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遞的悸動
2015/03/28 22:50:27瀏覽2310|回應12|推薦234

在這兒寫文..以文會友認識幾個海外定居的格友,他們老中青都有...他們都是我忠實的讀者,一直以來都融入我的家庭生活與現實生活中有關於感情的故事,看得懂的人就了解我內心世界想說的話,藉文抒發也是我療癒身心的一種方法。

海外的朋友雖然不多見過兩個,但有幾個都跟我保持聯繫卻都未曾謀面過,我也沒想過要見他們只要心靈相犀彼此撫慰心靈即可,竟也是一種向上的力量;不過,我卻也將他們牢牢記住並在適當的時機、因緣成熟時獻上我的祝福。

因此,我永遠記得海外的這幾個好友,一直記著要把祝福傳送過去,縱然海洋相隔千萬里,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來到並將為我傳達祝福給他〈她〉。

果真...這一天來臨了...

我老早就把這份祝福訂做完成放在身邊許久...從文章中也得知他從國外回來做「義工」幾次,每次回來我還是不驚擾他,因為我知道他在做「志願」為安寧病人療癒身心靈的工作,我更不應去打擾他,只要知曉他回國了就好,再看著他平安的返回僑居地就是我最大的祝福,有沒有見到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像一位父親一樣地看顧我,這是我最感動的事...然而,我卻一次也未曾跟他通過電話,不像我跟JKTsai蔡老爹這樣不曾見過面但和JKTsai蔡老爹還是會遠洋通話。

我想..這是我跟他之間情緣上美中不足的地方吧!但想到他總是細嚐我文章中的內心世界,常常給予我安慰與鼓勵陪在我身邊走這人生我認為不美好的旅途,我就甚為感激!這後來在這兒寫文認識到他的情緣,我常常在想...是否在那個前世記憶裏,我曾經跟他是有緣的人才會相逢在這茫茫的網海中與他相遇。

我是多麼的感激他啊!人生總是有高潮迭起的時候...但我總覺得我的人生總是一波三折從沒好過,許多挫折的事我很少去跟人家說,因為我總是造就我天生樂觀的個性,開朗快樂甚少在工作上顯現出我的不快樂,因此,我似乎沒有權利說不快樂,只要我在工作上沉默、安靜下來,大家就會知道我有心事,我絲毫不能有悲傷的樣子,為了不讓人發覺我的難過,我總是隱忍隱藏...在工作上以搞笑的情緒來掩飾我所有的不快樂。

直到2008年,我在Udn這個園地實現我的夢想「寫作」,我很喜歡寫文章,從小即是...學生時代常在文章中展露鋒芒成為風雲人物;因此在這兒我開始拾筆耕耘,諸如許多人、事、物的啟發與情感的抒發我都在這兒發洩,因為文章都是我真實故事中的情節也是我個人生活中的寫照,寫來難免讓認識我的人閱來心驚膽跳,但我不傷人也不傷己只在這兒療癒我在現實生活中受傷的心靈。看懂即知、不懂即罷也曾經讓人誤解過我文章所要表達的情緒,曾難過過也傷心過...但他始終明白我要說的話及我文章中所表達出來的情感抒發,確實拯救了一條生靈帶給我極大的向上力量。

從此...我儘管在這兒寫文,不管人家是否看懂或不懂,我知道只要他懂得一定會給我意見導引或方向指引,這勝過我去看病時尋找我的主治大夫做「心理咨詢」更有療效,尤其是自己長期以來的疾病侵襲恐懼時,我確實是焦慮了也不知如何「何去何從」?常擔心這個煩惱那個但慶幸的是我藉文章抒發中與他相遇,透過他心靈撫慰人心的安慰竟也是一種平安,我不禁讚嘆他在退休後的人生一直服膺在做安寧病房療癒病人身心靈安頓的工作,因此,我很尊敬他只可惜我們見不上面。

要送給他的祝福...為他訂做的陶杯一直放在我的身邊守候著他,他總是說「不急,留著」、「麻煩妳暫時幫我保管著」、「為上了年紀的人來說,事情不宜計劃得太早或太遠」,於是這東西過了一年又一年老是擱在我的心裏頭,他說別為了上了年紀的人做太早的計畫,人生無常...但是這一兩年來,我經歷太多的事,發現無常也在追著年輕的人跑著...我總怕這東西來不及的給...

