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相約在葉子..
2014/12/19 20:15:34瀏覽2269|回應12|推薦205

四年前,我與她相見在101大樓,這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來到101大樓見識到「它」的偉大壯觀;同樣地與「她」是第一次見面。

四年後,我與她相約在羅斯福路三段的葉子咖啡館,這是我們全家人這麼悠在的第一次在咖啡館喝著這麼久又溫暖的咖啡,多麼希望時間就這麼逗留住,讓我可以多一點的時間跟她話聊與相處。

因為這一趟回來又回去美國,不知何時她才能夠又回來台灣?

於是,從我知道要跟她相見的那一刻起,我朝朝暮暮期盼著..就像四年前一樣既期待又興奮;但我不曉得她回國的時間到底是哪個日子可以跟我見面,我總是忐忑不安,終於有一天,我接到一位師兄的來電,他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白天在家嗎?工作的如何?我問怎麼了?他還略帶神秘的說:「沒事」,我壓根兒沒想到原來他是幫她問的...

她很貼心,她怕我沒空來到台北,想把東西託寄給我就好,但我也沒想那麼多...就在同一個時段不久,緊接著是她打來的電話,她喊了我一聲:「Mai」,我就曉得是她了,電話這頭的我很心急,直問那時候可以見面,她跟我說了幾個日子,我們幾乎沒時間可以見上一面,最後,我懊惱的跟她說:「讓我來想想辦法,明天給妳答案」,她幽幽然地說:「好」,回到家看見她寫來的信:「不行的話,不要勉強,因為路途遙遠奔波..」她沒想到我是個做事明快的人,哪須等待與擔誤?

第二天一早我就隨即連絡上她...我告訴她:「週六就北上見妳..」,換她心急的問我;「週六不是要回醫院看病...」她話沒講完,我就插話:「沒關係!看完病馬上趕去..」因為先生也很了解我的個性,要見一個人或要做一件事我總是速戰速決不能有半點遲疑。

因此,我考慮她家的距離就相約在葉子...

葉子咖啡館

雖然館子舊了些

但我喜歡它的清幽淡然

大門很特別

木製的...

一度看不出它的大門

跟孩子們東找西找

才找到方向進入

東西都非常的平價廉美

服務又好又客氣

這咖啡館就叫「葉子」,我在網路上搜尋很久...才找到這麼一家氣氛佳、風評好既廉價又服務很好的咖啡館,我以為我看完病趕至台北一定遲到,沒想到..我們反而早到了,一踏進館子,高鵬滿座,幸好我有預約位子,真的就空留6個位子獨居一角,我漸漸感受到小確幸的來臨,是那麼的興奮而渴望。

內部空間不大

真的很淡雅

感覺又讓我回到唸書的時光

想起我在實踐的日子...

吧台的一角

想起那浪漫時光

曾經  我也瘋狂過...

這是葉子館最特別的..

這面牆全掛滿來這兒品茗過的客人照片

紀念曾經在這裏逗留過的足跡與記憶

我看的渾然忘我

每個角落都有特別的創意

但人多  不便多拍  怕打擾人家

不過

店家很客氣

直說沒關係

我還是不好意思拍照

我等待的時間環視周圍,發現都是學生也有大都會的男女青年,每個人都這麼的清幽自在,雖然空間不大但營造出來的氛圍卻是溫馨的,我幽幽盪盪的漫遊著..思緒跳過每一個四年前與她相見的時光,我幾乎想得出神,直到她來臨拍了我的肩,我才會意過來,忘了「哭」;因為要來之前就有人跟她說:「Mai見到妳一定哭..」害她很擔心,沒想到我竟然沒哭,因為剎那間見到,空間小、周遭都是人,我緊張的、鎮定地已經告訴過自己:「千萬不能哭,要歡喜心愉悅地見她」這是她常常跟我說的「心招感」不也就是在“叫”我別直想著那“哭”,於是,我做到了「不哭」!

她一路狂奔而來,豔陽高照,額頭上滿是汗水直喊著要喝冰咖啡,我被她那麼一說,也覺得滿腔熱血跟著她來一杯摩卡冰咖啡,原來,我們都瀕臨更年期所以熱情如火;我們愉悅地喝著咖啡、談著未來與人生,我一直細看著她...發現她比四年前消瘦很多,隱隱約約我看得出她內在的靈很疲憊,我想起這些年來她照顧父母的辛勞與看顧公婆的辛苦,歷歷在目再度呈現在我的眼前,這時的我彷彿是姐姐而她是妹妹。

摩卡咖啡冰的

葉子館的熱咖啡造型很有創意

如橘酒拿鐵、桂圓拿鐵

被「她」一喊熱...

