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妳談心..
2009/04/08 20:01:18瀏覽527|回應3|推薦11

stoney..

嗨~

就像妳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嗨"~

是的,我們未曾深交,但是,我們都是在"udn"裏相遇也相識了,不是很熟,卻深深地被對方吸引著,原來,我們都有著相同的個性、一樣的性情,我們有著與別人不一樣的家庭與不同的"自己",還有堅毅不拔的精神,就是為了兒子在"奮鬥不已",挺著堅強的生命力,就是在為這個家做最後的支撐與依靠,妳是一個挺得住的媽,而我則是一個~「他們不能沒有我」的媽咪,不過,同樣都是在為家庭勤耕與付出的"好女人",我深深的這麼認為..妳覺得呢!?

妳今天一口氣閱了我數來篇的文章,我真的好感動,妳每一次的回應就是這麼的"長",長中有力、力中帶溫、溫中帶情,總是一股暖暖的春風,令我盎然怡得,今晚就讓我針對妳的三篇回應文,與妳談心~

謝謝妳在「兒童節~知福惜福、知恩感恩」一文中,對我的讚賞,其實,我尚未走出二兒子受傷的陰霾,這是一個痛苦的回憶,也是我最傷心的一件事情,我無可否認,三個孩子中,我是最疼愛他的,也是我期望最大的兒子,他是我在生下老大腦痲兒子之後,相隔八年,才鼓起勇氣生下的孩子,這是可想而知的,所以,當我獲知他意外傷害所造成的"事實",我是多麼的不能接受,也沒有辦法去面對,更是我生命中無法載重的"承壓",當我面對那位"小孩"時,我的內心悲哀卻也有著憤怒,但是,當我再一次見到那位小孩時,我選擇了原諒與寬恕,當同事、朋友讚賞我的寬容與度量時,竟是我每天淚流的開始,我每天帶著二兒子做復健的日子,竟然是我重回帶大兒子做復健的時光,同樣的路讓我再走一回,是無限的傷心與回憶,害怕的是他的"後遺症",遺憾的是他的左手不再是以往漂亮的手,永遠有著印記的存在,背負著他走人生的路;我知道我全然的愛他是不對的,全部的希望寄託於他,也不是絕對的,所以,意外的傷害讓我領悟了「愛的真諦」,改變了我對二兒子的疼愛與付出,希望這樣的體認與用心的耕秐,誠如妳所說的:「所有的功德必然回報於孩子的身上」,也祈望著孩子一切順利、平安。

「悟了」一文,也是我近來看了中昭廉清的文章所領悟到的心情,因為"悟了"也就能夠釋然的接受人與人之間存在的"醜露",曾經,我為了人心而徒增煩惱心,一直在這個問題上"求好心切",而致鑽牛角尖的苦了自己,總以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只要做好雙方的友好關係,就可以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卻不知道我們無論如何的盡力,最多只能圓滿一半而已,最後還是有不盡人意的"友好關係",我一直是個人人喜愛的"甜姐兒",外在看來,似乎與大家都沒有什麼利益瓜葛與利害衝突,但是,我還是會因為我某部份的才能,遭人眼紅嫉妒而橫生話題,或是不認同我的人,對我怨懟心生不滿,產生種種的"中傷",在我的工作崗位上,有時帶給我莫大的傷害,不過,我的為人與信賴,還有個性與信任,所以,在被傷害時,總是可以迎刃而解,只不過,我會陷在很深的省思裏,不斷的思考,思考「人為什麼會這樣?」總算在上師的開引中有了一番新的領悟,那就是「人生是過客,處世勿太真」的哲理,孔老夫子不是說:「在人際態度上-以直報怨」嗎!?而非以德報怨呢!!也就是說:「如果妳所遇之友人以君子之姿待妳,那妳就應以君子之姿回應於她,倘若妳所遇之友人,是以小人步數暗中對付妳,那妳未必就要以君子之姿對應她了」,我有了這個體認之後,我改變人生的"交友觀",我秉持、要求自己在人際的交友態度上,能夠更灑脫一點,凡事先求無愧於自心。所以,妳近來的深受"中傷",若因"悟了"得以體悟人生的無奈,再加上我與妳的相互勉勵,希望妳能夠更詳和、更平靜的看待別人對妳所造成的傷害。

「孩子都是我們的老師」這句話,我非常的能夠認同,是的,孩子的到來都是賦予我們生命的任務與使命,不管是妳的兒或是我的子,他們都有帶著一份人生的課程與生命的課題來輔助我們,完成今生所應該圓滿的功德,所以,我們除了感激他之外,更要珍惜現在我們還能跟孩子們相處的時光,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裏,時時感恩、刻刻懷恩,延續我們與孩子下一世所要做的功課,並能續緣做更好的"母子情",且讓我們相互鼓勵加油!!

@@@@@@@@@@@@@@@@@@@@@@@@@@@@@@@@@@

Happiness ..