或許他曉得我的罫礙也怕無常來得太早...

今年三月..淡淡的三月,他總算捎來消息告訴我他的親友返台探親可以託他們帶回溫哥華,我雀躍的心一夜未眠,隔日〈就在今天〉朝山拜佛後即刻照他給的住址將東西親自送上門交由他的親友回美時轉交,我驚嘆這奇妙的殊緣,我一路韃韃地趕來...在巷弄轉角間看到一棟很古老的建築物,我靜待老人家前來的開門,雖然不溫不徐....我站立在門外看著它竟然是一種悸動好像是恆古以前的記憶緩緩的波動而來,一種滄桑的記憶襲捲而來竟讓我眼眶泛紅有了感動。

出來了一位老人家但不是「他」,是他的叔叔出來見我並領取東西,我雖然眼眶泛淚卻在見到他的叔叔之後像似見到他的人一樣,歡喜心濺起灑了我滿心的喜悅,我想像著他跟他叔叔一樣的挺拔帥氣,雖然叔叔已經年紀大了但眉宇之間氣勢磅礡還是看得出來他年輕時的英俊,他拎著一盒禮盒給我囑咐著是「他」交代要送給我的,我看著那禮盒是他家鄉的名產,我感動了,我真的感動了....

未曾謀面過的兩個人、未曾講過話的兩個人,情同父女的情份就在網海格子裏結緣,情同父女的感情就在海洋兩隔之間透過親人間的傳送與交換禮物中傳遞網路情誼中最珍貴的緣份。

雖然我們說好了「緣起時,活在當下地珍惜交會時互放的光亮,緣盡時,瀟灑地感恩曾有的互動與機遇。不攀、不拒,一切隨緣」但我還是衷心地企盼,等待有緣相見的一天,千萬別等老天突然召叫之時才懊悔莫及....

我看到Siena 離格又回來了,我很歡喜...她也是少數海外朋友中一位鼓勵我向上提昇力量的人,獻上此文也謝謝她這幾年來在這兒陪我一起走並跟我走在一起的好姐妹!

我相信在這兒還是有溫馨的事、善良的人,就像我在這兒遇見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18270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2015/04/20 17:00

雲端情緣太奇妙,

優迪園溫馨無限。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08:20

網海無邊如同人生道路

擦肩或深知~~都是緣份

際遇的感動是莫明的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2:27
真誠和善的心靈交流  永遠是最美麗的詩篇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1:02
您這篇文章充滿溫暖與感性
人間摯誠的友誼光輝
就像您字裡行間所形容的
也為近日udn的些許風波
帶來幾分安定的能量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05:39

這段心領神會的交流, 好有畫面呀!

~感動~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5/03/29 18:20

董娘有感而發....

看見Mai~用心對待格友

當然也包括董娘在內

那份情真的我們都感動在心裡....

Mai~您的每份禮我都會珍藏著

記得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最關心的

相識自是有緣(雖沒見過面)

董娘還是要謝謝Mai~對我的那份真心

學習放下人生就會輕鬆許多加油ㄛ...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5/03/29 05:06

UDN雲端的朋友

許多人都熱心助人

我也常被關愛

教我放 音樂 圖片

心情不好 身體不適

許多人都會打氣 鼓勵

我也喜歡妳的文章

孝順 溫馨 好媽媽 

祝福 平安 快樂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8 23:47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奇妙
因為緣份拉近了大家的距離
部落格是個很棒的平台
它讓我們分享了彼此的心情
即便不曾見過面
透過文字交流 ㄧ樣可以感受到真誠
這分善緣 值得好好珍藏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8 23:23
一切都是緣愛你喲!得意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8 23:20
能在這個園地認識您是福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