我忘了要喝熱飲

沒能欽點到網路很夯的咖啡樣貌

手作餅乾

全是Tommy 吃了..

巧克力牛奶

Tommy 點的...

Tommy 喝的不亦樂乎

連喝兩杯

記得四年前相見時,我很脆弱,她是姐姐一直引導著我成長茁壯,四年後的現在,我已經堅強許多,當然這都要歸功於她不斷地提昇我心靈的成長,雖然我還是那麼害怕,害怕疾病的侵襲,但至少我已經能夠坦然接受與面對。

她跟我談死亡與放下,這都不是我愛聽的..尤其是死亡,但我靜靜聽也提出我的疑問更談起我的恐懼,這話題延至無論那一刻,神必會指引談到Empty Traveler ,我看到她眼眶泛紅幾乎有了淚水最後是故做鎮定跟我說:「要學會放下」,我們同時想起了Empty Traveler ,短暫的靜默中我們沉思、悼念起曉峰...

要離別了

我拍下她的背影

紀念今年在台灣相見的印記

最後道別,夜來臨...下起一場大雨,要走之前,她分別擁抱了我及三個孩子,我才發現我忘了要對她的擁抱,我一直記著要抱她一回,怎麼一轉眼、一思緒,我通通都忘了要擁抱;擁抱是她給我的溫暖、擁抱是她給我的能量,我緊緊抱她又放開...因為我要哭了,感謝天色的昏暗讓她看不到我淚水的閃爍,載送她到家的路口下車,我捨不得走...直到看見她穿越馬路走回家的背影,我才請先生開車緩緩駛去...

Andy 也留一份 人生的第一桶金

謝謝阿姨的鼓勵與嘉勉

我雖然感傷但這一次見到她,我真的是開心了...

姐姐,謝謝妳!好幾世的我們曾經是同門師姐妹,妳是專門幫我收拾殘局照顧我的人,這一世我們相遇了...還是讓妳這麼地關〈〉照我,這恩澤我將長存...

103.11.08

延讀--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8047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川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09:19
如此情誼 讓人眷戀珍惜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8:42

這一切就是那麼溫馨,那麼溫暖人心。

只是這種季節吃冰的飲品,點滴在心頭。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8 回覆:

阿謀!!看你的文是一種愉悅

連回應都令我會心一笑...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0:07
祝您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6 回覆:

謝謝您

發現我是您的讀者了吧!!

也祝福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20:43
很不錯的地方,悠閒,詩情畫意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5 回覆:
悠閒放鬆的地方...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22:17
總是跟著來感動....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4 回覆:
林大那兒才是感動...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17:18

 

人與人之間的情愫

是莫名的

投緣與否就是一個"緣"字

不論同性、異性

不論身分尊卑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3 回覆:

就一個緣...

如同妳來看我的文  即是緣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六愉快...
2014/12/20 16:58

生命中有如此的情誼相伴~...夫復何求,夫復何求啊!

 

在汀州路住了好幾年

公館,羅斯福路三段那區域並不陌生

居然不知有葉子這家咖啡館

可見...我迷糊混得可兇~ (汗)!

無言....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2 回覆:

原來唐湘住在那兒啊!

有空去坐坐...很不錯!!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16:44

揪心,但努力忍住淚,不哭。

還好,沒把我照成老KK。笑

謝謝Mai一家帥哥美女的陪伴。

祝福你們全家,心安,平安,萬事如意!

Happy Holidays!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9:00 回覆:

謝謝妳

發現時間太短  有些話還是沒來得及跟妳說

但我曉得妳懂得我此刻的心...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
2014/12/20 10:27

有些朋友如"茶"淡淡的、卻留香彌久

有些朋友如"雲"遠遠的、卻相伴一路

有些朋友如"山"靜靜的、卻能懂妳所有沉默

有些朋友"很遠"卻住在心裡、見與不見都會想念....

Mai~天冷一定要注意保重身體!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8:59 回覆:

您這席話..我懂得您不見我的含意了..

您我在彼此的心中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09:19
她也是我最喜歡的作者,如同她的名。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27 08:57 回覆:

我知道...

妳們都是相同有靈性的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