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寵若驚的Mai-Mai向您致意..
2009/11/02 19:59:43瀏覽924|回應12|推薦78

引用文章認識udn的新格友 - Mai-Mai

今早清晨很早就出門了,因為是出差的緣故,雖然此次不用我擔任駕駛載人,但是,一整天的資料審查與輔訪還真是累人,尤其面對今兒沙塵暴的吹襲,雖然人在裏面卻也搞的灰頭土臉的,所以,回家後也就沒有多大的心思瀏灠文章。

雖然如此,當我拖著一身疲憊的身心回到家之後,我的慣性動作就是《收信》與進入udn《閱讀》。

一打開電腦進入udn映入眼簾的是一位 風雨故人來 的回應『我就是沒有機會被點到名』的留言,再看看她的名及對照NJ過客對她的推薦,進入瞧瞧她,竟意外地發現她的一篇文「認識udn的新格友 - Mai-Mai」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其實,我並不認識她,或許之前也未曾閱讀過她的文章,至於她對Mai-Mai的〝新職介紹〞,我著實驚訝也驚奇,不過,卻也是認識「新朋友」的開始。

我細讀她對我的談話與心情,我大約了解她的意思,也看懂她的感受以及接受「新信仰」之後的陽光燦爛與朝氣。

我喜歡她說的『網路可以療傷也可以讓人傷得更深』,確實是一句至理名言,因為它是虛幻的世界也是虛擬的空間,但是,我選擇und做為我療傷的地方,我以真誠的心來看待每一位我看不見的格友們,我一直堅信以最真實感受的寫文,來觸動udn的每一個人的心靈,就是傳遍愛的歌聲,珍惜生命最好的樂章,確實是抒發了我的心也安了我的心,不外乎就是網路世界的魅力所在。

曾經,我逛過別人的格子充滿漫罵聲及小白聲,看了真是令我害怕,一度想讓我放棄在udn的寫作園地,然而,它好不容易撫平了我的心,也讓我的情懷有了寄放之處,放了可惜,走了我沒有依靠,最後,我想想..還是留下來了,但是,我秉持寫文,以最真最實的生活寫照,用我最純然的個性、最真性情的一面出現,我確定這兒會有溫暖的天地與有情的樂園,如今,我真的看到了..因為大家都是「善良的人」,我認識了一群「友善」的人,從 風雨故人來 親自的自我介紹與真摯的對「我」說話的文,更證明上帝所說的《良善心謙的人是有福的》。

至此..我看到文中的一句『上帝會靠近傷心的人』,我的感觸良多..我想起從前的自己經過困難嫁入基督的家庭,也是一心一意地要跟先生走耶和華的路,更是要營造耶蘇基督的家,然而,生了大兒子之後,在急救大兒子時,我們夫妻倆真的含淚禱告祈求上帝賜予我們這個孩子,不管他將來是好或壞?我們都願意承擔,結果,上帝真的聽見了,祂為我們留下孩子並賦予重擔,我們毫無怨言也欣然接受..但是,當時遇不著和善的人,也沒有人引導我們,讓我們的心有一個安息的地方;雖然婆婆是個基督徒,或許是無法承受這樣的結果,對於我腦痲的大兒子並不是很好,從此對我也不是很和悅,我常常深陷於婆婆的埋怨聲中,失去了我對主的信心,也淡然了我對耶蘇基督的愛,我時常想著「神愛世人」與「博愛」的精神,怎麼突然之間都讓我看不見了。

經過帶領大兒子那一段艱辛的日子,我真的快活不下去,我的婚姻也要走不下去,在走頭無路的狀況下,因緣聚會牽引了我走「佛」的道路,我皈依了「佛」、皈依了「法」、皈依了「僧」才得到平靜與安寧;如今..想來..當年若能遇見像您們這一群如此信靠「主」的朋友們,那該多好啊!只能說「因緣天註定」,我改變了信仰,依然衷心服侍我信仰堅定依靠上帝的婆婆,只要婆婆在的一天,我仍然尊從她的意思照著基督的路去做,但是,我堅定我的「信仰」也感謝婆婆最後對我的「放棄」變成一個「寬容」的接受。

現在,我也相信了「耶蘇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我也相信了「基督的愛」可以化解彼此的對立,改變一個人的性情變成溫柔的情懷,因為我的婆婆包容了我的一切,也容忍了他唯一的兒子跟我走了一樣的道路,我真的感恩又感激了..

