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另一個「她」
2010/01/28 21:45:46瀏覽1210|回應4|推薦125

在我服務的單位裡,有許多的男官、女官還有一群的小兵,串成許多的回憶還有感人的故事,並且擁有了許多的友誼,這是我服務軍旅以來最大的收穫。

他們或許是我的長官,也許是我的弟兄,可能是我的同僚也是我的伙伴,更是我的姐妹,然而,許多年以來,我們的感情如膠似漆,縱然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及職務的歷練,時常人、事、物異動頻繁,但是,真摯的友情永遠不變..

在udn遇見了微笑天平是我感覺最熟悉的一位,或許是職業使然,她文筆下的人物充滿討喜,她文鋒下的學校生活〝生龍活虎〞,她的處事風格及做事態度全然就是個軍人,而且是〝好玩〞的花木蘭。

每一次的探訪都讓我開心的回家,原因在於她與我們那一群考上教官的女官們好像!尤其像極了其中一位與我交情特別好的一個女官,文筆中的〝口語〞及文章中的〝動作〞實在是超像,我以為就是「她」,再看看她的資料..不是耶!是位在南台灣的岡山..可是,巧的是..她們倆都是農工的教官,那才神奇吶!!

從此之後,我成為她的粉絲,可是,我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因為我志在寫文、興緻於看文,對於推文總是不打緊,看久了更不推了,往往看完就走..因為微笑天平很少留言給我,說真的..我們實在不熟啊!但是文章中的她,對我來講卻是非常的熟悉而親切,應該說是遇見的另一個「她」啊!

所以,每次與我們那一位轉任教官的女官見面時,我總是不忘在她的面前極力推薦這一號人物微笑天平,我們這位教官就會笑得好開心說...「當然是我最好啦!微笑天平算什麼?」然後就外帶補一句:「別忘了多去看她...就能解妳相思啊!」原來..倆個人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這位教官是不玩部落格的..因為她說..被那些男生搞的很累、煩得要死,回家就只想睡覺囉..

因為如此..想起我們這位女官時,我就來瞧瞧微笑天平,每每在微笑天平的文章中看見她〝擒拿〞男學生的生活情景時,我就愛笑..看到她發揮母愛的情操時又會令我感動的窩心,提到不聽話的孩子倒令我氣得不得了卻又好擔心他們,我的情緒就這麼的被微笑天平搞的心癢癢又不得安寧..她的樣子簡直就是我們這位女官的翻版與描述,確實是解了我的〝相思愁〞...

直到近來,我看見了微笑天平來看我並有了留言..我知道微笑天平開始注意我了..但我還是喜歡默默做她的〝文迷〞,靜靜的看她的文而不留下痕跡,發現她來看我的頻率變高了..我發覺她也參加了「教師部落格比賽」而且「入圍」了,開始進入「決賽」,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不過,倒是〝為難我〞了,因為我也是隨寫人的忠實讀者,兩個人都太優了,這下...真的是難倒我了..

不過,個性使然、工作關係,我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無法像大家一樣逮到時間就趕緊投票,只好1比1分配投票,如同子建大哥所言:『英雄本來就不該以成敗來論定, 因為很多決定成敗的因素是不操縱在參賽者手上的.』、『我們為所有參加任何正當比賽者打氣,喝采!  隨寫人老師加油! 大家加油!』所以,Mai-Mai 要為所有參加任何正當比賽者打氣,喝采! 

為了感謝微笑天平留下『並肩留言的宣誓」,Mai-Mai特此來為妳加油囉!!不過,還是那句話:『不管輸贏,妳〈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

祝福妳了!! 立正、敬禮!!

請按下以下聯結:教師部落格組入圍名單

      找到(微笑天平),按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28305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投票了!!!
2010/01/31 09:19
喜歡你也喜歡微笑天平!!!^^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兩位都到了
2010/01/29 16:01
您真是好大魅力耶,不過寫這文真看出您心中的坦蕩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1:38 回覆:
謝謝您讚賞!!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敬佩
2010/01/29 10:24

天平教官的文筆很棒

也寫出很多的經驗

除了是一個比賽的最佳對手

也是一個令人敬佩的教官

大家要一起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1:41 回覆:
君子之爭..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
2010/01/28 22:31

首先,如您身體狀況許可,容我先給您來個大大的擁抱!

然後,要粉害羞的說:「真不好意思ㄋㄟ!」

雖然我「或許」不認識那位幸運的學姐或學妹,可我還是覺得您和她之間的情誼著實令人欽羨!

而在這樣的情誼之中,我有一個發現,那就是您待人以真以誠的正面態度,實在得把您列為「保育類」了!

看過您的故事,看見一位勇敢女子的堅毅形象,說真的,讓我有點慚愧。因為其實,某個部分的我,並沒能像您那樣堅強的面對!我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復原......

謝謝那位幸運的學姐或學妹,將她的幸運分了一些給我,因此獲得您的友誼!

所以,我說嘛!老天爺其實滿照顧我的,長久以來,我總是遇見貴人!

於是,我猜,老天爺肯定是有任務交給我的!

那便成了「愛之所在」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現在,容我再大大地擁抱您一次!

祝您~身體健康!閤家平安幸福!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1:40 回覆:

謝謝妳的擁抱..

Mai-Mai感覺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