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裡的溫暖
2009/12/24 22:32:59瀏覽1426|回應25|推薦105

昨夜裡,寒風呼呼地吹,可是,我身體欠安地來到異地的醫院就診,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充滿了不安..

等到我時,診察的結果真的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之前因病必須開刀延續下來的傷勢,不如以往的療效好轉,待醫師宣布需要再進行第二次的動刀時,我真的茫然了。

走出診間,醫師請我好好思考預訂開刀的時間,我坐在等候區,先生靜靜的陪著我若有所思的樣子,Tommy原本還活潑生動的跳著,察覺到不對的氣息,也聽見了醫生剛剛那一席話的對談,快樂的他也有了煩憂,他抓著我的手,緊緊的看著我,我再看看先生,我心中無限的哀傷,此時無聲勝有聲的表達了我們夫妻倆之間真摯情誼的表現。

在思考時間的過程中,醫生希望我過完元旦新曆年再來,免得新的一年來臨了,在醫院渡過徒感傷悲、壞了心情。

於是,醫生給了我他想要的日子恰逢是工作重大任務的執行日,令我非常的旁騖,我趁先生進入診間再次與醫師進行討論病情時,我趕緊撥了電話給我的摯友,談話之間,我不禁放聲大哭,突然間覺得自己好累又好慘啊!

回到家,夜已深沉了..Andy及Jimmy很乖,老早已進入夢鄉了,而Tommy 因為與我們一起前往,因此有了傷心,從他小小年紀的憂慮臉龐中,在很深的夜晚幫他洗澡時..他說出了他的煩憂,讓我感動的紅了眼..

我說不出自己的感覺,今早上班,一進辦公室,我覺得氣氛怪怪的,原來..我的科室同仁已經知道了;原來..我的摯友已經通報各位同仁知悉了,使得原本不想讓人知道我的病況因此曝光了,著實令我更加的不安與難過。

當同仁問及我的狀況並勸說、安慰以《身體為考量》、《健康為要》時,愛哭的我..面對大家的關心,真的令我潰堤了..

當大家道德勸說,將工作暫拋一邊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恩,感謝他們知曉我放心不下工作的擔憂。

因為病況影響我的心情,連帶地..我沒有了光彩也沒有了笑聲,耳聞到的同仁,紛紛從各科、室、組捎來了安慰的電話,令我無限的感激..

其中,弟兄們的感情跟我最好,有他們的加油打氣與鼓勵,我開朗多了,然而,有一位弟兄從任官、分發、下部隊,一直都與我同在一起;現在當了科長,依然視我如親的尊重我並照惠我,而他的一對可愛的女兒,更是把我當乾媽般的看待,我對她們就像自己女兒一樣也是如此這般的疼愛,我們的感情就像家人。

所以,這位科長來看我了..我們一見面就哭了,我當他是弟弟,他當我是姐姐般的..我們倆的心情感受是一樣的,當然就在單位裡的角落哭了起來,把他威風英武的樣子都給磨煞掉了,我更是傷心啊!怎麼可以讓一個堂堂正正的軍官哭了呢?他為了安慰我,講了一番俏皮的話,讓我含淚而笑..而他自己也笑開了,盡而我們倆大笑了..

因為他說:『Mai-Mai姐,我一路陪您走下來,我發現您不是壞人,常常佈施做功德幫助人家,救濟了不少人,更是單位裡的開心果、甜姐兒,什麼都好,只不過是講話聲與笑聲大了一點,有時吵得人家不得安寧,若是這樣的為大家帶來歡樂的人,如果說..這是缺點要處罰一個人而上天不眷顧她的話?那天理又何在啊?』是啊!原來是我太〝吵〞了,這是上天要處罰我的,那是否可以懇求上天饒恕我並眷顧我一切順利、平安?

另外他又說了:『好了,我們都別哭了,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明早將北上接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授獎,與您共享,我們不灰心,繼續我們做良善的工作與助人的事,我們一起加油!!』是啊!我們都是行善的人,他藉此告訴我「好人有好報」,希望上天是眷顧「良善的人」若真的是這樣,老天爺請您幫幫忙讓我渡過難關,好嗎?

這些話都討我歡心也被他的善行及自己的愛心所感動了,一直以來,自他結婚之後,夫妻倆就是家扶中心的助養人,除了養育一對女兒之外,還義務性地扶養失去爹娘疼愛的一對姐弟,真的是情操偉大..而我雖然沒有他那麼偉大,可是我也是盛情的人吶,總是盡其所能、盡一己之力幫助人啊!不求回報,只希望自己及家人都順遂啊!

他這麼感性又胡鬧的陪我哭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各自回辦公室了,忽然間,大門衛兵通知我領取〝物品〞,我落寞地趕去簽收,原來是隨寫人捎來了祝福的歌聲,突然間讓我好溫暖,頓時撫慰了我不安的心靈,原本,想暫休停筆的心,在祝福的寄達中令我多少有了力量寫出了我的心情感受,藉此謝謝隨寫人帶來的溫情,也要謝謝我科內的同仁一起為我加油打氣,感謝科長有情、弟兄有義、大姐有愛、男官、女官皆有心,在寒冬裡為我帶來了溫暖並注入了新生命的活力。

所以,暫離的日子,請大家為我禱告、加油、祝福,好嗎?我衷心地謝謝大家..

期盼我一切平安歸來時,期待我們明年udn見了,在此先向大家問好並道新年快樂,沒有豐富的圖卡,一切都盡在不言中,感謝有您們的相伴與相隨..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6197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31 13:01

相信而擁超然的自信  自當沒事

為妳祝福 ~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把身體交給醫生
2009/12/31 10:17
把心交給佛菩薩 (如果妳是基督徒 就交給上帝)
安心去修補該修補的地方
為自己 為家人 為妳愛的人 也為愛妳的人
要勇敢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
2009/12/27 20:03
God, please bless MaiMai and heal h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甜最美的
2009/12/27 15:10

給妳滿滿的祝福

媽媽是最偉大的

勇氣多一點

加油

牙一咬就過了

考驗後的幸福

是最甜最美的

要勇敢喔

看妳走過這麼多大風大浪

就當是被螞蟻咬一口

不怕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招財進寶
2009/12/26 14:24

招財進寶

人生中最大的財寶除了 愛之外 就是健康

正芳送來『招財進寶』祈願MaiMai 2010年 招來『健康』之寶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的祝福
2009/12/26 05:51
一切都會很好很平安地過去的,等明年再來欣賞您的好文章。

瘦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6 00:12
Mai-Mai, 新的一年,希望你一切安好,身體健康。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12/25 20:55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好好保重,為您祈福!為您加油!

隨寫人◆ 致命的吸引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的祝福
2009/12/25 19:36

Mai Mai 姐

老天有眼

會眷顧心善的人

在這歲末寒冬

聖誕佳節之時

我願以最誠摯的心

祈求上天要給您最好的庇佑

祝福 Mai Mai 姐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5 14:59

為您祈禱,一定平安歸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