所以,感謝風雨故人來的造訪,讓我心有感觸的說出了這一段的艱辛,也要告訴與主親近的您們如Co-Co克昭歡喜小約翰NJ過客HummingBird螞蟻伊涵hanㄋㄟ..等等,Mai-Mai會如此與您相近而靠近,是因為我們是基督的家庭,而曾經被耶蘇基督照惠過的我們..是如此的喜歡您們..就是那一份『基督的愛』。

最後..謝謝風雨故人來,在今晚就以文章點您的名囉~您總算有機會被我點到名了..;願您喜樂、平安~

謝謝您們四大美女的欽點,讓我有機會認識了這位風雨故人來的愛心大天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460383
 引用者清單(1)  
2009/11/03 10:42 【緣之家族】 從繁華歸於平淡,再從現實回歸網路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朋友帶給你祝福和勇氣!
2009/11/08 15:36

這群善良,真誠,而成熟的好朋友正在為妳打氣,無疑,人生是艱難的,每個人都是,但是讓我們相信每一個試煉背後都有一份祝福吧!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用心回覆
2009/11/08 02:15

那篇已經破我的推薦記錄 增加了我繼續上網抒情的勇氣

謝謝 Mai-Mai為我帶來妳的粉絲與人氣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首音樂很好聽 容我也一起聯播吧!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09/11/05 15:58

隨緣隨喜

喜歡祂相信衪

除非旁門左道

正信的宗教一律平等

信自己所信

尊重包容別人所信

皆大歡喜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無所不在
2009/11/03 12:25

芸芸眾生中,我們可以藉由共同的文章一起感動,是件幸福的事

無論是喜是悲,總會過去的,唯有日子是每天都要過,

所以囉,就用快樂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個晨昏,別忘了,

有群互相打氣的朋友在地球的某個角落關心你哦!!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09/11/03 12:11

在網際上,在人生中, 時時處處會遇到有緣的朋友. 有緣就容易相知; 相知就容易相惜. 有相知相惜的朋友與我們切磋琢磨, 互相砥礪, 這是何等愉快的人生!

更重要的是Mai-mai真摯的情誼流露在忒多感人的文章上,善緣當然就接二連三地來了.

多謝為大家帶來的感動! 再遙寄上深深的祝福!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信仰的過程當中
2009/11/03 12:00

載浮載沉已經二十年了 的確

要有聖靈感動才能接受 信仰是強迫不來的

就好像 除非自己知道自己錯了 否則別人再怎麼長篇大論 也只會把自己的耳朵封住

畢竟我們的老我總是很容易就大於上帝

我是2005年才受洗的 十八年前曾經在教會待過兩三年 決志之後就逃離教會

因當時不知道舉手的意義為何? 也沒有任何事可以感動我上臺公開見證

十四年後因緣巧合的被帶回教會之後 (巧到我不得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

其實也經歷到比妳提到的更慘的經靂

因為自己單純的相信 所以誤以為教會裏面都是好人

然而 我又錯了 但卻更讓我深信 每個人都有原罪 真的是去除不了

只能求主的寶血洗淨 可以領我一步一步歸向祂的道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感動是不是
2009/11/03 11:47
自己成長也幫助不認識的人都一起學習、成長、奉獻 。自己的快樂筆墨難以形容 是不是?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09/11/03 11:34

宗教讓人信靠,不是理論解析,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啟發.

至於如何啟發?何時啟發?不是我們人所能預見或排遣.一切在祂!

謝謝妳的分享,也祝福您~在遭逢大風大雨後終能找到心靈依歸!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09/11/03 10:42
粉高興東牽西牽, 牽在一起!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驚啦
2009/11/03 08:01
不過不想再多說 只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