Hi~

雖然我時常去看妳,多少可以因為妳的緣故,學點英文增加語文程度,不過,我實在是很"差勁",語法總是不懂,對自己的信心不足,看得懂的文章,就給妳"推文",看不懂的,我就模糊帶過,不過,大約還是看得懂,只是,我看的、我想的,是不是妳心中所想的或文章裏所要表達的,我想,這可能就"只有我懂"啦,不過,我很佩服妳的文章隨時都可以跟若林大哥相呼應,也能立即成章"一拍即合",在我看來都是絕配的佳作,有時,我還心醉於妳們如此一來一往的文章交流,真是很不錯。

謝謝妳的鼓勵與祝福,更謝謝妳再一次的提供影片,讓我看到「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的感動,我是一個感性又容易感動愛哭的人,我竟然因為此片看得淚眼汪汪之外,傷懷的不能自已,我只能讓自己經過一夜的靜思,讓一天的工作量來忘記世界上無奇不有的"悲"與"哀",待我一天結束了,平復了內心的波動,我總算可以回應妳了,也可以與妳一般的話聊了,我也總算了解到當年記者採訪大兒子時,兒子的感謝話語是「自己比別人太幸運了,至少可以自己走,還有人不能走!」的含意與感恩了,藉著文章與妳這樣的談心,對我來說是個溫馨又感動的時刻,真的謝謝妳的祝福,期待大兒子的未來真的是一片光亮與希望。

@@@@@@@@@@@@@@@@@@@@@@@@@@@@@@@@@@

月光公主 ..

月光,我還是那句話,妳是我"udn"裏所有朋友、讀者中的第一位,我一路走來,妳全程的"奉陪",不管我的文章好或壞,妳總是極力的"捍衛到底",也一路的"推文至頂",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鼓勵與精神上的安慰,我喜歡看妳的樣子、妳的寶貝、妳的家庭,彷彿就是我年輕時的容貌與朝氣、亮麗,還有那一份光與熱,所有的樣子與流露都是我年輕時的寫照,對妳也就特別的"愛戀"與"期待",愛戀妳「有媽媽的味道」、「有好妻子的典範」、「有好女兒的孝順」,期待妳的出現、妳的加油聲、妳的鼓勵話,這些,都是我對妳的依賴,謝謝妳讓我感受到「有妹妹的好」,或許..有妹妹就是這樣的可以談心、又是這麼的幸福吧!我深深的這麼認為..我不再與妳講客套的話,真的非常謝謝妳,妳最愛講的話就是「MaiMai!最棒!」,妳最常講的祝福是「希望MaiMai永遠幸福快樂」,相同的,妳也是最棒的,我也要祝福妳永遠幸福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826825

 回應文章

月光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份真誠 一份感動
2009/04/10 00:46

一份心靈的真誠分享     一份內在的深層感動

月光公主看見了MaiMai真性情

相識是一份難得的際遇  

相知是值得珍惜的緣分

認識你是種緣分 

緣分或許是一種巧合

巧合也許是一種感覺

感覺是一種特別

特別是一種奇妙的因素

認識你是我最大的收穫

認識你真好

常想  一生中會有許多過客

MaiMai對我來說不是過客

而是一個相知相惜的格友

Mai-Mai(y142485) 於 2009-04-10 21:32 回覆:

特別的緣..

特別的友誼..

我期待!有一天我們的相見,是友誼更真摯的延伸..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9/04/09 10:25
很難形容此刻的心情,太多的感動與相知相惜的幸福,充脹我胸口,您是如此善良與感性,老天給妳的功課太沉重,但也付予妳文采,生活歷練有感而發,不僅讓妳活出生命的真諦,也同時讓大家成長。
Mai-Mai(y142485) 於 2009-04-09 22:03 回覆:

謝謝妳對我的"疼惜"

祝福妳~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妳談心
2009/04/09 00:26

『談心』

兩字好令人動容

常聽到人家說 聲音表情

但您的文字也有豐富的表情

文字令人動容的不是修辭 或華麗的文藻

而是一個又一個平凡真實生活中親身經歷

而是一次又一次現實生活中不可承受的『輕』

而是一回又一回挑戰著表面看起來殘酷 事實上是祝福的考驗

讓眼淚帶走限制

讓眼淚帶來勇氣

讓微笑帶讓祝福

讓微笑帶來成長

您知道嗎

我覺得媽媽最偉大的地方在於『相信』 相信自己的孩子最棒

我覺得媽媽最偉大的地方在於『希望』 希望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好

我覺得媽媽最偉大的地方在於『陪伴』 陪伴自己的孩子一生一世無怨無悔

我覺得媽媽最偉大的地方在於『祝福』 祝福自己的孩子走出自己的路

我覺得媽媽最偉大的地方在於『等待』 等待自己的孩子獨立自主成家立業

謝謝您 讓我感受到媽媽的偉大 也讓我想起我媽對『BR 』的『相信』『希望』『祝福』及『等待』是永無止盡的 至死不渝的

晚安 祝好

Mai-Mai(y142485) 於 2009-04-09 22:01 回覆:

感動!!

無法言喻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