妹是一樣的,從小就擔負起照顧哥哥與姐姐的重任,只不過Multipotent Woman與妹妹相差一歲,而Jimmy與哥哥Andy相差了八歲,距離太長,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我嚴厲的要求Jimmy必須這樣做,然而Jimmy很怕我,在不敢反抗我的命令下,有了EQ的障礙,反而是我人生之中的〝苦〞啊!!

Jimmy曾經也有一段的時期是跟Multipotent Woman的妹妹是一樣的,因為怕被〝笑〞也怕被〝歧視〞,走在路上是不敢跟大哥走在一起的,當時他很小..;我要求他幫大哥所做的每一件事,他都默默地做..當時他非常小..不懂我為何如此嚴格?而我天真地以為用〝愛〞就是〝寵愛〞集於他一身是〝補償〞的回饋,卻是換來我的〝累〞..

我一味地寵愛他就是彌補我對他的〝殘酷〞,我給他Andy小時候所享受不到的福利,他竟然沒有快樂的心,他始終悶悶不樂;我給Jimmy最好的教育,就是上最好的「學校」、最昂貴的「安親班」,讓他學最美的才藝,包括鋼琴、繪畫,甚至是不惜請「一對一」的英文補習老師來教導他,但他還是〝悶悶的〞..我以為這就是他的「個性」。

可是,不對啊!!小小孩的時候,他多開朗、多快樂啊!!只要每晚從ㄚ公家回來時,他就會在門口大喊:「媽咪!我回來了..」而且聲音是愉悅而快樂的,曾幾時開始?他已經不再有歡樂了..

直到小一時,有一次他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而是大哥?」,「為什麼?我寧願是大哥啊!」當時,他哭..我也哭,情急之下打了他一個耳光,不准他再這樣的講話,因為我好怕「失去他」吶!!

在那一次的〝衝突〞中,我沒有警覺到他的〝反彈〞,我依然故我如此要求他要做這個、要學那個,終於在小二時有了〝脫序〞的行為,就是「悶不講話」,開始讓我憂、讓我煩!!

為了找出Jimmy不說話的原因,我開始帶他去看「兒童身心科」,每週三的下午都是我與Jimmy在一起去醫院看診的時光,看診的時間很長..因為是心裡輔導,總是Jimmy進去了再請我進去,好久、好久..我們母子倆才出來,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我總是漫無目地的開著車,帶著傷心回家,因為一直找不出「原因」何在?讓我心慌了..

最後在好幾次的看診中,從問話與測試還有兒童的繪畫中,最後看出了他的壓力來自於我賦予給他的責任是「大哥」,這是我未曾告訴過醫生有關於Jimmy有個腦痲的哥哥,卻是在與他話談與繪畫中得知的,當醫生將我請到另一個診間攤開Jimmy的「畫圖說」時,我崩潰而淚堤了告訴醫生:「我錯了」,而Jimmy的醫生看見我如此的傷心,給了我很大的「擁抱」,當我擦擦眼淚走出來時,我決定還給Jimmy一個快樂的童年,誰知...

母子倆都在學習成長與調適時,竟然在Jimmy升上四年級時的開學日,發生一件駭人的重大意外傷害,幾乎丟了命,從此,我才真正的〝學乖〞,而Jimmy在那一次的意外中,也覺然到親情的可貴與兄弟之間手足之情的珍貴。

當我們母子四人〈我、Andy、Jimmy、Tommy〉之間相互的磨合時,我們彼此都在成長了,這些年來,他們兄弟之間彼此感情更好了,猶如Multipotent Woman文中所說的:遲來的姊妹情姐妹之情在後來的歲月中更加彌堅令我感動兄弟之間的相依相靠就是「你是我的兄弟」。

所以,細讀Multipotent Woman遲來的姊妹情之後,我感動您體會我的心情正是您的來時路,我感動生命中的坎坷在茫茫的網海之中,真的有人「懂得我的心」,然而,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Mai--並不偉大,偉大的是我的父母親,若不是他們,我不會走的這麼久;其實Mai--並不堅強,堅強的是我的先生,若不是他的扶持,我的人生不會走的如此的有力..

在我覺得疲憊的時候,感謝Multipotent Woman祝福Mai-Mai,Andy,Jimmy&Tommy,我真的感激了!!我燃起了希望,原本「我想走了..」讓我再次看見了udn的美,我想..「留下了..」。

謹以此文感謝Multipotent Woman,我們加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893243
 引用者清單(2)  
2010/04/04 13:07 【生命的花朵】 世事不可強求
2010/03/28 22:50 【Happy Helen】 Rain and tears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想走,也可以走...
2010/04/17 12:44

Mai-mai是偉大的母親. 雖然也經過了不少的學習,折磨與淚水,但是,到底你已走過來了,而且幾個兄弟間和整個家庭裏的融洽相處,互相照應,是多少人羨慕的對象!

情緒低落時難免有一走了之的念頭. 暫時離開,以便給自己冷靜地沉澱思考的時間與空間是可以的.但是,處理好了自己的情緒之後,千萬要快快回來.


閃滴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給妳加油打氣^_^~
2010/04/05 14:06
世間事 豈能盡如人意...只問不枉今生 無愧於心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揮一揮衣袖
2010/04/04 22:01
揮一揮衣袖
又被愛妳的網友留下來了~真好!

走出憂鬱~要開心喔!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之歌
2010/04/04 11:31
您流暢的文字總能把生命描寫的是那麼的生動感人,udn部落格若沒有 Mai-Mai將會失色很多。

‧蝴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祝福
2010/04/03 10:08
妳是天下媽媽的楷模 用心 滿分 加油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一個很棒的母親,當然要留下來!
2010/04/02 22:02

讀你的故事真的會讓我掉淚!我們都是在摸索中學習教育孩子,雖然我沒有你的問題,可是也遇過很多令我心痛的歷程,所以我完全能體會你的心情!你是一個很棒的母親,這是毫無疑問的!加油!


steven
請留下..
2010/03/31 16:54
我一直在這兒陪妳..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有希望
2010/03/31 16:53
格友們都將茱莉雅要說的話說出來了, 只是要讓Mai 知道, 老天爺永遠會為我們開另一扇門的, 不要Miss, 活著就有機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開心妳留下
2010/03/31 13:07

Mai-Mai

我上週日在發了「遲來的姊妹情」後

就出門按原計劃幫家父慶祝生日,一家人聚餐後踏青累了一天

然後這幾天忙於工作和生活瑣事,也挺累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跟妳說,足以再寫一篇文章

可是暫時沒有時間,格友對我文章的回應,我仍擱置待回覆呢!

很高興原想安慰妳、鼓勵妳的文章,意外地能留下妳

要開心地過日子喔!有時間再和妳聊…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10/03/30 18:47
加油再加油您是最棒媽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